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waterhoroscope

水象星座(巨蟹座、天蠍座、雙魚座)

※建議同時參考上升星座(主)與太陽星座(輔)喔!

若不知道自己的上升星座,請先點擊【個人星盤】查詢!

個人星盤

巨蟹座

  • 人際情感

對於親密的關係,你有一份不安全感如影隨形,一旦上段感情讓你受了傷,便會此為理由,告訴自己對於戀愛一定要小心翼翼。因而,既窖怕身邊的人突然離開你,也窖怕這段感情會在某一個時刻變了質,愛情不是緊抓著就代表擁有,而是放手後,兩個人還能夠分享彼此的自由

未婚者可能在家人安排,和久不見面的姻親,共同參與家庭聚會,結識理想對象。或在有力人士的引介,認識夢中情人,產生一時迷戀,營造出若有似無的浪漫互動。若不是雙方現實條件有所落差,自身在社經地位的考量下,無法坦然接受,就是雙方在工作及金錢價值觀上的差異,產生理想與現實的衝突,一時難以協調。已婚者能藉參與另一半的家庭聚會,閤家一同出遊,並自掏腰包準備工具、添置道具或購買玩具,以特殊技能及專業才華,公開表現取悅大家,博得眾人讚賞。要對親友子姪的好奇詢問,耐心解說教導,示範正確的玩耍及操作方式,才能玩得安全又盡興。

  • 事業財富

本月財運亨通,物質享受不虞匱乏,可能花大笔的金錢在享用美食、享受生活。同時你也十分關切自己的身體狀態,可能買許多保健用品,照料自己的健康,保持自己的體態。
事業發展出現全新轉機,出現新的金主,帶來合夥投資契機,但短期受制於原有合夥關係,不敢貿然脫離。需在金錢使用價值觀的使用,充分協調商議,當心別太堅持掌控權,以免合夥破局。在學者因過度在意他人的看法評價,可能陷入學習瓶頸,不知該如何展現自我才華及獨特價值。開始廣為徵詢多方意見,擬定未來發展,並受夥伴的鼓舞激勵,樂觀執行理想計畫,如能堅持目標,可望大放異彩。

  • 學習指南

給巨蟹座的你,你喜歡照料他人,但有時候會過度付出,導致你偶爾想躲進自己的世界,以便讓身心取得平衡。本月可習用另一種心態,面對自己的工作,該休息的時候就休息,該付出的時候就付出,才不會讓生活的步調忽快忽慢,導致身心失調。

本月因手頭闊綽,不僅大方孝敬雙親家人,更欲實現投資理財之理想,會研讀不少專業知識,以求投資的安全保障。原訂之夢幻旅遊計劃,若不是因工作繁忙而作罷,就是因同行友人的挑剔要求,引發行程延遲或麻煩,使得金錢財務莫名其妙耗損。

天蠍座

  • 人際情感

你對戀愛抱持著隨緣的態度,也許是因為你內心有一套高標準,而沒人能觸及。而你對自己的要求也是十分地高,導致你也會用這樣的標準去看待別人,對愛情你一方面是渴求地,一方面又是壓抑的。在夜深人靜時,你希望有人陪,在現實生活中又沒有理想對象,這使你造成兩難。
未婚者可能遇見心靈伴侶,雙方乾柴烈火一拍即合,熱絡地頻繁互動,因成家的渴望,快速與對方進入同居關係。可能因彼此生活習慣的差距,造成相處壓力,乃至失望幻滅,需耗費時間心思磨合。已婚者對伴侶關係,產生不切實際的理想,一方面討好取悅配合原有伴侶,穩定現實生活,一方面又幻想其他浪漫虛幻的情感。可能遇上前世今生的緣分,發展出柏拉圖式的精神戀愛,或曖昧不明的隱密關係。

