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waterhoroscope

水象星座(巨蟹座、天蠍座、雙魚座)

※建議同時參考上升星座(主)與太陽星座(輔)喔!

若不知道自己的上升星座,請先點擊【個人星盤】查詢!

個人星盤

巨蟹座

  • 人際情感

在感情裡你渴望被呵護,若有人稍稍忽視你的需求,便會覺得受傷,但不會輕易表達。某一部分你像一個孩子,渴望受到大人關注,然而圓滿的愛情,是在雙方都成熟長大的狀態下結合的,多花些時間處理自己的內在情緒,你便會慢慢放下沒有安全感的自己。
找到一個忠實伴侶與長相廝守,從此幸福美滿,向來是你內心渴望落實的童話。感情中你雖屬於被動的一方,但心思較難專注於固定關係,若非始終騎驢找馬,就是偏向內在沉思,探索自己要的是什麼樣的伴侶。
你的主觀是非常強的,習慣用既定的方式去判斷他人,卻忽略了當下真實的面貌,有時候你急著想告訴別人自己是對的,但卻忽視他人表達自己的方式,其實究竟誰是對的或錯的,並不是那麼地重要,重要的是你在關係中,扮演一個什麼樣的自己。

  • 事業財富

你對向來熟悉的工作,早已有了厭倦,過去總是盡心盡力,讓大家看見自己的付出,只是隨著歲月推移,你發現再怎麼努力,似乎還是少了點什麼,內心有一塊空虛部分,無法用收入穩定及生活安全感來填滿。
羨慕別人的成就,是一種自我提升的動力,不用否認內心有羨慕的感覺,希望自己像他人一樣美好,更好的對象成為羨慕的榜樣,能讓自己越來越好。你處於事業的關鍵時刻,需要作出選擇,或許早有預期,做好心理準備,卻始終拖延去面對,當你認出那個必須把握的機會,內心自然明白。
在這個變動的時刻,你有很大機會從事機動性工作,必須比別人有更多的彈性及變通,以便適應突如其來的變化。另一方面,你比以往對於新的事業舞台,擁有更大表現欲,及更開放的心態,願意一展身手去冒險試試。

  • 學習指南

給巨蟹座的你,目前我們在生命中,所遇到的一切好運福報以及挑戰阻礙,其實都是以前所播下的種子。歷經漫長的旅程,你在種種事件際遇中,得到的生命經驗,所培養的想法及情感,都是宇宙創造力的獨特表達。
靜心是一門大學問,有些人一輩子向外追求,事業、財富、名聲,追求一切的世俗理想,卻從未注意到萬事萬物的發生,都來自初始的心。一次又一次,當你更深入自己的內心之井,便能夠探索到事情發生的源頭,而非只是經歷萬事的結果。當你找到那顆初始的種子,便能隨心所欲創造未來的生命經驗。

天蠍座

  • 人際情感

在人際相處中,你討厭被當成不懂事的孩子,被告知要做這個、要做那個之類的,希望對方把自己當作成熟穩重的人。然而你自己卻是一個不定時的炸彈,常常旁若無人、說爆就爆。在談感情前,你應該多認識自己是什麼樣的一個情人,再想想看為什麼對方會以這樣的態度對你。
一段感情需要雙方的堅持與努力,你卻總要求別人應該配合自己,不由自主過度放大微不足道的小事,質疑自己的伴侶對象不夠聽話,卻不曾把重心放在關係上,如何使雙方都快樂。男女情愛及親密分享,是你今生的重要功課,太過計較得失,得不到好的結果,太過鬆懈隨緣,又讓人覺得不上心。
你格外在意他人的接納,並非真正獨立自主的人,凡事絕不輕易妥協,覺得事情該如何發展,都要在掌控之中,尤其是對於私人空間,更不允許他人侵犯。這代表在你內心有一塊小小禁地,還不願意真正敞開,曾經受過的傷,還沒有得到寬恕,多花時間去檢視這部分的自己,才是關係的癥結所在。

  • 事業財富

你對未來有很高的期許,渴望透過遠大企圖及拼命努力,踏上更高的社會階層,有時難免產生強迫性作風,疏忽實際問題,犯下恐怖的錯誤。你必須徹底下定決心,修正凡事極端的風格,釐清一個平衡的目標,再採取下一步的行動,別把自己逼到危機絕境,自容易得到外界的配合助益,更加輕易完成目標。
你想完成的目標是與眾不同的,厭惡一般人總選擇穩定安全的差事,渴望擁有更大的權力、更多的資源、更深的洞察。一般人對於高難度工作感到怯步,你卻求之不得,極力爭取魔鬼任務,相信可以為自己開創一份理想的未來,並活出真實的自己。
在生命的周期當中,目前你處於打穩根基的階段,各方面感受到更多現實壓力及無形阻礙,遭受壓迫與威脅,限制原本的龐大野心。你被高難度關卡所圍繞,無論選擇哪一個方向,都要面臨生死存亡的陷阱,要費盡心力去應付處理,但你總能成功拆彈、轉危為安。

