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waterhoroscope

水象星座(巨蟹座、天蠍座、雙魚座)

※建議同時參考上升星座(主)與太陽星座(輔)喔!

若不知道自己的上升星座,請先點擊【個人星盤】查詢!

個人星盤

巨蟹座

  • 人際情感

你的愛情逐漸和友情並駕齊驅,單身久了渴望有人陪伴,常是一段友誼逐漸升級成為愛情,中間可能缺少浪漫的激情,卻也伴隨著穩定與安心。你若是已有伴侶,則會將重心移轉到物質分享層面,在金錢及責任上,較為精打細算,在有意無意間,在雙方間埋下一些心理壓力。你要試著為彼此在互動中,培養更多的生活樂趣,營造雙方都習慣且有愛的氛圍,方能使感情穩定前進。

在伴侶關係中,你很容易將焦點放在別人身上,試圖用關切與照顧去改變對方的生命計畫,慣於情感用事的你,常因對方的不解與冷淡的回應,逐漸累積不滿與怨懟。當你在溝通上遇到難題,請試著轉換角色,來化解這一層誤會,試著用友好態度與幽默口吻說話。最好在開放的場合相處,參與共同的社交團體,培養相同的興趣喜好,創造和諧氛圍,相處起來便輕鬆許多。

  • 事業財富

本月你有奔波勞碌的傾向,因為工作求學,在交通上有頻繁的往返,必須經常處理意外突發的狀況,當心別過度壓榨體力,否則容易出現身體疾病,甚至因公務而受傷。你像一條拉扯過度的橡皮筋,用久了出現彈性疲乏,你因為一些挫折,而延遲了學習的進度,或轉移焦點在其他事物上,如此內外擠壓的狀況,使原本計畫有落後跡象。

工作上總有不少麻煩事,等待著你去處理,可能面臨變動的人事壓力,或公司內部的調動,都使你感受到一股緊張的氛圍,不知不覺在工作中感到煩躁。所幸你只是暫時被外在環境所牽動,內在仍擁有足夠堅韌的意志,在混亂中展現臨危不亂的能力,為當前處境帶來轉化的契機,若能處理好人際的課題,這些夥伴都會是生涯中的助力。

  • 學習指南

給巨蟹座的你,當你心中有千百種設想,如蝴蝶般漫天紛飛,雜亂思緒使自己很難安定下來,好好處在當下。你總是擔憂未知,要藉著忙碌來消磨時間,就像許多人將不少精神在遊戲上,卻在結束後感到空虛無比。除非你學會接受生命自有其步調,只用一顆好奇的心,把重心放在當下的體驗,而非對未來的憂慮設想。

即便你感覺狀況陷入低潮,依舊要懷抱信心,寄望一個美好的將來,正等著你的接受,所謂真金不怕火煉。你知道現在只是一個暫時註腳,熬過這個階段,因此不斷地沉潛進修,在專業技能上不間斷投注時間精力,就有大放光明的一天,發現每個片刻都有神奇之處。

天蠍座

  • 人際情感

本月在親密關係上有些無奈,天生在情感上抱持猜忌與懷疑,對另一半有獨特偏執的要求,你雖然不滿意眼前的伴侶關係,因為無法完全掌控對方,內心深處常有另覓緣分,尋找理想情人的打算。但你遲遲不甘放下舊情,使得內外言行產生分裂矛盾,不時影響自己情緒,卻不知如何解決困惑,有種進退不得、難以兩全的心理。

情感的考驗逼迫你正視現實的壓力,此時你面臨從未思考過的問題,一段良好的愛情該如何互動,兩人世界又該如何維持與繼續,關係中的不安全感如影隨形。你內心尚未處理的黑暗面隱約地浮現,讓人不禁懷疑,那些埋藏已久的黑暗情緒,為何使自己如此脆弱且恐懼,別試著逃離這種感受,真實地面對所有思緒,從中鍛鍊更深度洗鍊的自我洞察。

  • 事業財富

本月你繁忙的社會活動,如工作業務、出差遠行、人際接洽層出不窮,各種交通往返更是應接不暇,特別在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更要花上不少時間與精神,取得共識與協調。你若遇見言詞上百般刁難之人,容易一言不合,造成雙方認知誤會,有待進一步溝通來弭平爭議。

