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5th-house

太陽在第五宮位(子女宮、玩樂宮)的人,熱愛生命、能夠充分享受人生的樂趣,並具有強烈的生命力。

太陽落入子女宮的人,具有誇大的創造性、自我表達的自由意志,擅於尋求快樂,希望引人注意、有人欣賞。具有高度的競爭性,有從事運動、音樂、戲劇及其他藝術活動的愛好。通常太陽落入五宮的人也是個熱情的情人,當陷入愛情會完全投入,是個追求快樂及浪漫的高手,但太陽落於金牛座或天蠍座時會嫉妒和佔有傾向。具有明快、愉悅的個性會吸引許多朋友,然而有時候也會表現出純樸的孩子氣及自我中心傾向。太陽落入五宮的人行為可能過度誇張,也會因過度自信而去做些冒險的事。

通常喜愛小孩,對於孩子的成長及教育非常關心,然而若太陽處於火象星座(牡羊座、獅子座、射手座)且在五宮,此人的孩子可能很少或根本沒有。由於天生具有冒險的傾向,應該有筆常年儲蓄的家庭基金,以備不時之需。太陽落入此宮的小孩精力旺盛、樂觀進取,不過應該適時糾正他的好大喜功、吹牛、自負的缺點,不過太陽落入此宮位的人非常適合成為藝術家。

 

文章參照自:量子占星 – 彭定軒

您對這項主題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