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piter

木星被視為幸運之星 ,掌管幸運、擴張、機會、高等教育,代表一個人向外發展的能力。在個人星盤中的木星落入的宮位代表一個人的幸運點,感到自信的地方及將知識內化為智慧的能力;落入的星座表現出一個人如何表現自己樂觀的一面,及如何向外發展的能力。

符號

木星是太陽系中的最大行星, 是第一吉星 。木星的符號是左邊一個半圓, 加上右邊的十字 , 半圓位置略高於十字 , 代表個體生存於世 ,能藉由靈性的理想性所引導,使物質具體化呈現 ,並由物質環境的建立,象徵豐富的靈魂創造力。

基本含義

幸運和機會

木星象徵「幸運」和「機會」。木星常基於「利人利己」的善意動機,取得豐富的可用資源,藉以實現個人宏願堪稱「臉皮最厚」之處。

  • 木星落入的宮位:個人「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地方。不過要可能常會因為過度樂觀不知節制而揮霍無度!

人生福報和貴人機緣

木星代表「個人福報」,經常得到外界資源,藉此達成目標。木星也使我們總得到老天庇佑,相信自己能得到所願。

  • 木星落入的宮位:是最易得到外在助力之處。可能是給予表現機會和資源利益的「貴人」,或是給予指引開導幫助自己度過難關的「人生導師」。

樂觀與自信

木星讓我們總是以正面樂觀的態度去面對,樂於展現幽默恢諧、製造歡欣高昂的氣氛。木星也使我們心想事成,避開困難與失敗,帶來不可思議的好運,成為人人稱羨的「幸運兒」。
相對地,木星也帶有「自我感覺良好」的特性,容易使人過度自信,對事情樂觀評估,不太在意他人想法及感受,積極展現自我,木星樂觀的力量,讓人在低潮時總能瀟灑面對。

豐富與分享

 木星代表成長、擴張的能量,會使人得到及擁有的比所需要的更多,因此木星會讓人覺得自己擁有許多資源或資源使用權。

  • 木星落入的宮位:是每個人最慷慨大方、樂善好施的地方。

成長、擴張與榮耀

木星代表世俗成功的關鍵因素,是社會擴展力和成就榮耀的重要指標,能幫助個人實現理想。

  • 木星落入的星座:代表一個人具備某種能夠向外發展、展現自信的專長。
  • 木星落入的宮位:是成功機會的發展領域,以及一生發展最成功的地方。像是會在何處吸引到貴人的賞識幫助,給予自己表現機會和社會資源。木星會將其幸運、擴張的性質帶到該宮位掌管的事物上。
  • 木星落入的相位:代表一個人內在動力的強弱,決定了取得成功的難易度。像是如何定義成功的標準、如何利用成名機會,藉此獲得金錢、名聲、地位等。

人生智慧

木星代表一個人對生命的智慧領悟,不同於水星所代表的聰明與智力,木星是汲取知識後懂得「如何運用」的領悟,算是種宏觀的「遠見」。木星會帶領一個人藉由生命經驗及深度思考形塑屬於自己的價值理念。

  • 木星落入的宮位:會讓每個人展現「知識優越感」,以「傳道、授業、解惑」的態度扮演他人的人生導師,像是專家學者、文化導遊及人生顧問的智者角色。

人生信仰與意識型態

木星代表人生信念,從個人信奉的座右銘、人生觀、世界觀到世俗道德、法律觀念這種每個人深信不疑的「深層信念」都可以從木星落入的星座及宮位找出模式。
木星代表的哲學信念及宗教信仰,常使一個人展現出知性獨斷或道德優越的態度,如傳道士般向他人弘道說法引導啟迪他人,企圖成為他人心目中的「神」。

理想與目標

木星容易使人「不安於室」,感受到一種內在驅力,讓人產生不滿於現狀持續追求成長、追求更多的慾望。

  • 木星落入的宮位:是一個人最「自我膨脹、自大浮誇」的地方,會讓人產生好高騖遠、不切實際的希望。木星的陷阱在於會高估自己的,做出許多難以落實的承諾,忽略失敗的可能性或失去對危險的警覺性。因此,也是一個人目標理想過多,浪費過多時間精力卻「一事無成」的領域。

永不滿足的冒險欲

木星代表每個人的賭性與無止盡的欲望。容易對任何事情感到興趣,投入大量熱情及資源,卻又容易被其他事物吸引。

  • 木星落入的宮位:是一個人願意「賭上一把」的地方。

高等進修和旅遊嚮往

木星的探索在於追求「精神富足感」像是高等教育、 文化學習、學術鑽研和專業進修等,木星的精神探索注重「生命意義」的學習與思考,目標在於提升人生視野,建立更完整的人生觀,帶來生命的成長。
木星的行動是體現在國外留學 、旅遊冒險及國際貿易等方面,在於深度與廣度,與走馬看花的水星不同,所謂「行萬里路,讀萬卷書」正是標準木星的能量。

 

文章參照自:量子占星 – 彭定軒

您對這項主題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