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astry_sun-3rd-house

太陽落三宮在一般關係中,太陽對三宮的說話風格有熟悉感,初識時輕鬆閒聊,產生類手足情誼。雙方熱衷日常交談,太陽的心智能力受三宮重視,三宮引介家人朋友兄弟姊妹給太陽認識,讓太陽發揮心智專長。當太陽與三宮互剋時,代表思維模式不同、言語經常相左,若非言不及義,閒扯淺薄的生活瑣事、新聞八卦,就是各說各話,難以真正互信,關係無法深入。

在社會關係中,雙方意見交換頻繁,太陽鼓勵三宮擴大業務的發展,三宮刺激太陽接觸廣泛的知識,在日常生活、大眾傳媒、常識雜學方面,表達自身想法,有利想法充分溝通。太陽的知識藉由三宮傳達,三宮認同太陽的創意,理性意識契合,在日常資訊上有重要交流,可一起從事教學演說、廣告宣傳、行銷行銷、大眾媒體工作。

在家庭關係中,親子日常互動不拘傳統長幼,習慣稱兄道弟,像平輩般結伴出遊。若太陽是父母,很重視子女心智建設,慷慨供給各種學習資源,期許子女表現優異心智。若太陽授剋,代表父母耗費資源,子女卻多學少成,甚至浪擲心力在旁門左道,得不到良好學習效果。如太陽是子女,將以優異學業表現,讓父母彰顯栽培之功,得到榮耀肯定。如太陽受剋,代表子女主觀強烈,為考試目標及升學志願,抗拒父母期待,忤逆家長教育心願。

在兩性關係中,太陽主動和三宮接觸,雙方原本是地緣接近的同學或鄰居,雙方互動家常化,較像兄弟姐妹,有家人般的自在與熟悉,可以當很好的話友、學伴及遊伴。三宮的情感不是激情愛戀,是童年家庭成長的熟悉感,經常碰面打招呼,習以為常。許多人早期的伴侶關係,受限於親生手足及同學鄰居的經驗,因輕鬆自然無壓力,而跟類家人的對象在一起。經常要待年紀漸長後,方能釐清異性手足與婚姻配偶的角色區別,開始尋找互補性更強的伴侶。

 

文章參照自:量子占星 – 彭定軒

您對這項主題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