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airhoroscopes

風象星座(雙子座、天秤座、水瓶座)

※建議同時參考上升星座(主)與太陽星座(輔)喔!

若不知道自己的上升星座,請先點擊【個人星盤】查詢!

個人星盤

雙子座

給新一年的雙子座:
有時候聽著別人的故事,竟不知不覺流下了眼淚,在外人眼裡你總擁有一派輕鬆幽默,當你卸下多彩的面具,才知偽裝並非刻意,只是為了讓身邊之人放下擔憂,亦或為人多增一些樂趣而已。讓那些旁人的憂愁不快,隨著時間煙消雲散,像風吹過落葉的枝頭,不留下痕跡。

  • 人際情感

此時你盡力以充分溝通,在雙方各自的價值觀中,試圖達成共識,不再為同一個議題,循環爭執冷戰。有一方提出關係改進的建議,另一方可能覺得對方過於強勢,不聽聽從而一意孤行。你若把握雙方敞開心房溝通的時機,現實生活的問題,將不構成關係阻礙。
此時你若大方慷慨、真誠接納,關係將往下個階段邁進。若彼此還未準備好,接受不同的可能性,則會因熱情退卻,冷漠相待,使得關係無疾而終。若有人選擇走出你生命的畫框,不代表將來無法重逢再聚,帶著祝福與期許之心,善待你的現在與未來。
你在多元變化的關係中,學習人生的不同體驗與面向,發現自己比以往更容易傷感。此時是你過往情感總結之時,可以好好向過去說一聲再見,並以一顆真摯且感謝的心,向那些離開的人們道謝。

  • 事業財富

你若要成就一件事情並不困難,只需要有一個專注的決心,當你能夠確立自己的完成目標,生命就有一個核心主軸,而不再游移且零碎。一顆決心能完成的事情,比任何人所想像的都來得大。
一方面你努力於金錢報酬,應接不暇地工作,使你格外忙碌與奔波,過大的金錢壓力,導致情緒的負面反饋,比如煩躁、焦慮等等,睡眠品質也因無法停止的思考,顯得多夢淺眠。一方面你付出時間精力,追求修養身心,學習在物質與心靈間的取捨,在生活收入和人生志趣中,找到一個適當抉擇點。
當你面臨人生的抉擇,不知該如何取捨,只需釐清最深的渴望,知道最終的目標,所有的懷疑、恐懼及不確定,會如風中塵埃般散去。你也不需尋求資訊與意見,內在便是最終的答案,而新的合作機緣,將比肩接踵而來。

  • 學習指南

給雙子座的你,始終覺得有人傷害了你,亦或不慎因為某事而得罪他人,卻始終逃避當面說明,甚至成為公開敵人及競爭對象。一旦你把人標籤化,就落入了二元對立,只在自與他、對與錯、是與非之間擺盪。真正使人們產生距離與對立的,只有自己頭腦裡創造的角色,不停加油添醋,不斷深化描繪,述說腦海中編織的故事情節。
這個娑婆世界,是由各式的人所建構而成,世界總有各樣的傳統與習慣,同一件事情有許多不同的角度標準。所謂的合理公平客觀與否,只是內心一把尺的個人化定義。
你所認知的事情過程,是真相的成分究竟有多少﹖你想找的是對方有錯的證據,還是雙方都明白只是誤會一場,而升起的寬恕之心﹖若你能減少對別人的批評,而去包容每個人有自己一套認知事情的模式,便可以用更寬廣的心,去接納一切的可能性。

天秤座

給新一年的天秤座:
即便外在世界有許多的可能性,在在考驗自己的評估能耐,差一點讓你大喊選擇困難,把決定權交給他人。你依然相信個人理性是有力量的,可以將這些人生可能性化為現實,藉著這份生命經驗,培養勇於接受的不後悔態度,重要的是你必須相信自己,生命不只是你頭腦所認知的侷限。

  • 人際情感

戀愛的浪漫激情雖然甜蜜難忘,但成熟穩定的關係,卻要用長期的相處去刻畫,試圖分手的伴侶總將理由推究給個性不合、習慣不同、價值觀差距、家庭背景因素等。兩人之間的互動如同跳雙人舞,一進一退、一左一右,跳久了不免錯亂,需要重整步伐,在無限的音樂循環裡,再次找到各自的節奏。
關係維持真正的重點在於,你是否足夠了解自己的不足及需要,有心與對方面對現實的挑戰及課題,一同共創未來。學會在意見爭執時放下主觀,在失意低潮時給予支持,共同度過生命的關卡,完成靈魂所約定的蛻變,才是關係最重要的意涵。
你必須找到自己的與眾不同,也學習欣賞他人的特殊個性,如此才會看見自己的獨特價值,同時尊重其他人發揮天賦及能力。上帝不會創造兩個一模一樣的人,因為每個人的存在都有珍貴的意義,別讓自己置身於不停的比較與競爭之中,要視每個人為天意的禮物,存在是為了這個世界更加豐富。

