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firehoroscopes

火象星座(牡羊座、獅子座、射手座)

※建議同時參考上升星座(主)與太陽星座(輔)喔!

若不知道自己的上升星座,請先點擊【個人星盤】查詢!

個人星盤

牡羊座

給新一年的牡羊座:
不需要的東西別輕易拿取,不愛的人別輕言承諾,你總不知道自己在這個當下,此時此刻種下了什麼因,但你對那些不明究竟的結果,往往感到措手不及。然而,當你回首過往,又有多少的小貪小愛,造就今日的現實危機。

  • 人際情感

你雖知道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也有他人意見與自己看法是同等重要的理性,但在知與行之間,卻有不小落差。你對外界對自我的對待太急於反應,認為他人亟需自己的主導,迫切表現過人的熱情及強勢,凡事照自己意思,為對方安排好一切。
你基於表現存在感的心態,擅自做了不少決定,而忽略了對方感受,造成雙方相處的壓力。你雖盡可能為對方付出,但在關係中自作主張的作風,將造成對方的自我被壓抑,人格被弱化,養成沒你不行的依賴性,不利關係健康發展。
你和伴侶家人的互動格外頻繁,他們所帶來的要求及壓力,使你無法隨性地做自己。當某些話語必須一而再、再而三重複時,不滿情緒更被勾起,夾雜意氣用事性的回應。當你發現無法心平氣和時,請先放下手邊忙碌,找到一個獨處的空間,讓發條上緊的張力,得到適當鬆弛機會。

  • 事業財富

你對未來充滿野心與抱負,在新一年的開端,準備好蓄勢待發,迅速出擊拓展疆域。你在目前公司職場中,已能感受來自四面八方的機會,都在向自己招手,只需要集中火力,在擅長領域全力衝刺,便可得到可觀成績。
你發現有許多工作必須加緊完成,無法擁有足夠空檔好好休息,層層疊疊的責任背負在肩上,預告接下來大半年的主題。你若還在等待相對的收入及回報,將會省思在這兩者之間,原先堅持的個人作風與現實價值,重新被定義的可能性。

  • 學習指南

給牡羊座的你,此時突然恍然大悟,領悟到萬事萬物的邏輯是一樣的你覺察到生命的核心價值嗎﹖俗人活在世間,追求名聞利養並不為過,但在一次又一次的生命戰役中,嘗到一次又一次的攻略戰果,亦或失敗苦果,卻始終不明白為何如此忙碌、浮躁且盲目。
每一個人都是自己的革命家,你永不會屈服社會既有的現狀,知道自己該為什麼奮鬥爭取,為了什麼而堅持不懈,而非處於安全與穩定。當你不對不滿的現狀做出回應與反擊,代表認同自己創造的一切,理應如此被忽視對待、遭受不正不義。
大多數人的行為並未依循生命的核心,本能想要征服、頭腦想要成功、感官想要滿足、情緒想要舒適,但核心價值卻要活得獨特且自在。當一個全然投入的革命家,而非默默承受的宿命者,有意識參與生命經驗的創造,而非本能反應的投射回擊。

獅子座

給新一年的獅子座:
固執地堅持己見,常使人困在某種循環當中,無法輕易逃脫,必須更有意識去洞察,你的某些尊嚴有時是種強勢的執著,導致與外在產生對立衝突,雖然最後你總是贏家,卻也要付出相等代價。每個人都有自己前進的方向,以及將要去的遠方,請時時保有不滅的熱情,去做自己鍾愛的事,永遠無悔地活著。

  • 人際情感

你比以往熱衷與人結交,分享彼此對生命的感受,探討人生意義,除了情感抒發外,更藉此體悟深刻價值,促使心靈提升。你的神奇創意特別豐富,一時雅興大發,無論身邊是否有伴,都快速與人熱烈互動,共同參與公眾活動,如聽音樂會、逛美術館、賞花之旅等。
你一方面置身於頻繁交際之中,一方面內心渴望更多私人空間,靜靜享受獨處時光。然而在旁人眼裡,你被視為一呼百諾的王者。這種角色對你來說,像一個黏在臉上的面具,硬扯下來會痛,戴久了難以呼吸。只有少數與你親近的人,才會發現在細微之處的插曲,在一切喧囂都寂靜後,才能讓自己暫且休憩。

