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ne

和諧相 120 度角(trine):又稱為拱相、三分相。 是一種和諧的相位,也是事情可以順利進行的位置。象徵著安逸、和諧、相處輕鬆、天賦、諸事順利, 意味著好運的到來、發展及合作順利,與獅子座、第五宮和太陽以及射手座、第九宮和木星有關。

相位定義

和諧相:兩星球間的夾角接近 120 度,容許的誤差範圍是4到8度。

120度

關鍵字

協調、幸運

 

三分相的相位象徵著某種好運、吸引力、或是性格上某種天賦的優點,有時也代表著一種與生俱來的才能。三分相所帶來的益處是很自然的、天生的,讓人覺得好象是理所當然的,而忽視了它的意義與價值。一個在命盤中有三分相的人,應該要有意識地去發掘自己天賦的優點,利用好的機運來達成理想。

在一個人的命盤中,如果出現了許多合諧的關係,則會在命盤中形成一個大三角形;這意謂著,此人非常的聰明,而且能力也不錯,經由努力和奮鬥,可以獲得不錯的成就。就因果的觀點來看,有三分相的相位,表示這個人在過去世中已經學過了某些功課、做過某些善行,例如愛心、謙遜、誠實、勇氣等等,於是他天生具有這些優點,也可以說是他正在享用著過去的努力所結下的果實。

不過由經驗上來說,如果一個人的命盤中只有很多三分相或六分相的優良相位,而沒有任何的不良相位,這並不表示他是個完美的人,我們只能說他是一個很有福報的人;如果命盤中沒有其他的因素加以配合,那麼這個人可能會變成比較軟弱、太過樂觀、或是性格上比較膚淺,因為他沒有什麼痛苦讓他去觀照、去突破,他可能在心靈上的感受度、敏感性不夠發達,他比較容易覺得自己的優點與好運是理所當然,是自己努力的結果,因此他可能不大相信因果的觀點或是命運。在這情況下,他的一生可能沒有很大的進展。

在合盤時,如果現了120度的情況,通常是相合元素間的互補關係,例如火象和風象,水象和地像;這表示二個人在某些方面,會是非常具有協調性的伴侶,而且在溝通上,沒有任何的困難。

在每日運勢的預測時,如果出現120度的情況,這表示計劃可以順利的進行,或是可以得到一些好運及幫助。

 

文章參照自:量子占星 – 彭定軒

您對這項主題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