202011airhoroscopes

風象星座(雙子座、天秤座、水瓶座)

※建議同時參考上升星座(主)與太陽星座(輔)喔!

若不知道自己的上升星座,請先點擊【個人星盤】查詢!

個人星盤

雙子座

  • 人際情感

你總認為在關係中,暗示迂迴、時時考驗對方,是聰明算計、不會吃虧的表現,這只會加深雙方的不確定。一個自我無價值的人,會懷疑自己是否值得被愛,一個對他人缺乏信心者,會質疑對方的所作所為。如果你不坦白自己的感受,不會有人真正懂得你要什麼,若彼此都能坦誠表明自己的感受,一切就顯得簡單自然化。

親密關係最重要的便是,彼此能否敞開心房,這意味必須完全信任對方,同時不批判在互動中所產生的一切,真實的表達,需要建立在安全感之下。雙方若能將彼此的顧慮、煩惱、不滿等情緒,坦率地說出口,表示你們是在一段有愛的關係中。也許在那個當下,你並不是這麼地認同對方,但你依舊願意聆聽並接納,雙方便能在一種平衡的方式裡,找到和諧的相處之道。

  • 事業財富

本月金錢開銷不斷在增加,收入卻還在一種不增不減的波幅,你一股腦想要完成某些工作,為了獲取更多金錢來源,強加許多壓力在身,使自己處在一種莫名的焦慮之中。另外在與人合夥方面,需特別注意資金的分配與利益的交換,必須為確立一套準則,而非被動跟隨他人的要求,破除只是表面的理解,必須更深入瞭解商業規範,方能互惠互利的穩定合作。

你想突破舊有的制式框架,產生一些改革創新的計畫,但要達成目標,落實在工作中,卻不能只憑藉一己之力。在你所處的團隊中,人人各司其職,位階高低雖不相同,相同的是每一個都不可或缺。你的任務便是看見他們各自的潛能,在其中成為串聯人資的橋梁,協助他們發揮自身專長,並將描繪好的理想藍圖,交代給適當的人具體執行。

  • 學習指南

給雙子座的你,若你相信目前所做的事情是對的,就信任自己的直覺,聽從內心的指引,別懷疑自己的方向,也別不斷設想可能遇到的問題。你將要找到更高的指標,強化高層信念,專注認真把每一個當下圓滿,帶著深層的信心前進,自然走上實現夢想之路。

停止你的抱怨,用感恩取代情緒感受,讓你的心以一種輕盈明快的方式運作。在與人互動的同時,去感謝這些人為自己所做的一切,無論是服務生為你端上一杯水,還是陌生人幫你開了一扇門,生活中有太多需要感謝的人、事、物,只要你願意去看見,他們無時無刻都在貢獻整體的利益,因此,學習感恩吧!它會使你滿溢著歡喜心。

天秤座

  • 人際情感

黏膩久了就想要分開,離別久了就想重逢,感情就在兩極之間盪鞦韆,有時盪過來、有時盪過去,就像每人都有自己的情緒週期。關係是雙人相互搭配的共同演出,一方的反應永遠牽動另一方,若是和諧的互動,感情將在時間推移中穩定升溫。若是對立與摩擦,雙方若非在一次一次的擺盪中,消磨彼此對感情的資源,就是在一次又一次的拉扯下,逐漸使關係的能量耗盡,最後冷卻,分道揚鑣。

此時你需要重新去省思與家庭間的關係,多花時間與他們真正相處,用心經營彼此互動,而非營造表面和諧而已。你以往過度向外發展,追求社交外緣、建立左右逢源、尋求旁人稱羨。然而,我們的家則像一棵大樹的根,若根基不夠穩固,縱使旁支分葉再茂密、再蓬勃,也無法立於不衰。因此,多找些時間與家人深入互動,談談心、到郊外走走,使你的內心重新被滋養,也給你更多的力量,去處理生命的人際課題。

  • 事業財富

你所處的團隊以及公司的組織,都有不小的改組變動,新人與舊人交織在工作社交圈中。同樣的,若你手中有某些案子及工作正在處理,也會因這股波動,而產生漣漪起伏。你需要一個更強而有力的信念,協助自己穩定步伐,在波瀾升起時屹立不搖,在亂世動盪時站穩腳步。

