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配對

今天的主軸是在愛情中有極大影響力的「金火」兩顆星 。人們常以「化學反應」來形容兩人間所產生的激情、相互被吸引的情況,而這不只是種比喻,更是一種事實,是身體裡一套相對應的化學機制。這一連串的化學反應,更是會至少經過三個階段,即「情慾期→浪漫期→依附期」,而這三階段分別有與「火星、金星、月亮」有關。

這一連串的化學反應,更是會至少經過三個階段,即「情慾期→浪漫期→依附期」,而這三階段分別有與「火星、金星、月亮」有關。

|第一階段:情慾期|

此階段對應「火星」,是人在生存及繁衍的本能下被激發的動物競爭性,追求快速滿足生理需求,多呈現衝動、非理性的行為,若加入金星催化就會產生「男女激情」。

|第二階段:浪漫期|

此階段對應「金星」,火星影響力漸弱,強烈的愛意的比重超過性慾進入更複雜的情感領域,彼此會開始渴望新的刺激去滿足心理愉悅,像是各式各樣的戀愛花招來增強戀愛熱度

|第一階段:情慾期|

金火星只是一開始的催情劑,待男女關係發展到一定時間或進入平穩期後,腦中的化學物質會跟著轉變,會開始以全新且理性的態度評估彼此的關係,讓彼此的情感能長期發展與維繫,而此階段則是對應到「月亮」。

七夕特輯:妳和他到底配不配? 1

簡單來說,彼此的激情要看「金火」,是否能長久穩定發展就要看「月亮」。
在占星學上,金星掌管愛情和玩樂,火星則掌管慾望和行動,這兩顆行星在愛情關係裡有著重要影響力,代表彼此對愛情和慾望的及會被何種特質的人吸引。

那說了那麼多,怎麼才能看出兩個人是否相互吸引、容易產生化學變化呢?
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理想的男性」和「理想的女性」,男生的金星就是所欣賞喜歡的女性類型;女生的火星就是所析賞喜歡的男性類型,另外女生的金星則是代表魅力,所以透過分析「女生的火星」和「男生的金星」之間的關係就能看出彼此間本能的性吸引力,從而辨別兩人是否互有好感!

※以下金火相位都可以搭配 ASTRORG 合盤使用,排盤解讀一次滿足!

|一見鍾情型|

金星合相火星(金星與火星呈 0 度)

七夕特輯:妳和他到底配不配? 2

彼此往往初見就十分來電、荷爾蒙滿溢,而且雙方的喜好和行動一致,能夠享受愛情與慾望合一的樂趣,非常利於戀人關係。若彼此日月又有相位,那關係就容易走得更長久、更深入!

  • 如果男生的火星和女生的金星在相同星座相同度數。比如男生火星在牡羊,而女生的金星在牡羊且都落在 18 度(在配對盤中兩顆星是重疊的),則火星的陽剛與金星的陰柔激發出本能性吸引力,激發天雷勾動地火的性慾,是關係中「最富情慾」的組合。
  • 如果男生的金星和女生的火星在相同星座相同度數。比如男生金星在獅子,而女生的火星在獅子且在盤上兩顆星重疊,則關係中呈現女陽剛男陰柔,通常由女方主導(火星在女方),此種組合在中年後較容易發展,關係也較能持久。但如果女生本質較陰柔(陽剛不足),則容易對外尋求另一半。

|乾柴烈火型|

金星對分火星(金星與火星呈 180 度)

七夕特輯:妳和他到底配不配? 3

彼此擁有熱血沸騰的性吸引,很容易產生化學反應,也很容易被對方挑起征服慾,是種互相吸引又互相抗、既甜蜜又愛吵架的類型,但相處久了感情與性慾上差異很大,容易產生忌妒、佔有等問題,而導致激情有餘穩定性不足的缺憾。

  • 如果男生的火星和女生的金星相冲。比如男生火星在牡羊座 12 度,女方金星落天秤座 12 度(配對盤中兩顆星連線是一條直線),女生喜歡對方的主動,但有時又會覺得對方只在乎性滿足,久了女生就容易隱藏態度去逃避,而男生也容易覺得女方太被動心生不滿,導致「說謊」成為保護關係的不成文默契。
  • 如果男生的金星和女生的火星相冲。比如男生金星在處女 8 度,女生火星在雙魚 8 度,則陰陽角色對換,關係中男生會表現的凡事屈服討好,而女生就較強勢,屬於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型,關係的和諧取決於陽性特質強的女方。若女生不習慣主動(陽性特質不強),彼此相處上容易出現不協調。

|電光石火型|

金星刑火星(金星與火星呈 90 度)

七夕特輯:妳和他到底配不配? 4

彼此陰陽能量差異大,初期彼此有強烈吸引力,容易被對方散發的氣息吸引,但雙方陰陽能量差異大,長期相處會難以協調,不利關係穩定與長久發展。若想穩定就要學習互相包容、和諧相處。

  • 如果男生的火星和女生的金星相刑。比如男生火星在雙子 20 度,女生金星在雙魚 20 度(配對盤中兩顆星的角度是 90 度),男生會主動去征服女生,但較缺乏溫柔,也較不替對方設想,女生又表現的格外脆弱、不自愛,因此男方容易把女生當床伴。
  • 如果男生的金星和女生的火星相刑。比如男生金星在雙魚 10 度,女生火星在巨蟹 10 度,男生扮演溫和陰柔的一方,關係由女方積極主導,但男生若長期處於弱勢(受欺壓),不舒服時也是會強力反彈來對抗。

|舒適愉悅型|

金星拱火星(金星與火星呈 120 度)

七夕特輯:妳和他到底配不配? 5

初次相遇就容易產生熟悉感與親切感,彼此間不管是愛情或慾望都充滿著自在、舒適,不管相處多久都能保持對彼此的欣賞、親密與愉悅感,能一起創造歡樂氛圍,有利於細水長流的親密互動。

  • 如果男生的火星和女生的金星落在同性質星座(同為火象、水象、風象、土象)且度數相同。比如男生火星在金牛,女生金星在處女(在配對盤中兩顆星角度呈 120 度),男方表現的熱情洋溢,女生展現溫柔包容,而且男生也不怕在女生面前示弱,利於關係的坦承與和諧。
  • 如果男生的金星和女生的火星落在同性質星座(同為火象、水象、風象、土象)且度數相同。比如男生金星在雙子,女生火星在天秤,女生在性方面較為被動,但在其他方面則扮演帶領者,雙方都給對方很大的自由空間,所以女生通常都能做自己,關係發展容易從愛情昇華為親密情誼。

最後,不管是單身、暗戀、曖昧抑或穩交都可以把這些分析資訊作為參考,如果你和另一半的金星、火星沒有上述相位關係也不打緊(或許你們有很棒的日月相位),畢竟理想情人啊、靈魂伴侶啊是可遇不可求,加上兩個人的愛情除了吸引力和好感度,最重要的還是「相處和經營」,透過 ASTRORG 星盤認識自己、理解他人,才是維繫兩人感情的長久之道!

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真心相待的那個他、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與歸宿!

人際脈絡占星全書 12星座 金星星座 星座愛情 兩性

您對這項主題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