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astry_sun_v-s_sun_conjunction

太陽與太陽呈 0 度

一般關係

在同性間熟悉感頗強,男性很少跟同星座者成為朋友,否則相互爭輝,形成勢力抗衡。太陽合相因主要性質太像,像是同帶負電的電子與電子沒有吸引,反而相互排斥。太陽系只要一顆恆星,不需要伴星,無法容許兩個發光體。如太陽射手男性,常跟太陽牡羊及獅子的男性結交為友,卻只有異性友人會是太陽射手,女性則沒有差別性。太陽本身有挑戰相時,對合相者也莫名產生敵意,但在非家庭親人間,為關係帶來挑戰與刺激,較有建設性。

職場關係

太陽是主要行事作風,在外人看來太相像,除非年齡差距夠大,否則不易共事。管理階級可能找相同太陽作未來接班人,但不會挑來當現任副手。太陽競相發光的特質,如在火象星座更強勢,男性會強烈感受同星座者的對方意志,彼此較勁明顯,但女性較少察覺到威脅性。太陽是個人理解、控制、想表達的人格,力量強烈外顯,合相代表價值觀及人生態度的認同,強化彼此的陽剛屬性。

兩性關係

太陽以對相力量最大,合相性質太相似,雖有自然的知心,但生命觀點相同流於狹隘。異性的太陽合相時,多了不同的性別吸引,可以談得來,異性間易成為朋友,比同性好相處,但不足以成為情侶。太陽合相的男女很少成為情感配偶,除非其他有力相位促成,關係本質不純粹是男女朋友,雙方可能是因工作結合,但一山不容二虎,相處有排斥性。除非本命宮位在對宮,關係方有互補可能,如一方太陽在獅子座一宮,另一方在獅子座七宮,代表環境有機緣長期發展,雙方有默契地各行其是,相敬如賓。

 

文章參照自:量子占星 – 彭定軒

您對這項主題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