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earthhoroscopes

土象星座(金牛座、處女座、摩羯座)

※建議同時參考上升星座(主)與太陽星座(輔)喔!

若不知道自己的上升星座,請先點擊【個人星盤】查詢!

個人星盤

金牛座

  • 人際情感

你如何營造自我的形象,將影響人際社交所在的位置,你頻繁與各式各樣的人們互動,彼此交換不同的意見,藉此認識對方,也確立未來的關係模式。你開始更加留意,人與人互動時需注意的潛規則,比如禮貌性的問候、刻意地微笑、必要的公關說法等等。這並不意味著你要戴上一層假面具,只是使你更有效地展現親和力,以便日後能在不同領域、場合之中,成為群體中的一份子。

你樂於照顧他人的生活起居,甘願當一個付出心力、辦好瑣事的工具人,但長期配合別人的臉色,多少有被侷限的約束。你不太懂得表達真正的感覺,恐懼和伴侶分享深層的感受,生怕不被接納,覺得那是件丟臉的事。其實你只要真實說出自己的渴望,剩下的就交給對方去反映,要在每一段關係中,都真誠地做自己,才能擁有具備價值的情感互動。

  • 事業財富

現在你對於過去的種種,勢必要做一些整合及取捨,你開始回顧某些停滯的工作,是否要確立一個目標,讓它更有效率來完成,或對某些遲滯不前的案子,讓它正式且果決地落幕。在人際方面,你若曾經立下某些承諾,則必須一一去回覆及完成,尤其在金錢方面,更需要謹慎處理,別讓過去耽誤你未來的進程。

你在忙碌地工作及生活之餘,開始覺得人生的價值,在於自立自強、豐衣足食後,運用多餘的資源,為所處社會做出一些貢獻。你以往習慣的拿自己的價值標準,來衡量別人做了多少現實生產,看不慣有些人只會仰賴他人,卻不懂得顧好自己,有些人卻任勞任怨,認真地為人承擔責任。當你清空那些不再適用的陳舊想法及僵化觀念,不同的選擇及生命視角,便會以一種嶄新的面貌呈現,你將發現正在創造無限可能的未來。

  • 學習指南

給金牛座的你,每一個大人的內在都曾經是一個小孩,只是不知道甚麼時候,我們遺忘了過去、遺忘了自己,時時要求自己展現堅強一面,會不會只是不允許自己脆弱?時時要求自己必須完美的人,能不能接納自己的不同面向?試著去愛隱藏在大人背後的那個孩子,每當你感到害怕,試著去接納它,而非去忽略它。

世人常說要往某個目標前進,但事實卻是,我們以為只要努力就會有收穫,卻不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麼,比起行為努力,更重要的是內在心念,對自己的認識究竟有多深。我們儲存許多物質來替代某些回憶,但在不斷地累積之餘,別忘記坐下來靜靜省思,心念究竟把目標帶向了何處,才不會覺得人生處處是意外。

處女座

  • 人際情感

你在關係中常屬於被動的一方,不太主動噓寒問暖,就算同處一個屋簷下,也常在自己的思緒中打轉,在感情中相對的付出較少。你認為這是關係自主的表現,但對方卻會解讀為,冷漠、功利、逃避互動、拒絕靠近,適時適量地給予溫暖關懷,不經意表達浪漫行為,才能讓伴侶充分感受到存在。

你帶著更多的智慧,去解決目前的難題,無論是人際合作、伴侶相處等,都升起一些新的洞見,而非照著歷久不改的習性行事。你某些孤僻原則的銳角,似乎慢慢被磨平,取而代之的是更圓滑的處事道裡,萬事萬物都在改變,你也漸漸長出一套自己的翅膀,用來因應這個變化多端的世界。

  • 事業財富

你總被過度瑣碎的事項困擾,一方面有心把事情精確完成,另一方面又因為計畫過於繁複,導致事情還沒開始,就被打結的思緒糾纏,導致執行無功。你的腦袋像一隻嘰喳亂叫的猴子,無論如何閒不下來,無法專注下來一刻鐘,把事情真正完成。若你希望工作更有效率,先平撫自己的思緒,按部就班一點一滴,一步一腳印去執行。

