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waterhoroscope

水象星座(巨蟹座、天蠍座、雙魚座)

※建議同時參考上升星座(主)與太陽星座(輔)喔!

若不知道自己的上升星座,請先點擊【個人星盤】查詢!

個人星盤

巨蟹座

給新一年的巨蟹座:
你以為改變需要花很長的時間,真相卻是十分簡單,只需要一個放下的心念。當你受夠了以往的循環與舊有的慣性,渴望停止重蹈覆轍的經驗時,便已經準備好。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靈魂暗夜,目的是為了淬鍊靈魂與心性,更加如鑽石般燦爛而耀眼,毅然決然成為一個新的自己。

  • 人際情感

曾經,你如此地相信愛情會帶來啟發,走出退縮侷限的框框,在經歷了幾場感情與分手後,你漸漸能夠看明白,所謂幸福,從來不是依靠他人給予,而要從對生命的信任開始。
敏感且強烈的情緒波動,使你在回憶與現在之間擺盪,隨之而來的,是無法自制的憂愁,你並無法改變過去的經驗,卻能修改解讀過往經驗的方式。當你重新整頓內心世界、修復那些破損的愛與老舊的傷,才發現自己比想像中更加美好。
你的心緒若非纏繞在親密的人際,就是關注在自己的心,是否過度在乎他人感受,並未處在自給自足的狀態。你一旦家中出現變化與紛擾,便忍不住要去憂慮,無暇好好地獨處及思考。有時候學會放手,讓每個人負擔各自的責任,即便最親近的家人也一樣,如此他們才會有成長,不至於錯失經驗生命的機會。

  • 事業財富

你總懷有很強不安全感,覺得自己學歷不夠耀眼,難以得到社會認可,而努力在職進修,低調磨練經驗,強化自身專業,以便累積出一些成績。你過往的表現終於受到重視,公司對你產生很高的期望,可能被安排新的任務,承擔更大的管理責任。
你若站上令人欽羨的位置,將有不少資源與貴人相助。你只需要打造共同成長的理想目標,放心將工作交給資深的有力夥伴,帶領大家跟隨自己的腳步,便能創造意想不到的佳績。
你不用太關注短期內的成效,而是積極用你的情感力量,營造團隊的正面氛圍,成功取決於你所秉持的信念,你需要修練氣定神閒的功夫,專注做好一件事情,擔憂只是消耗能量,你必須調整好心態,別讓外境影響情緒,方能在亂局之中找到安全定位,開創出一片天地。

  • 學習指南

給巨蟹座的你,欣賞那些能夠勇於做自己,對生命充滿熱情,運用本身才華,絲毫不對未來感到疑慮的人。這些富有創意且天真熱情的人們,喚醒了你內心的夢想,激發你生命的不同面向,始終渴望,卻又從未膽敢追求的夢。
你的人生規劃總是過於繁複躊躇,考量因素過多,常在未開始前,就先扼殺了許多可能性。人生並不是結果論,而是一種過程導向,只要任何一刻,你確定人生要有不同發展,在那一剎那便成為一個全新的自己。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旅程,獨一無二的生命課題要做,不停出現各式各樣的經驗型態,再度組合成自己的人生,變化無常才是世間常態,因為每一刻的不同,生命愈加顯得珍貴。

天蠍座

給新一年的天蠍座:
在這世界上唯一的自由,便是充分成為自己,不需要別人的肯定來證明,不需要因為流言蜚語,後悔任何曾經的生命決定。別讓他人的淺薄意見及恐懼反映,輕易擾動內心的堅決。成為一個自由的人,便是徹底地明白,你是自己生命的創造者。

  • 人際情感

人類是情緒敏感的動物,人與人之間的情感需要流動,而不是深藏在心底,始終不予表態。親密感需要雙方輕輕地觸碰、握著對方的手便已足夠,愛是在每一個生活細節裡,注入自己的關懷與配合,使對方感受善意與付出,但究竟是出自於真心付出,亦或出於責任束縛,兩者的不同在於,不同動機的行為,會是不同能量與頻率,將關係導向和諧發展,亦或壓力操控。
請別輕易放棄關係交流,認為感情使人受傷,便自我封閉保護防衛,必須保持開放之心,接受伴侶的現狀,等待雨過天晴。也許現實不如預期,亦或對方的抉擇使人心碎,永遠要記得自己的價值,從來不因另一個人而定,關係價值的定義權,永遠在自己心中。

