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宮

第七宮又稱為伴侶宮、夫妻宮。因為位於第一宮(上升宮位)對面,也被稱為下降宮位,代表自己以外的人,屬於「非我」宮位。涵蓋親密社交、婚姻配偶、合夥共事、公開敵人等,是一對一的人際關係,表現在與人「面對面相處」時的應對進退與相處態度、模式。另外,因具有聯盟合夥性質,也代表契約關係。

宮位解析|第七宮(夫妻宮、下降宮位) 1

代表合作共事與親密互動的「第七宮」

第七宮是生命在成長茁壯、開花結果後,開始尋求人際間的緊密結合與交流互動,彼此截長補短,建立互依互存的共生關係。
第七宮代表婚姻配偶、親密互動、人際社交、重要夥伴、競爭對手等,帶有相互倚賴、密不可分的性質,象徵人類社會中各種不可輕易被取代的人際角色。
因此,第七宮若有行星落入,則重視人際往來,會不斷與人接觸,也容易與他人達成共識或擁有共同目標。
另外,落入第七宮的行星也能看出會吸引何種類型的夥伴及對待他人的態度。

★想查看自己的『第七宮』,可以至『個人星盤』進行查詢!► 點我占算

第七宮

上圖扇形區塊是黃道十二宮中的第七宮,又稱為伴侶宮、夫妻宮、下降宮位、下降星座。
十二宮位:星盤內圈以上升點(Asc)為起始點,劃分的 12 個不等大的扇形區域,標示的 1 到 12 的數字即為「後天十二宮位」,是人們生活中最常接觸的十二個領域。

關鍵主題

婚姻配偶、合作合夥、私密諮詢、公開敵人、重要搭檔、親密互動、法律訴訟、契約合同

綜合解析

第七宮的宮頭星座,看出你的愛情性格與對待對方的態度。

七宮的宮頭星座顯示對方的狀態,及對待重要夥伴,包含親密伴侶的「態度」與相處情況。
例如:上升摩羯座的人,則下降星座在巨蟹。
個性堅毅卻敏感,在感情中多是付出的那方,會常關心對方,容易讓對方在各方面都依賴你,而出現另一半不夠獨立的現象。
又如,上升雙子座的人,則下降星座在射手。
擁有能言善道的本事與呼朋引伴的體質,容易吸引他人一起合作共事,但彼此互動太過輕鬆隨意,機會雖多,卻流於輕易允諾未必都能落實成事。感情上,坦承直率並常鼓勵對方實現人生理想,不過不喜歡受拘束,屬於比較任性的一方。伴侶通常成長背景跟你很不一樣,但條件不錯,與能帶給你自由與前衛思想的人挺契合。

第七宮的宮頭星座,看出你的伴侶類型及命定姻緣。

七宮的宮頭星座代表「與你最親密的人」,顯示我們容易被何種特質的人所吸引,換句話說就是自己喜歡或適合的愛情/婚姻伴侶類型。同時,第七宮彰顯生命的「互補性」,因此對方一定也有某些人格行為是我們討厭、嫉妒、看不慣、難接受的。
例如:上升處女座的人,第七宮會在雙魚座。
處女座追求完美、講究細節,個性較為挑剔龜毛,屬於實際派。難以抗拒隨和體貼、溫柔多情、善於營造浪漫的異性,而這些特質與雙魚很符合,所以對於多愁善感、不切實際等特質也會出現不諒解的情況。
又如,上升雙子座的人,第七宮會落入射手座。
雙子的學習能力快,又擅於吸收新知與傳遞訊息,但容易分心,導致樣樣學但樣樣不精,因此容易被擁有像是射手特質的人吸引,例如喜歡接觸不同文化、善於探索與研究事物本質、崇尚自由、思想前衛等,伴侶通常成長背景跟你很不一樣,但條件不錯。不過,也容易對其孤芳自賞的特質感到不解。