你默默為整個群體付出,但你的勞碌操煩,卻始終無法輕易地被看見,更別說備大家感恩。然而,當你意識到自己的重要性時,原本看似為群體運作而奉獻心力的卑微感受,就需要重新被檢視。你的付出需出於內心自願,而非是種責任義務使然,否則,你便承擔過多其他人該負的責任,反而造成許多人將你當作依靠。你必須重新調整失衡的職責,把不屬於自己的一切重新歸位,讓別人自己去拿。

  • 學習指南

給處女座的你,每個人的身心不適症狀,都可說是人不為自己的感覺負責,造成身體代替自己承受,所述說的一種生理語言。試著讓自己不再瑣碎操煩,一個平靜、放鬆的人既不會有恐懼,也不會有焦慮,他們跟自己有良好的相處。試著將自己的擔心的事列出表單,一一去檢視這些,將發現大多擔憂恐慌是出於頭腦的想像,試著用開闊性想法取代限制性的思維,過一天沒有秩序的日子,看看生活是否有所不同。

生命的藝術,就是當你對過去不再眷戀,並且對未來懷抱著希望,依照這般的心念,過好每一天的生活,當自己生命的主人。家庭負擔及工作壓力雖然仍在,但以輕鬆態度去面對。沒有人能決定你的快樂或悲傷,只有自己能定義自己,被喜歡或是被討厭,曾經的瘋狂跟愚昧,都只是人生旅途上的風景。你將發現褪去一身舊殼,以一種全新面貌呈現,驚訝短短幾個月,經歷的遠比想像的還來得大。

摩羯座

  • 人際情感

對於伴侶關係,無論是新人或是舊人,你都將進行一番大梳理,修補某些破碎的情感裂痕,曾經傷害的、被傷害的,經由時間的沖刷後,許多回憶都變得模糊與黯淡。感情上你需要學習接納與放手,關係到了一個階段,就會昇華成一種溫暖的親情,在時間消磨中逐漸逝去的火花,越來越少出現。

過去,曾經無法原諒的,都將獲得寬恕。冰山逐漸消融,冬日的暖陽重新照耀著彼此,愛,變得比以往更加輕盈,你也終於解開心中糾結的毛線,重新開啟一段全新的、真誠的關係。你將更懂真正愛一個人,給他所需要的溫暖,當對方需要支持時,在身邊守護,給予所需要的照顧。當他需要個人自在時,你也能在獨處中放鬆,明白愛的真諦,才能體會愛的平靜。

  • 事業財富

以前你很看不慣某些人的做法,覺得對方不符合道德準則,而在背後低調批評,卻很少當面溝通指正。你擅長隱藏憤怒,就算對某些狀況失望,卻不公開表明主張,依然默默接受結果。然而人與人之間,就像兩塊石頭在互相撞擊,藉由一次又一次的磨合,讓自己更加圓潤,雙方都在這些微小的摩擦之中,逐漸調整自己的模樣。

你有堅定的處世原則,凡事靠自己最穩當,不放心把任務交派給他人,常讓自己處在孤立,周遭旁人無法給予協助。你抱持一種僵固信念,非得把準備功夫做到最足,才抱持如履薄冰的心態去行事,不願冒萬分之一的風險。此時是你鴻圖大展的好時機,切記別讓自己又被恐懼失敗的陰影所操控,太過強勢高壓掌控局勢,將造成外界夥伴的不解與困擾。

  • 學習指南

給摩羯座的你,當你習慣性焦慮時,肌肉就會緊繃,當你開始練習放鬆,事情反而能如其所是,人的態度決定自己的世界如何運轉,唯有誠心能帶領你達成目標。當你發現自己又開始製造壓力,無法順暢完成一件事情,請先放下手邊工作,試著回到安定狀態,放鬆才能讓效率增加。

你可以許給自己一個美好的承諾,去嘗試不同種類的裝扮,而非總是穿著款式單調,像是老舊制服一樣,一成不變過生活。以往你將美食娛樂排在生活最後,學習把心胸徹底敞開,去體驗這些富足,讓宇宙的豐盛進入生命,也讓愛與美的元素加入生命裡。

 

★想了解自己上升、月亮星座及宮位分別在哪?想了解自己的個人特質、優劣勢與可能性嗎?► 點我占算

 

文章參照自:量子占星 – 彭定軒

您對這項主題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