  • 事業財富

事業的成功將帶給你一筆財富,是你經過長期的努力所賺取來的回報,在工作上你也表現得特別優異,而獲得嘉獎,可是你對自己還是缺乏一些肯定,總認為好還要更好,今天一定要比昨天更為進步。是時候放下你自我要求的擔子了,給自己一些肯定,好好花點錢來犒賞自己吧。
工作將因耀眼的表現,及充滿自信的形象,引來貴人的賞識及肯定,給予合作共事的機會。心中雖留戀原先岡位,尚有未完的責任待盡,但在金錢報酬的誘惑下,可能突發性跳槽。無論是否離職,都要審慎檢視當初簽署的工作合同,以免被控毀約,而付出金錢賠償。
本月產生新的賺錢想法與創業企劃,想要重新整頓居家環境,或設立新的工作室,增添許多裝備及擺設,營造專業的理想空間氛圍,將有龐大開銷。然而,因做出重大的決定,各方面帶給自己壓力,凡事不放心交給他人處理,增添許多心頭煩憂。且在資源運用方面,未必能得到家人支持,因實用價值觀的差異,如不顧家人意見,一意孤行,將和家人產生爭執。

  • 學習指南

給天蠍座的你,在溝通上你喜歡挑字句說,有時候拐彎抹角,讓人不懂你話中的含意,或是說話上過於一針見血,讓人難以接受這麼直接的表達方式。有時你不懂為何他人對你生氣,又或是你對別人的言語表示不悅,都是因為用字遣詞的關係,只要稍加注意,會讓你的人際互動更加順利。

 

雙魚座

  • 人際情感

以前你總覺得含情脈脈,才能顯現自己的神祕矜持,但在感情中沒人在乎面子高低,愛上了就是愛上了,究竟是誰追誰,說到底不過是願不願意一起走下去。你若打破曖昧害羞,鼓起勇氣主動出擊,將有自我突破的收穫,當產生這份衝動時請別懷疑,好好把握並朝夢想前進。
未婚者有談戀愛的強烈期望,雖渴求親密浪漫的關係,但忙碌於繁重工作下,人際互動藏有深刻動機,若是很多想法難以明說,就不易發展明確的感情。
已有伴侶者若忽視與原有伴侶的互動,潛藏的關係危機將日益深刻化,或因情緒過於敏感,疑心伴侶劈腿,而引發雙方情感鬥爭。甚至基於經濟自主,手頭充裕之故,大膽邀約心儀對象,發展秘密的情感互動。

  • 事業財富

創業者處於準備階段,本月表現略顯低檔,忙碌於幕後的準備工作,努力打造事業平台的基礎。你可能過於依賴合作夥伴,以致進度緩慢,需尋找更多有利的人際互動,方可積極振作。
在職者因公眾服務及客戶訂製繁忙,雖不積極但有進帳,因維持家庭的經濟壓力,及為伴侶付出的責任感,常出現預算外的財務支出,甚至掏空自己口袋。要學習從直覺靈感中,提煉實用性的生活創意,並借助團隊的夥伴推廣,才可製造更多收入。

本月破財耗費不少,如非和親朋好友比較,購買不必要的奢侈用品,就是基於寵愛自己的動機,添購需要的生活用品。因團隊夥伴的績效競爭,激發快速賺錢的企圖,不可受同儕壓力影響,盲目投資在不切實際的事業上,以免得不償失。

  • 學習指南

給雙魚座的你,本月重點是刻苦的學習,以往你總憑藉感覺行事,然而你散漫的因子,始終潛伏在性格之中。你以為自己已經明白的,其實還需要複習幾遍,才能更加深刻地熟悉,試著替自己整理一張進度格,為人生做有效規畫,會更條理分明、目標明確,有助達到設定的進程。
在學者易因同儕夥伴及家庭期許,帶來心理壓力影響到學業表現,試圖建立規律的生活及有效的學習。極力想以特殊方式表達個人才華,容易陷入和他人的比較與競爭,要透過專注心智,強化自我表現的堅持性,方可得到外界讚賞。

 

★想了解自己上升、月亮星座及宮位分別在哪?想了解自己的個人特質、優劣勢與可能性嗎?► 點我占算

 

文章參照自:量子占星 – 彭定軒

您對這項主題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