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astry_sun_4th_house

太陽落四宮在一般關係中,太陽與四宮前世連結,今生有同住一個屋簷下的緣份,太陽感覺與四宮是同一氏族,雖未組成家庭,也常有室友關係。太陽招待四宮到家中作客,擔任款待主人,經常在一起吃飯,類似家人般相處,往來有彼此的家人小孩參與。太陽對四宮產生照料責任,四宮感到溫暖熱情,樂於造訪太陽住處。太陽如相位受剋,既與四宮同住,態度又專制主導,不跟四宮商量,因相處壓力而起衝突。

在職業關係中,雙方在店面、商場、專櫃、工作室、房產租賃等領域有重要互動,太陽若是老闆及主持者,強大的主導力,有發號司令的統御意識,四宮身為小團體的一分子,聽從太陽安排指使,維持運作的上下從屬結構,較有利職業發展。如太陽是受雇員工,強勢的主宰作風,使四宮領導權威受威脅,員工若非反客為主、取而代之,就是迫使主管離開組織,小團體就此瓦解或趁機重組。

在家庭關係中,太陽想和四宮同住,四宮難以拒絕,男女間比太陽七宮有更強緣份,從同居伴侶形成家庭婚姻。七宮是親密伴侶跟重要合夥,四宮不僅是兩人共同生活,還有原生家庭的往來及要求,必須延續血脈、傳宗接代。太陽無論是男是女,都擔任一家之主,主導雙方參與家族活動,四宮如是男性,家長角色被弱化。

親子關係間如有太陽四宮的位置,代表前世的家人緣份,不易脫離地緣的牽絆,容易長年同住。四宮是家人血緣的象徵,家人間若無四宮關聯,彼此家庭認同感不強,現實處境雖是一家人,但生活行事不強調家人身分,共同參與家庭事務的機率減少。

 

文章參照自:量子占星 – 彭定軒

您對這項主題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