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waterhoroscope

水象星座(巨蟹座、天蠍座、雙魚座)

※建議同時參考上升星座(主)與太陽星座(輔)喔!

若不知道自己的上升星座,請先點擊【個人星盤】查詢!

個人星盤

巨蟹座

  • 人際情感

本來就敏感的巨蟹,這陣子對於他人對自己的期待或情緒反應又會更加敏銳,因此自己的情緒起伏也容易被他人的情緒波動所影響。

其實,大多數的蟹子內心都住著自卑的小孩,時常不經意裝扮出對方「可能」會喜歡的樣子,戴上面具把真實的自己隱藏起來,盡力聽話、努力付出,只為得到他人的喜愛及肯定。對外界抱持某種期待時,卻又不敢清楚表達這份渴求,總是在心底盼著對方「應該」會懂自己、理解自己,而不多做解釋。不過,自己的價值不應該是由他人去斷定的,與其糾結、猜測他人的情緒,甚至一味想討好他人,不如將重心放在正視自己的內在欲求,釐清哪些是他人的需求、哪些又是自己的渴求。

  • 事業財富

工作事業上會萌發新念頭。即便目前的工作沒有多大的改變,看似照著平日的節奏前進,但其實在某些細微處或是內在,已經出現和過去不一樣的變化。像是在做某些決定時,會做出和過往不一樣的選擇。

另外,或許這陣子工作上時常讓你感到焦頭爛額、心煩氣躁,甚至非常氣餒。但只要做好分內的事,會發現看似困難重重的局勢裡也是有轉機的。所以,試著學會放慢自己的步調,減少埋怨與自怨自憐,找出救贖自己的方式,相信自己的潛能。

  • 學習指南

給巨蟹座的你,是否因經常來回奔波於工作與家務,加上與日俱增的壓力,讓你對於未來的路越來越不確定呢?還是已經習慣了委屈求全,只為了證實自己是被人需要?如果這些情況已成常態,那就應該停下腳步,重新檢視並調整了。

外界的恐懼並不會擊垮你,讓自己的深陷痛苦的,往往都來自於自己的擔憂和焦慮。老話一句,一個人的價值取決於自己,別活在他人的期待下,才能真正活出自己。別害怕他人對自己的評判,無需因為他人的一言一行而患得患失,放過自己並抬頭挺胸,去做個自由的人吧!

天蠍座

  • 人際情感

很多時候,我們總以為感情關係最佳的狀態就該跟童話故事一樣,兩人相愛相重、彼此幸福快樂直到白頭偕老,但往往現實是不太可能如此美好的。事實上,經得住考驗的關係才是真的、才是能長久下去的,所以別抗拒關係中的變化與考驗,只要攜手面對、共同克服,對於兩人的關係是有所助益的。

另外,不管在人際或感情上,天蠍們這陣子可能很容易被引爆情緒。當衝突爆發或情緒導火線被點燃時,別只顧著生氣或四處噴火,而是去思考究竟是什麼原因讓自己易怒,是不安、太過疲累還是壓力無處宣洩使然?

  • 事業財富

工作事業上,有時是不是很受不了自己那極端的個性?像是容易因事情沒做好好而心懷罪惡,對於某些標準會表現得過於執著,導致自己時常處於緊繃狀態。同時,天蠍也是個在意公眾利益的人,除了苛求自己,也會苛求他人,認為每個人都應該具有自我淬鍊的態度,該明白許多魔鬼是藏在細節裡的,不時刻繃緊神經就容易掉入陷阱裡。但是,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儘管看不慣他人的處事態度,而憤怒批評,也是很難改變他人的。所以,不妨自己做出調整與改變,面對同事或夥伴時,試著收起渾身的刺。

另外,不管是面對合作或合夥,只要牽扯到利益分配,都務必謹慎處理。別被唾手可得的甜頭,而忘了自己的目標;不要只是追求眼前的安穩,而放棄了更大的發展可能。

  • 學習指南

給天蠍座的你,學著去釐清自己暴躁、亂發脾氣的成因,進而去排解自己的情緒與壓力吧!當一個人能夠自由探索情緒,不被批判也不自責時,那意味已經找到了如何調節情緒、如何健康宣洩的辦法,同時也提升了情緒抗壓性。更能承受各種情緒上的壓力。

雙魚座

  • 人際情感

感情方面,雙魚需要學著去了解「愛情」本來就不是一場平等互惠的投資過程。或許你認為自己付出很多,甚至不求回報,但是當你對關係開始期待回應,甚至想從對方身上獲取更多關愛,甚至容易因對方的言行舉止而受挫、受傷時,那這就不叫不求回報。

如果開始計較付出,或想藉由付出證明自己的價值,那到頭來只會搞得自己內心失衡,越發自怨自艾。感情上,不需要用委屈求全的低姿態去博取愛,不需要談了感情就忘了自己,而是把焦點放回自己身上,關注內心的聲音以及自身的感受,只有懂得愛自己,別人才會好好愛你。

  • 事業財富

工作事業上,逐漸找到可行的模式與方向,長期的耕耘也會有好消息,算是苦盡甘來了。雙魚們會更有勇氣地去追尋夢想、許自己一個更大的願景,像是創造更大的利益、服務更多的人、做出更好的成績等。試著將過去的經驗結合自身的專業,實質發揮在工作領域中,相信是能收穫甜果的。

另外,這陣子也有許多機會結識各領域的人,對於累積人脈、建立關係都是相當有助益的。所以,別害怕他們的出現,因為這些人會為你帶來更多資訊、更深的啟發,是能夠開闊你的視野,提供事業上的幫助。

  • 學習指南

給雙魚座的你, 當你感到迷惘、徬徨無助時,試著讓自己獨處一會吧!當你停止接收外界的雜訊、清空腦袋的雜音,安靜地修復自己的感官與內在時,未來的路會逐漸清晰,就會知道自己該何去何從。

 

★想了解自己上升、月亮星座及宮位分別在哪?想了解自己的個人特質、優劣勢與可能性嗎?► 點我占算

 

文章參照自:量子占星 – 彭定軒

您對這項主題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