此時你內心糾結的,是不了解工作的真實目的,當你的理性考量失去平衡時,現實行為就會亂了分寸,失去對社會的熱情,不知該往何處前進,不明白所謂的努力有何意義。直到你願意跨出狹隘的人際同溫層,不再把舊有的框架套用身上。你可以尋找一些進修成長的管道,來加強自己的主見,請教前輩給予建議,同時學習自己決定,不過度依賴建議。

  • 學習指南

給天秤座的你,你若和他人不時比較,自我就容易受傷,若非採取封閉策略,以免繼續被傷害,就是拼命贏過別人,好證明自己經得起考驗。其實並沒有他人真的傷害得了你,除了你自己,當你把別人所擁有的,當作是自己的不足,便完完全全成為一個窮者,唯有接受自己擁有的一切,才是最富足的資產,對於自己的一絲肯定,勝過他人給予的所有。

也許你似乎卡在某個狀態一陣子,而周遭的人們似乎都在成長,自己卻遲遲無法跨越,學習接納目前的狀態,並對所有可能性敞開心胸。每個人的生命都有自己的週期,就像行星有自身軌道及運行速度,你所需處理的並非問題,而是隱藏在狀態背後的不平情緒,接納自己意味不再比較,不再批判自己,生命有它的時間表,你只需要安住自己的心便好。

水瓶座

  • 人際情感

目前感情並不是主要課題,你對情感慣常保持疏離且隨性,並沒有很積極追求,也許你身邊會出現親近對象,但你在關係卻忽冷忽熱,若非一開始瘋狂無比就快速冷卻,就是保持凍結態度,反而能維持得久一些。你把很多想法看在眼裡、醞釀心裡,卻不輕易讓他人知曉。

你喜歡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電影,代表無拘無束,個體獨立自主。比起關心是否有人欣賞,穿梭在誰跟誰的曖昧邊緣,你更喜歡享受單身樂趣,有伴也好、沒有伴也可以,總能隨心所欲。也許你有心儀的對象,但並不執著對象非誰不可,只是遠遠地喜歡,靜靜地付出關懷。以另一種角度來看,你冷靜觀察人性悸動,反覆確認這份情感是否符合自我邏輯,直到你的心與腦能一致確認,這就是所謂愛情,才會做出行動準備。

  • 事業財富

你正試著發展新的領域,事業上還在起步的階段,許多事情都正在嘗新實驗,這並不是一個輕鬆的任務。每一件你所知、所學、所經驗的,將來都是事業的養分與基礎,讓社會根基更加茁壯。你經常對自己的收入與付出,感到頗不平衡,然而現階段你礙於實際壓力,堅持團隊理想與任務目標,不會輕易變換跑道。

你開始構思如何組織社交圈,架構自己的社會關係網,你認清了計畫才是行動的開端,而非只是空談社會理想,沒有確實目標一切都只是空談。每個人都有一番理想,卻缺乏有效方法,難以具體實踐,也不知道如何運用人脈。差別是你已經看出過去的模式循環,負面想法無濟於事,任何成功都來自堅定初衷的信念,加上不斷調整因應方才達成的。

  • 學習指南

給水瓶座的你,你有時太堅持自己的理念,是否能說服他人,並非說要你沒有個人想法,只是需要換位思考,才能發揮同理心。你認為體制多麼不公不義,使人無法一展抱負,但更多時候,卻不記得自己如何對待他人,是否真誠建議、而非盡唱反調!是否腳踏實地,而非天馬行空!試著看見他人的優點,暫停對外界的批評,便能得到更多的理解及接納。

很多時候我們都用表面印象來作判斷,在短短時間內,去定義一個人的好壞善惡,如同我們看到報章雜誌上的新聞人事物,基於廣告宣傳及媒體立場,輕易替他人貼上標籤。然而,我們卻從未關心過這些群眾,未曾試著真正深入探索,這些人物事件背後的真相,只是隨著群眾聲浪的高低起伏,表達贊成或是反對的態度,這才是值得深思的一種態度。

 

★想了解自己上升、月亮星座及宮位分別在哪?想了解自己的個人特質、優劣勢與可能性嗎?► 點我占算

 

文章參照自:量子占星 – 彭定軒

您對這項主題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