  • 事業財富

你是一個帶領眾人的尋夢者,對於瞬息萬變的未知,充滿創造的實現力。對於工作你抱有嚴格執著,周圍都感受到緊張壓迫,擅長建立強悍精神,確信真心想達成的目標,沒有什麼能阻礙自己的成功。
你容易將對自己的優越期許,延伸到其他人的表現領域,挑剔任何不符合認定標準、應當改進的夥伴身上。但你不擅長處理金錢之事,當心冒險將金錢的主導權,分配給其他人處理。甚至在財務麻煩出現時,最後的爛攤子,還是要自己動員負責收拾。
你強勢的管理作風,的確改善工作效能,但在私人的相處上,則需要更加用心處理。若你能適時放鬆說笑,表達幽默風趣,巧妙轉換黑臉及白臉,有助與夥伴建立私人交情,在工作權責以外的人際處理得圓融和諧,才是做人的真正本事。

  • 學習指南

給獅子座的你,每個人的生命經驗都不相同,奠基在與生俱來不同的認知模式、家庭背景的教養影響、生命經驗的累積、思索領悟的觀念等,創造自我專屬的人生版本,無一重複。
在熙攘的人群中,每個生命都有心之所嚮的夢想,以及渴望成為的模樣,當人登上了設定的制高點時,能夠一覽山下的全貌,彷彿已達到生命的巔峰、無人能夠超越。
然而,許多人忘記自己也曾是山底的一隅,當初也是一步步奮鬥,才踏出一條自己的道路。這時,彈性表現就是很重要的調整方式,找到自己的溝通媒介,讓他人能更接近你的高度。莫忘初衷,是每個成功之人,必須一生謹記的道理。

射手座

給新一年的射手座:
你在感到寂寞之時,不一定需要有人陪,常在人多的場面,更顯得內心的孤獨。再歡欣熱鬧的派對,總有曲終落幕之時,生命也如潮水一般,起起落落,你若懂得品嘗人生的不同時節,寂寞便如同香辛料般,為生活提點更多滋味。

  • 人際情感

你生性難以忍受平靜安寧,難以抗拒大膽的冒險,短暫突發及體驗性質的感情,很容易在你身上出現。你因不知如何排遣自己的空虛,以往頻繁參與聚會活動,塞滿索然無味的忙碌行程,企圖填補空缺的伴侶。
你將開啟多元且全新的社交圈,結識更多不同價值與品味的朋友,他們帶來更多思考靈感及生命啟發,你因與他們的心智交流,發展出更豐富的創造力,開拓出新的人生可能性。你若還未準備做出承諾,尚在追求興奮高昂的遊戲,一旦你盡情去體驗了,才會有所領悟,認知到深刻玩味的生命樂趣。

  • 事業財富

你對提升工作表現的專業進修,始終有所嚮往,欲進一步去專業深造,探索生命晉級的可能。你將有出國旅遊、進修、求學的計畫,開啟精神冒險的旅程,不同於以往的是,這趟行程你將抱持平靜與安詳的心,而非雀躍興奮的玩樂態度。你甚至會接觸心靈成長、自我覺察的課程,如此心靈充電的經驗,將為未來的人生,儲存更充分的能量。
幫助別人成功就是成就自己生命,是你的人生座右銘,扶持一個弱者,但不讓對方依賴你,才是真正地幫助對方。人們常藉由提供善意及資源,讓自己感覺生命的價值。然而刻意的施捨,卻是出自私心操縱或自我優越的動機,直到有一天你明白世上所有人,都是同一條路上的行者,有些人走得快一些,有些人走得慢一點,他們也都是曾經的自己。

  • 學習指南

給射手座的你,再好的東西,都有失去的一天;再深的記憶,也有淡忘的一天;再愛的人,也有遠走的一天;再美的夢,也有甦醒的一天。總是有那麼一天,也許是明天,亦或是來年後的某一天,每個人都在面對著人生的無常變化,以及無窮的可能性。正因為相聚的緣分來來去去、生生滅滅,更需要珍惜當下得來不易的機會。
 你向來把生命焦點放在廣闊宇宙之中,當你把注意力拉回具體世界,會發現自己比預期想像中,更被外界現實所需要。你可以用積極熱情的態度,展現優秀特質,讓個人更具魅力,升級為更高版本的自己。

 

★想了解自己上升、月亮星座及宮位分別在哪?想了解自己的個人特質、優劣勢與可能性嗎?► 點我占算

 

文章參照自:量子占星 – 彭定軒

您對這項主題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