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astry_sun_1st_house

太陽落一宮在一般關係中,太陽鼓動一宮盡情釋放自我,期待一宮表達上升星座的特質,太陽的熱烈強化一宮的自我認同。如太陽天秤期許上升天秤,展現人際互動與關係連結的行為,上升牡羊座則受太陽牡羊所影響,競爭性及自我中心特質更加突出。

太陽星座與關係本質有關,一宮的上升星座,如與太陽是相同星座,較具親和性,一宮較不會自我隱藏。例如上昇落在射手座,一宮範圍跨越兩星座,太陽對其一親切,另一則陌生。太陽射手落上升射手一宮,雙方將是熱情的朋友關係,太陽摩羯落上升射手的一宮,彼此是嚴肅的工作關係,兩種不同的太陽都刺激一宮的自我呈現。

在社會關係中,太陽是陽性能量,主動找一宮共事,激活一宮的自我能量,太陽傳遞星座的特質、意見與態度,促使一宮強力表現。太陽讓一宮自信增強,能力充分發揮,主導一宮適應社會生存,有助工作表現及形象塑造。例如太陽處女認為上昇處女有細節工作能力,一宮受到熱力感召,自信展現工作成果,迎向太陽的能量。若是太陽天秤落上昇處女的一宮,則一宮較無法展現親和魅力,社交公關的能力不足。

在兩性關係中,太陽是主觀的一方,對一宮有向心力,宮位一方則較客觀,不完全受太陽左右。一宮有他人行星落入,宮位易感受到行星的需求,有自覺配合行事,或有能力抽離。太陽無論是男是女,都主導雙方互動,藉由一宮展現自身特質,備感榮耀光彩。太陽期待一宮投射陽性能量,未必對一宮有其他要求,雙方往來公開化,不一定有私人交情。

一宮如是女性,通常配合度高,較能滿足太陽男的強勢要求,一宮如是男性,覺得太陽女個人主義太強,凌駕本身意志,因面子尊嚴顧慮,不易發展親密關係。不同於太陽落入七宮時,太陽要求的是雙方有所重要互動,常建立起親密的情感伴侶,以及工作夥伴關係。

 

文章參照自:量子占星 – 彭定軒

您對這項主題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