從落入第七宮的星體,看你的婚姻早晚與偷吃劈腿指數。

第七宮在現在社會中,不僅代表合法的婚姻關係,也代表親密的伴侶關係及情感人際。
如果個人行星落入此宮,特別是金星、火星,則意味著早婚;土星、海王星落入此宮則容易晚婚或不婚;天王星、冥王星落入則離婚率較高。
通常第七宮有越多星體落入,意味著對親密互動的需求越多,婚姻狀況及親密人際關係越趨複雜、難以預料,甚至對象也有多元化的傾向。像是第七宮如果有月亮、火星、木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等星體落入,則容易出現同時與很多對象交往的狀況,感情關係較為豐富,甚至會帶來些混亂與麻煩,屬於比較難專注在單一對象的類型。

從落入第七宮的星體,看你的情商高低。

第七宮呈現的不僅是單純兩個人的相處約會,而是一種社會性契約的建立。像是律師與客戶、家教與學生、醫生與病患、商業夥伴等,關乎更多人立場與權益的「協商約定」,表現在與人「面對面」相處時,能否察言觀色、用何種態度待人接物、與人互動時如何拿捏分寸,可說是種應對進退的公關能力。

有星體落入第七宮的人,擅於察顏觀色,能夠培養待人接物的能耐,可在生活中發揮公關交際的長才。工作上也經常與「人」互動密,像是喜歡替人牽線,充當「中間人」,而能成為他人往來的橋樑。因此適合從事公關接待、專業諮詢、裁判評審、人資媒合、仲介經紀、特助幕僚等職務。

若是陽性行星落入第七宮,則擅於和他人互動,需要多和他人一起協調共事、密切往來,以打好關係,彰顯自我身分及能力。
一般而言,太陽、金星、木星落入第七宮的人,容易跟「知名人物」建立互動關係,藉此讓自己沾光而感到與有榮焉;月亮、水星及火星落入第七宮的人,常常快速地和他人互動或產生交集,但彼此的關係容易浮躁、不安;土星及海王星落入第七宮的人,則容易和弱勢族群往來,或莫明其妙和他人建立關係,承擔他人的責任 ;天王星、冥王星落入第七宮者,則容易突然與人合夥共事,又突然或意外地決裂,甚至拆夥。

從落入第七宮的星體,看你的猶豫糾結指數。

第一宮與第七宮為對宮的關係,所以當第七宮有太多星體落入時,會出現以下幾點現象:
• 凡事依賴夥伴,容易被人影響
• 缺乏主見,過度在意他人看法
• 只重視人際合夥的建立與良好互動的維持,而忽略個人意志的表達
因此,過度失衡的第七宮,會使人失去立場,變得沒有主見,甚至覺得一生只為別人而活,需要學習「人我平衡」的人生課題。

從落入第七宮的星體,看出潛藏的合作危機。

第七宮隱藏的危機是一旦倚賴日深的合作出現歧見,彼此認知產生差異,特別是火星、天王、冥王在七宮,特別容易與人失和,導致利益衝突,將樹立眾人皆知的敵人對手。第七宮受剋將引發官非,原本的親密夥伴,不得不對簿公堂,當著眾人互揭隱私,結下難解的怨仇。

從第七宮看穿你隱藏的自我。

第七宮就是「下降星座」,與第一宮的上升星座互為對立面。一宮象徵自我的人格認同,七宮則是重要的伴侶認同,揭示一個人外顯性格的「另一面」,即「隱性的自我」。那些默默彰顯、不由自主呈現的個性,藉雙方互動彰顯個人的內在投射,藉他人映照出自身被壓抑、難察覺、不認同的特質,稱為「人格陰影」。
像是土星落七宮的人,會經常指責別人、喜歡掌控或慣性害怕對方。
因此,第七宮如同一幅鏡子般,容易吸引到與我們「相反特質」的重要他人,如配偶、夥伴、敵人、對手等。

文章參照自:量子占星 – 彭定軒

 

►► 同場加映:【宮位知識】愛錢又物慾強?從二宮看你所擁有的物質資源及財富!

 

宮位解析|第七宮(夫妻宮、下降宮位) 2

您對這項主題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