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12宮

宮位解析|第三宮(兄弟宮、溝通宮) 1
,

宮位解析|第十二宮(心靈宮、玄秘宮)

第十二宮又稱為心靈宮、玄秘宮,意味著檯面下的事物或別人所看不見的自己,相當具有隱密、隱藏的特質。與秘密、小人、慈善、潛意識有關。
第十一宮
,

宮位解析|第十一宮(福德宮、朋友宮)

第十一宮又稱福德宮、朋友宮,意味著共享相同想法與目標,並集結眾人力量來實踐理想,與朋友、社團、希望、願望、人氣等有關。
宮位解析|第三宮(兄弟宮、溝通宮) 2
,

宮位解析|第十宮(事業宮、官祿宮)

第十宮又稱為事業宮、官祿宮,位於星盤的天頂,常用(MC)來表示,探討個人社會地位的象徵,代表個人的人生目標和最高企圖。
第九宮
,

宮位解析|第九宮(遷徙宮、文化宮)

第九宮又稱為遷徙宮、文化宮,核心意義為「向外擴張」,與信仰、理念、異國有關,代表一個人深層心智的探索與追求。
第八宮
,

宮位解析|第八宮(疾厄宮、再生宮)

第八宮又稱為疾厄宮、再生宮、資源宮,核心意義為死亡,與一個人的災禍有關,掌管著偏財、神秘、黑暗及性等。
第七宮
,

宮位解析|第七宮(夫妻宮、下降宮位)

第七宮又稱為伴侶宮、夫妻宮。因為位於第一宮(上升宮位)對面,也被稱為下降宮位,代表自己以外的人,屬於「非我」宮位。
第六宮
,

宮位解析|第六宮(奴僕宮、工作宮)

第六宮又稱為奴僕宮、工作宮。掌管個人的工作、健康與聘雇等,基本關切的是日常生活的維護或瑣事,也顯示出個人的勤奮指數。
子女宮
,

宮位解析|第五宮(子女宮、玩樂宮)

第五宮又稱子女宮、玩樂宮。顯示個人的玩樂欲望和創作欲的所在,具有玩樂性質,主宰子女、愛情、休閒娛樂、創作才華與投機賭博。
田宅宮
,

宮位解析|第四宮(田宅宮、家庭宮)

第四宮又稱為田宅宮、家庭宮。起始點稱為天底(IC),主宰個人的根源、與家庭的關係,也與房屋、土地、不動產有關。
兄弟宮
,

宮位解析|第三宮(兄弟宮、溝通宮)

第三宮又稱為兄弟宮、溝通宮。主宰兄弟姊妹、親戚鄰居,代表個人所處的環境、學習力、溝通力和短程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