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

本文是針對社會的集體事件,結合流行病學的研究模型,所作的世俗占星(世界大事)之分析預測。
此次由新冠肺炎(Covid-19)所引發的全球性大流行疫情,在 2019 年冬末爆發後,隨即迅速擴散至全球多國,造成數以萬計的人民死亡,更嚴重影響航空、旅遊、金融等方面的營運,是全球自二戰以來最為嚴峻的考驗及危機。

疫情的起始點

此事件在占星學中是以土星、冥王星同進摩羯座,以及海王星在雙魚座為主要象徵。 因此,事件起始點應該自 2019 月 11 月 24 日,土星推進摩羯座 17 度,逐漸靠近冥王星魔羯座 21 度,兩者呈現前後 4 度的合相。疫情應在那時處於醞釀中,推測首例感染可追溯至此。

20191124 天象

在 2020 月 1 月 1 日,土星進摩羯 21 度與冥王摩羯 22 度,呈現前後 1 度的準合相時,呈現出行政體制的慣性僵化及集體人心恐懼權威下,而有掩蓋真相的舉動,導致疫情自此蔓延開來,一發不可收拾。確診病例明顯增加,動力模型曲線開始往上走,但攀升斜率仍低。

業力引爆點

又 1 月 22 日宣布武漢封城時,除了流土合冥 1 度內合相,火星也在射手座 12 度,與海王星在雙魚座 16 度,呈現容許 4 度的刑相位。 此後,曲線的斜率爬升陡峭,進入流行病模型之高峰期,至今如火如荼不知何時方休。

20200122 天象

天象顯示,自 3 月 11 日起,流年火木土冥四星齊聚於摩羯座,分別是火星 16 度合相木星 21 度合相冥王 24 度合相土星 29 度 (容許度前後 5 度)。

20200311 天象

藉由上圖可以看出:

  • 火星的迅速爆發性,加乘木星的擴大膨脹性,使疫情加速攻頂,歐美數據短期暴衝。
  • 土冥合相摩羯,呼應世界工廠的中國暫停兩個月,使得生產鏈差點青黃不接。
  • 天王星在金牛座,更彰顯全球經濟凍結到冰點,引發資金鏈和物流鏈中斷之危機,傳統經濟結構面臨瓦解與重整,堪稱雪上加霜。

歐美群眾憂慮瞬間燒到最高點,對於席捲全球之瘟疫,可能造成末日降臨,人人自危,各國超市紛紛湧現搶購狂潮。

至於疫情何時才能得到控制呢? 

自 3 月 31 日起,火星將由摩羯座進入水瓶座,更於 3 月 23 日進水瓶座的土星,呈現 0 度之準確合相,一直到 4 月 9 日走到水瓶座 6 度,與土星水瓶 1 度漸行漸遠,兩者離開合相。火土合相水瓶座的短短十天,土星的國家機器高效運作,配上火星的渦輪引擎加持,自此全力發動,加速推進。

疫情接下來會如何發展?

自 5 月 11 日起,流年土星在水瓶開始逆行,並於 9 月 29 日回到摩羯 25 度,再出現土星合相冥王在摩羯的天象,土星 12 月 18 日會順行進入水瓶座,直到 2053 年才會發生土星與冥王合相雙魚座。

因此,可以預料在世人萬眾一心、全力圍堵下,確診與死亡數將會大幅下降,疫情可以得到控制。但是,在5 月 11 日到 9 月 29 日這四個多月當中,還是需要留意病毒可能產生變異或更加猖獗,對人類、地球萬物再度產生威脅恐嚇,萬不可心存僥倖。 

世紀之疫的星象

  • 此次屬世紀罕見之黑天鵝事件,星象上也千載難逢,世人如要再次遇上土冥合相,需等到下一個土冥合的循環週期來到,即33年之後 ( 2053 年)。
  • 若要見到土冥再次合相於魔羯座,需等上數百年,公式是土冥合週期的33年,乘以12星座,再減去最近這一次,等於396減33,約363年後。
  • 至於既要土星冥王相會於魔羯,又要海王同時在雙魚,需要等多久呢?依理論值加以計算,將396乘以12後減去33,答案是4719年後,世人才會再遇!

在土冥合相之際,會使得社會有所動盪,會使所有人遇上相當大的考驗,必須共體時艱,付出己身所用,等待全體共同度過危機,危機才能解除!

 

文 / 量子占星 – 彭定軒 

個人星盤

您對這項主題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