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astry_sun_5th_house

太陽落五宮在一般關係中,太陽的才華令五宮欣賞,五宮覺得太陽特別有趣,雙方有吃喝玩樂緣。太陽的熱情創意讓五宮振奮,五宮願意買約會飲宴的帳單,讓太陽發揮獨特身手,一展個人創作表演。太陽的玩心激起五宮的興緻,主動找五宮一起趣味休閒,五宮提供舞台及觸媒,使太陽盡情燃燒,雙方從事熱鬧、精彩、戲劇化的娛樂活動,揮灑內在小孩的創意。

在家庭關係中,親子教養十分有樂趣,父母子女不僅互相欣賞尊重,更能玩在一起,分享家庭歡樂。太陽若受剋,其主觀作風,將令五宮的才華培養強勢被支配,感受龐大壓力。若太陽是父母,以自身熱衷的興趣喜好栽培子女,能否成功養出天才兒童,要看雙方相位。如太陽是子女,主動展現高昂興趣的天賦專長,是否能成大器,看父母五宮是否有星,動機要夠強烈,方可提供充足資源。太陽落五宮常見於師生關係,五宮擁有的資源,太陽認為有價值,能當作玩樂、創作、教學、游戲的創意加以發揮。

在兩性關係中,太陽欣賞五宮魅力,對五宮出現強力熱情,五宮除非本身很強,雙方不一定談起戀愛,但肯定有愛慕情意。太陽積極和五宮往來,常在一起吃飯、看電影、做運動、參與表演性質的聚會派對,是很好的玩伴。五宮是太陽喜歡的類型,被視為可愛的對象,太陽如主動表態,五宮易被羅曼蒂克所打動,願意投入戀愛,嘗試刺激冒險。

太陽如是男性,自視為情聖唐璜,女性自認是多情的卡門,愛搞戲劇化浪漫,逗弄五宮的玩心,刻意作秀需要被重視,強勢駕馭五宮情感。太陽把五宮的回應當成尊嚴,不斷要求肯定,五宮有星時樂於配合,沒星時則不勝其擾。雙方戀愛過程中,被激發共有小孩的願望,當作愛情的創作品,夫妻間容易多產。

 

文章參照自:量子占星 – 彭定軒

您對這項主題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