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astry-sun-v-s-sun-conjunction-opposition

太陽與太陽呈 180 度

一般關係

是人格互補的典型象徵,出現在重要人際中,人類容易與特質相對者建立往來互動。太陽對相有強烈吸引及排斥,雙方做人處世的態度不同,經常你來我往,擺盪於個人意志的對立,從中察覺自他的平衡性。雙方如懂得客觀看待事物,學習自我欠缺之處,將對人格的成熟有很大幫助,在朋友間最具互補性。

家庭關係

對相容易在直系血親中出現,彼此強烈對立,衝突十分明顯,但只要取得共識,仍有互補的可能。不像太陽90度相刑時,潛在衝突隱而不現,南轅北轍無法協調。太陽是一個人公開呈現的社會面向,除了密友、婚姻、家庭及同居生活是月亮較重要之外,其他關係則是太陽重要。

兩性關係

太陽對相帶有很大的吸引力,可當朋友情侶,但不宜太親密,關係有距離時,較能客觀看待彼此優點,關係太親近時,易主觀看到對方缺點。太陽對相如成為婚姻伴侶,相互爭鋒企圖掌管家中主權,誰也不甘乖乖配合,成為對方的補光燈,在關係中被遮蔽成陰影,家庭意見爭執較大。

 

文章參照自:量子占星 – 彭定軒

您對這項主題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