  • 事業財富

你萌生出對事業不同的計劃和打算,表示舊有的形式作風,需要完全地變革,才能扭轉原本局面。你希望事業朝更大規模的趨勢,開始留意能夠拓展業務,開展版圖的機會。
你將吸引他人前來邀請合作、投資、開創副業等,也會在不斷挑剔、篩選、評斷中,擬出一個確定的主軸去執行。新的夥伴為工作帶來全新契機,你因團體的腦力激盪,產生許多嶄新方案,開拓新的事業領域,抱持共同理想,努力朝共同目標邁進。
你如一時感受挫折,可能正在經歷適應磨合的過程,找不到專屬的熱情,感到不太給力。挫折感代表更須多加嘗試,針對未曾注意到的缺陷,展開重新的評估與修正。要當心的是,不可為了應付生存壓力,讓身體頭腦緊繃,一刻也不放鬆,無暇關注而忽視了情感層面的滿足。

  • 學習指南

給天蠍座的你,不用討好每一個人,但要在每一個時刻都肯定自己,如果你過度負面地解讀他人的評價,往往是在將生命的決定權交由他人。你知道自己不只有一種面向,不停懷疑自己呈現的模樣,因為某些人認同此時的你,某些人則期望另一種表現的自己。
你雖有堅定的意志,但常依循著不同環境及心情,呈現極端不同的樣貌,有時情緒深藏不露,有時卻是難以自制的強迫性。你只需要做最特別的自己,讓接受的人繼續接受,不認可的人遠離生命。

 

雙魚座

給新一年的雙魚座:
去看展覽、參加藝文活動,與那些在平行次元的另一個你相遇,他們擁有你所羨慕的才華、有你曾經渴望的人生體驗。只是不知道為何在某個叉路,你膽怯了、放手了,任由那些恣意橫生的夢,在另一個世界發展。唯有當你靜靜地遠觀,卻莫名感到一股熟悉之意,才突然恍然大悟,找到萬事萬物的根源是一致的。

  • 人際情感

此時你有些氣悶,缺乏界限弄不清楚自己真實感受,在溝通時不知分寸,話說得過猶不及,反而增加彼此的誤解。敏感的你發現有些人氣一氣就過去了,脆弱的你卻還在懊悔,曾說出傷害雙方的話。
你的自我意識逐漸消融,對親密他人所付出的,無論是情感撫慰及金錢資源,可用不求回報來形容,只是一種犧牲與救贖。一旦感到無能為力,代表你不需要再出力,是種暫時放手的機會,對於那些不屬於你的一切,你可以暫停付出,暫停給出卻沒有可見回應的心意,把注意力轉移到自我內在,先行充電,暫停一下。
你不期待對方給予任何承諾,只要在潛意識層面相依相偎,也不期待現實的未來有所發展,因為當下即是永恆。在外人眼裡,你的情感似乎是傻子的行徑,但對你而言,如此的愛沒有任何壓力。無條件付出自己的身心靈,有人需要便接受,若人不理不睬便祝福他,相信這是宇宙賦予的獨特使命。

  • 事業財富

你常基於承擔責任的需要,去答應不太認可的任務,害怕拒絕別人,難以表達真實的想法。你必須學習說出自己的感受,別因為任何恐懼及防範的心態,去答應一件沒有把握的任務,只需要給出一個日後不致後悔的選擇而已。
你放棄為自己辯解的機會,選擇保持沉默,其實只需要專注釐清自己,並不受任何評判性言語的影響,事實本身不言自明。你將退到一個較不顯眼的位置,內省往後的生命走向,察覺到外界的助力及資源,有利於在幕後搭建舞台,從事幕前演出的準備工作,企劃全新的人生志業。
你找到一段空閒時刻,給自己一個安靜的角落,從現實中抽離,試著檢視過去的日子裡,所做的每一個抉擇,是否充滿變化與啟發。當你逐一檢視並且回顧時,將以更獨特的視野,去看見其中的含意,並找到一套解決困惑的新模式。

  • 學習指南

給雙魚座的你,生活像一面鏡子,反映內在的所有面向,人若對外在狀況不甚愉快,並非他人真的做了什麼冒犯之事,而是你未覺察到自己內心,被隱藏已久的負面情緒。放下現實的恐懼、未來的恐慌、生存的壓力與深刻的欲求,想想有什麼好玩但沒用的事可以去做,為生命製造更多悠哉的元素。
名利權欲的擔子都是自己強加的,生命動力不是出於愛便是恐懼,去過沒有明天的生活,隨興所至讓自己放空,作夢時別忘了種下一顆釋放的種子,在你所行經的每個地方。
當你喜樂之時,就像夜空一顆閃亮的星,周遭的黑暗因你的存在而褶褶生輝。當你失落之時,則像一池枯竭的池塘,大地得不到滋潤而乾旱。你不只是浩瀚宇宙中的渺小生命,不只是頭腦感官身體所察覺的自己,生命原力造就你的存在個體,你不僅牽動周遭的生命,更影響萬千事物的存在及變化。

 

★想了解自己上升、月亮星座及宮位分別在哪?想了解自己的個人特質、優劣勢與可能性嗎?► 點我占算

 

文章參照自:量子占星 – 彭定軒

您對這項主題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