  • 學習指南

給天蠍座的你,你有許多來自內心深層的無明壓力,卻不曾向他人明說,覺得只是私人之事不足掛齒,但在現實中真有不少壓力也難以表示,卻感到痛苦折磨。你渴望改變與轉化生命,取決於是否真的願意接納如此一個難以敞開的自己。
即便你的行為目的是為了維持關係,當你深思誰對誰錯、誰是誰非之時,誰得罪了誰,就掉入了二元分化的鬥爭陷阱。人際緣分是很大的一門課題,輕輕放手也是一種決定,緣分生起就接受,緣分滅了也要接受。
無論別人做了什麼傷害你的事情,必須學習真正釋懷,以寬恕代替批判,以遺忘代替指責,畢竟你已經汲取到寶貴經驗。無論你曾經做出任何傷害別人的荒謬之事,也要原諒自己,從中學到痛苦教訓,因為你知道自己已經改變,徹頭徹尾不再是以前的自己。

 

雙魚座

  • 人際情感

該學習理性判斷、實事求是,別用一廂情願的態度去面對事物,對於自己更高更遠的理想目標,能以堅強實力去落實完成。而非讓自己沉溺在低迷情緒,甚至頹廢的行為之中,將會開創一條夢幻的人生道路,不再只是當個盲目的追隨者。
你的老毛病是不想把話說太明白,迂迴婉轉表達意見想法,就算早已無法容忍現狀,卻還用一貫態度配合外界。你對自己變形蟲的態度感到厭煩,卻不懂該如何處理人際的偽裝,一方面想要堅守自己的原則,另方面卻不希望破壞在他人面前的美好形象。
你只要站遠一些來看自己的所作所為,會察覺太容易被他人態度心思所影響,學習明確表達真實主張,別考量太多旁人立場,便會發現很多事情並不值得煩惱。你發現自己只要強化個人專業,虛心接受知識,客觀看待經驗,鞏固中立觀點,作為自身不可動搖的立場後盾即可。

  • 事業財富

本月你想顛覆以往的形象,也想轉化過去的生命形態,大手筆花一些錢,購買一些以往不會買的東西,這些象徵一個新的開始,去做一些改變,創造更理想的自己。
在公眾面前你有時緊張得不知所措,有時卻放鬆有如旁若無人,因為你太過敏感,而被外界無形氛圍所同化了。你既在意社會對你的評價,也不在乎大家用什麼角度看自己,導致在壓力下容易表現失常,其實在輕鬆的狀態,會有最佳表現,讓人看見自己出類拔萃的一面。
對一件事堅持到底,是本月的首要目標,你常因為莫名的情緒因素,而對自己努力的方向猶豫不決,有些時候只要多執著一下,就可以達到目標。成功者只是堅持並專注相信,做好眼前的事情,就可實踐自己的理想,人生不會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是資源累積與經驗收穫。

  • 學習指南

給雙魚座的你,學習察覺並掌控自己的無窮潛能,這些是你的過人資質,別埋沒自己的創造性,而只想競爭比較及隨波逐流,把焦點放在別人的成就上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賦才能,成功必須來自個人體驗及著手努力,無法靠著拷貝模仿,達到一樣的真實水準。
一個人活著需要的不多,但想要的卻是無窮,我們常看見自己沒有的,而非感激自己所擁有的,只要某些部分沒有得到滿足,就開始埋怨上天、羨慕他人。除非一個人學會去感謝所有的一切,徹底知足才是真正的富有,滿心歡喜接受目前所有。
你的每一個思、言、行當中,都反映著生命的決定,試著了解你的心、敞開你的心,心裡有把鑰匙,能打開一切生命想要行走的路徑。你有勇氣拋棄不再適用的生活型態嗎?你願意以另一種嶄新的方式思想嗎?或只是一時興起、隨口說說而已?

 

★想了解自己上升、月亮星座及宮位分別在哪?想了解自己的個人特質、優劣勢與可能性嗎?► 點我占算

 

文章參照自:量子占星 – 彭定軒

您對這項主題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