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firehoroscopes

火象星座(牡羊座、獅子座、射手座)

※建議同時參考上升星座(主)與太陽星座(輔)喔!

若不知道自己的上升星座,請先點擊【個人星盤】查詢!

個人星盤

牡羊座

  • 人際情感

在微妙之處尋找那個平衡,感情是點滴的積累與試探。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是一種微妙的平衡,你以為要講究是非對錯,實際上卻是人情義理,很多事情不如表面,說的簡單來得容易,大多數人都是戴著一層面具在表達自己,你卻是一個天真單純的人,經常話語來不及修飾,就直接脫口而出,顯得莽撞白目。

欣賞的人說你直率,而不予認同的人,則將你當作批評目標,在背後閒言閒話。同樣地在感情裡,你也學到有待改善的課題,如何適切表達自己的主張,且將自己真實的想法,不帶侵略敵意的方式表達,讓雙方都能接受,回到感情初始的狀態,便是你當下練習的重點。

向來衝動的你,有機會談一場熱烈的愛情遊戲,你希望在感情中展現突出的個人魅力,表現主動出擊的交際手腕,在你來我往的互動當中,你深刻地體會到,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有許多要領,還得從經驗中學習。

  • 事業財富

內在的蛻變歷程,呈現外在世界的種種組成原因。

業務工作你總得心應手,原因在於你充滿熱忱,喜歡將事情按照自己的快速步驟去達成,也樂於將所知所學應用在生活中,如此你不僅得到金錢的實質回饋,也在舞台上獲得相當的掌聲。

隨著大環境的變化,萬事萬物的更迭交替,那些你曾懷抱的天真願景,隨著個人的成長及蛻變,以往在抽象層次的想法,如今都落實於現實當中,接受實際的評估與考驗,許多事情不僅是保持樂觀與勇氣,便能快速解決的。

更進一步,你要針對目前的問題,提出更具體的解決方針,在你決定長期承擔這份責任時,許多的內外矛盾與現實阻礙的癥結點,也會一一凸顯。你發現必須處理如此龐雜的事情,是極大的壓力,不知道要從何開始著手,所幸,你眼前所踏出的每一步,都正協助自己往一個遠大的目標邁進。

  • 學習指南

新的循環正在開啟,舊有的一切勢必有所取捨。

給牡羊座的你,限制我們前進的,從來不是外在環境,而是內在信念與堅定決心,能否長久持續。你是真心想擺脫現狀,亦或只是無病呻吟,向周遭的人抱怨、把過錯怪給社會環境。最後,又回到原本的生活圈,看似安全卻一成不變。若你真心想要改變,就必須創造一種新的循環,展開一種新的生命態度,你有勇氣割捨不再適用的生活型態嗎?你願意以另一種嶄新的方式思維嗎?或者只是一時興起、說說而已?

獅子座

  • 人際情感

蛻去以自我為出發點的種種,去看見不同觀點裡的世界。

雖然你外表有著無比的熱誠自信,不過對談戀愛比任何人都更加小心,因為你以往的挫敗經驗太多了,對於全心付出總是膽顫心驚,目前對他人的示好,也開始有所保留。不過你也深知,愛情本身就是一場冒險,何不放膽去愛,即便失敗了也沒有損失。

在伴侶關係中你總屬於強勢的一方,使得主要的工作責任、現實壓力、主導權都在手上,要注意你在對方眼中的樣子,更加自我中心及專斷獨攬。即使你為了共同的幸福,做了許多承擔,對方卻理所當然,而不知多加珍惜,反而覺得喘不過氣。

有時你對伴侶無法分擔自己的辛勞,感到忿忿不平,更加頤指氣使,正因為對方是溫柔配合的類型,經常任你予取予求、霸氣以對。因為雙方對彼此的感情有所共識,即便有諸多的挑剔不滿,若以浪漫加以協調,關係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 事業財富

找到使你感到有熱情及價值之處,並具體去實踐。

你對目前的團隊及伙伴,感覺缺乏內在的認同及真切的歸屬,在做事的時候,常有一些力不從心,甚或不情不願。你想把更多的心力放在有強烈熱情,讓自己感到有價值的地方,導致工作績效出現停滯不前的跡象。

你若非不想改善這種狀態,就是無法再承擔更多壓力及責任期許,只想形式應付工作要求,完成表面例行公事。目前你處於一個生涯階段的交替邊界,矛盾及困惑的感覺與日俱增,除非你能徹底瞭解真的要什麼,否則也不過是在打生命的安全牌,只求現狀穩定,不敢跨越舊有的模式,自然無法創造全新的境遇。