  • 事業財富

你對目前工作出現倦怠之意,卻不得不發起活動,在眾人面前營造和諧氛圍,彷彿是連接眾人的一條橋梁。你總是殷勤關切每個人的需求,在人際往來中,交涉協調頻繁應付,確保每個人都在聯絡網中保持作用,對你而言是一種無法擺脫的責任。
你發現自己的生活工作圈,習以為常的環境有了明顯改變,有些人離開了原先工作,轉換生涯之後,便互不往來了。有些人在偶然機緣之下,啟動了新的合作及互動。新人與舊人來回更迭著,曾經熱絡的好友,似乎在特定的時間點,道了再見便各自啟程。
這股不可抗拒的變動能量,持續在生命中翻攪著,你原本的目標與計畫,也隨之產生未料的變化。唯有當你覺得眾人都已盡興,才會放下那層客套的笑容,安靜地待在角落,領略到如何靜觀其變,也是一門處世藝術。

  • 學習指南

給天秤座的你,常做出如果跟假設,在之前的某個時間點,做出了不同的決定,生命就會因此改變,這個世界也有所不同。你習慣將「假如….就會….」掛在嘴邊,不斷緬懷過去的選擇機會,對關鍵時期的抉擇,有悔不當初的想法。
其實這是你不明白宇宙的因果法則,任何曾經發生的事情,都是正確且唯一的,即便是失望、悲傷、遺憾及痛苦,否則此時此刻,根本不會有你,在其中的生命遭遇及經驗都是應然的,蘊含靈性所選擇的課題,只要你願意脫離得失比較的心,翻轉原有的思考模式,以全新角度去看待世界,就會豁然開朗。

水瓶座

給新一年的水瓶座:
一個人之所以受外界接納,並非因為外貌驚人,亦或裝扮特殊,而是他的品格知識與寬容達觀,行為展現全然的開放與分享,自然散發耳目一新的氛圍。生命是一場驚喜,一種探索與發現,沒有必須完成的例行公事,也不需憑藉他人的指引,決定未來的目標,在每天睜開眼睛時,感謝創造的機會就此到來。

  • 人際情感

你試圖以獨特思維,在親密關係上,說服對方接受自己的前衛價值觀,你雖提出改善關係的意見,但過於疏離的姿態,卻心口不一、我行我素。在此關鍵期,雙方若能借助共同友誼,以及團隊中的共事責任,暫時維繫往來,在改革的陣痛過後,較可能往下個階段邁進。
此時是你梳理人際關係之時,過去因為參與團體活動、組織工作等,結識了形形色色的人脈,然而私下互動,能夠談心的寥寥可數。人與人之間的牽絆,就像是一條無形的線在連著,過多時讓人綁手綁腳心煩意亂。讓自己花一些時間功夫,重整交友圈及社群活動,試著為內心世界,整理出最愜意的環境。
私人情愛不是你生活的重心,如何創造新奇的人際體驗,尋找同好知己的交流情誼,比起風花雪月與談情說愛,更加興味盎然。你把時間投注在自我升級,獨處時間更加頻繁,學習享受每一天的晴雨變化,閒餘時間若非打電玩、寫程式及搞後製,拆解、顛覆與重組的樂趣,生活充滿未知的刺激。

  • 事業財富

在如今的後資訊社會中,領先時代的創意展現,可以使人閃電成名,也可讓人像自由落體般、加速度墜落崩壞。你開始運用天分膽識,廣泛接觸群眾,站在人前表現長才,傳播獨創的觀念及創造力。例如展示新計畫、發表新作品、新產品的演說彙報等,任何獨創的成果表現。
你對於遵守傳統的繁文縟節,定期維持的例行公事,因重複性過高,容易感受無趣乏味,這將是培養長期耐力及專注經營的大好契機。你不需要達成所有人的期望,同樣也不需期望他人能滿足自己所有需求,重新去看見你在社會中定位,無論是在一對一的合作中,亦或在團體裡扮演的角色,調整這些定義及責任的分配,即便令人煩躁及不耐,卻是必須去正視的問題。

  • 學習指南

給水瓶座的你,有辦法停止自己的思考嗎﹖或只是不斷重複輪迴的思想模式,執著於內心某個聲音!你得到真實的答案嗎﹖或只是被自己的思維所控制了!靈感往往出自一閃即逝的思想空隙,試著在你的頭腦裡製造空間,放下既定的逆向及顛覆模式,讓嶄新的創意注入到生命裡,讓你有足夠的直覺及勇氣去完成它。
生命觀近似的人會群聚,差異大的則疏離,社會最大的難題是,人類總想要將自己所屬族群的意願,強加於其他人身上,導致因價值差異而產生的種種分歧、對立與鬥爭。學習接受別人既是社會的一員,也是單一的個體,便能認知世界「一而全,全而一」的真實本質。

 

★想了解自己上升、月亮星座及宮位分別在哪?想了解自己的個人特質、優劣勢與可能性嗎?► 點我占算

 

文章參照自:量子占星 – 彭定軒

您對這項主題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