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1st-house

太陽在第一宮位(命宮、自我宮)的人,會表現出強烈的意志、豐富的活力、強烈的自我意識。

這個位置同時會帶來充沛的創造力及領導力,他們不易被他人的意見動搖,且對生活有強烈的決斷力。對於自己的期望也很清楚,極富個人主義色彩。他們具有無窮的活力以及強烈的復原能力,所以有助於他們克服生理的疾病。他們的活力使得他們對成功很有野心,他們會辛勤長久地工作,以在他人眼中成為杰出的人。對他們而言,覺得自己很特殊是極重要的事。

不管太陽在命宮中是否處於優劣的相位,都意味著內省、甚至有發展成自私的可能。假如太陽位在第一宮的相位不佳,可能會呈現過度自傲、自我中心、強迫性、錯誤的野心以及統御他人的欲望。假如太陽受克(根據上升星座作判定),于健康有損;反之則身強體健。太陽位於命宮的小孩,自幼就應練習他多體諒及關懷別人。太陽在命宮時,通常上升星座也和太陽同一宮,因而此星座的特性尤其強烈,有時威風凜凜過分集中在這個星座上,而出生圖中其它方面,如月亮的位置,就尤其重要,能夠糾正這個偏頗的現象。

 

文章參照自:量子占星 – 彭定軒

您對這項主題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