解決問題必須轉移焦點,不在職場著手,而回到自己的家庭,家不僅是個人的實質成就,更是無形的精神支持。你要多花些時間與家人相處,聽聽他們的心事,試著分享自己的工作感受。當你越貼近自己的家庭,就越貼近自己的內心,當你先把根基照料好,事業基地自然更加穩健及鞏固。

  • 學習指南

釐清你真實的面貌,完全接納自己如是的樣子。
給獅子座的你,你是不甘於平凡的,會選擇特別的人生挑戰,不願只是當一個為了工作而生活的人,希望把精神的目標連結到物質層面,創造顯化出來。這是一個艱鉅的任務,你有很大機會去達成目標,除了內心渴望足夠強烈,外在努力也不可或缺,所夢想的一切都會隨時間之流,逐漸在生命周遭呈現。

世界上有許多熱誠慷慨的人,願意花時間心力去引領周遭的人們,提供服務及勞動,能使自我感覺良好,肯定對社會是的實用價值。但過度提供協助給不願努力的人,只是在耗損能量,也在削弱他們本自具足的力量。學習去看見別人的潛力,去當一顆充分燃燒的恆星,在深夜裡放射光芒,照亮其他昏暗的星塵,讓他們知道自己都有足夠的能量。

射手座

  • 人際情感

別急於改變現狀,有時候需要點時間醞釀成熟。

你向來熱愛人生及自由玩耍,伴侶友人總讓生活圍繞歡樂,你享受生命的豐盛,花上不少心力金錢,投注在休閒嗜好及吃喝玩樂。這種體驗的確豐富了你的生命,也擴展了你的生命視野,但美好的事物終究會散去,學習把握當下,讓這些回憶變成養分,滋養內在的品質,你將有另一個層次上的成長。

目前更多的現實壓力,出現在你的關係中,雙方相處略顯制式,互動越趨向於朋友及夥伴。有些時候你覺得情感過於平淡,少了一些冒險情趣,熱情之火燒得不夠旺盛刺激。

有時你刻意找些有趣話題製造熱鬧,多製造一點衝擊感,然而對方並不領情,使你有自討沒趣的感受,心中會產生一些不滿及疑慮,覺得和當初的感覺落差太大。然而,若你急於改變現狀,便沒有辦法看清感情的全貌,關係中很多感受是需要用心,而非用理想願景及頭腦邏輯來解釋的。

  • 事業財富

惰性是你的敵人,決心是你的朋友。

你以往自我縱容的惰性,是理想生命成就的最大敵人,阻礙你持續前進,安於任性停擺的現狀。一些拖延很久的理想,某項合作方案、工作計畫等,當你重新想起的時候,才發現自己錯過許多良機,沒有把握得來不易的好運。

時間使成果宛如一顆過熟的柿子,擺久了就生出幼蠅,此時你必須一一去檢視,釐清那些預約好的禮物。設法在未來挪出時間及決心,傾盡全力去完成因怠慢和鬆懈,拖延已久的計畫,使之一一步上正軌,在將來創造更大的成果。

若你在事業上已有不錯的成績,恰好走在自我展現的機運中,因為個人的努力與堅持,才有今天被看到的可能性。你要做的是堅定自己的信念,並持續有效率地長期經營,回想過往的初衷,以初心做為出發點,去愛自己的工作成就,還有共同創造成果的夥伴們。

  • 學習指南

對與錯,是與非,常常只是一念之別而已。

給射手座的你,社會表現方面,你希望自己能多被看見,出現和人比較的態度,某方面這是自我成長的動力,也是心理壓力的來源。你需要多給內在一些信心,相信自己是完美的,全然盡力去做該做的事,而非出自和他人對立而來的競爭性。

當你一直執著於自己是對的,就表示與你不同的意見,都是錯的,人與人之間最常見的爭執,就在於對與錯、是與非、正確與否的糾結。當你想要說服他人,用自己的方式處理事情,而對方硬是不接受時,你便會產生急躁衝動的反應。

每個人在堅持己見之時,都有一套十足的理由,用以自我說服及灌輸他人。然而這不是真正智慧應有的態度,因為表達教育需要雙向的交流,而非只是單向的壓迫洗腦。

 

★想了解自己上升、月亮星座及宮位分別在哪?想了解自己的個人特質、優劣勢與可能性嗎?► 點我占算

 

文章參照自:量子占星 – 彭定軒

您對這項主題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