若你忍不住逞一時口舌之快,當心引起冷嘲熱諷的挑剔質疑、陷入攻擊批判的言語是非中,乃至引發網路的眾人論戰。你的修練課題乃是不為外界紛擾局勢所動,產生憤世嫉俗的無明情緒,讓人不好過,自己更內傷,要看清敵人在自己內心,外在保持洞察與忍讓,犀利的話來到嘴邊,如多一分和緩,就少一分麻煩。

  • 學習指南

給天蠍座的你,對某些觀念的堅持到底,內心自我衝突,也和他人不合。尤其對爭議多時的政治局勢與社會事件,總看不慣他人的思想觀念行事作風,覺得與自己大相逕庭,需要狠狠批判。如此形成互看不順眼,卻不明白講開的心理鬥爭,迫於雙方的現實有利害關聯,使你任由這份感覺卡在胸懷,形成不爽的心理糾結。

向來都是你自作自受,一手製造的生命危機感,使自己沒辦法安靜處於當下,別害怕時間不夠用,而強迫自己去完成某些事情,緊張並不能解決問題,唯有清晰冷靜的行動才是解答。在你緊張焦慮之時,記得學會深呼吸,大大地吸一口氣,並緩緩地小吐氣,天底下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既沉穩又篤定的步伐,走得輕盈又穩健,才能走得既長又遠。

 

雙魚座

  • 人際情感

你可能還不知道怎麼去談一場戀愛,愛情卻已悄悄來到身邊,只是你不懂得拒絕他人的作風,常使自己深陷在曖昧狀態之中。你樂於奉獻出大愛情懷用來撫慰任何人,在眾人心目中,散發一種溫柔善良、隨和無壓力,讓人輕易可接近的氛圍。只是你對愛情的理想性太高,常執迷於夢幻卻不可能的對象,卻不後悔,很難在現實中找真正理想的伴侶,伴侶停滯在曖昧不明的關係邊緣,遲遲難以進展到下一階段。

你在感情上放下自我的成見,逐漸將對象的焦點回歸,過去因為在乎別人的看法,而把心思弄得多愁且複雜,如今卻能用一種豁達的想法:若非先療癒好自己,又如何帶給別人撫慰?當你想通了生命的原則在於,我們只能給出自己所擁有的,否則彼此就像討愛的乞丐,互相爭取愛的資源。

  • 事業財富

你若是從事自己喜愛的工作,即便身體萬分疲憊,也因內心的滿足感,倦意瞬間一掃而空,你正積極開創屬於自己的天地,若手中已有進行的計畫,現在便能見到可觀成效。你渴望擺脫狹隘制式的現狀,從目前領域跨足到另一領域,在工作上有進一步的突破,以豐富生命體驗的領域。這個決心無法在短期內看見成效,需要用一段時間去證明,為了更長遠的打算,你得建立一套生活秩序與做事標準,才能迎接往後的升級挑戰。

你對未來抱持正向信念,彷彿看見一幅寬闊明亮的人生藍圖,如實且壯麗開展於眼前。你期盼事業上和夥伴保持穩定的關係,因此擬定一些方案和計畫,為不久的將來做好準備。你除了加強內在涵養,也要多關注周遭的人際脈絡,不少人都有意願提供資源,只要你在互動的過程中,事實闡述自身的夢想,營造出崇高遠大的氛圍,將得到更多發展的好機會。 

  • 學習指南

給雙魚座的你,能量就是生命的創造力,如果你始終對一件事情,保持悲觀憂愁的態度,便會看見負面的失敗結果。你若想要達成一件事情,首先要省思自己對這件事情的真實信念,究竟是出於什麼樣的思維,認真地看著你的所思所言、所做所為。如果你想要創造金錢財富,要先對金錢保持豐盛的信念,若你想在生活中得到無限的愛,那就要相信宇宙的無限大能,相信你值得擁有創物主的真愛。

你在心智學習上,要放下主觀意識,用無分別心來消解一切萬有的界線,統合過往的知識,融會貫通成為一己之見。你願意無私無求地分享所知所得,不僅使得周圍有緣之人得到精神收穫,從此開啟靈性之門,自己也得嚐全然奉獻的無上滿足感。

★想了解自己上升、月亮星座及宮位分別在哪?想了解自己的個人特質、優劣勢與可能性嗎?► 點我占算

 

文章參照自:量子占星 – 彭定軒

您對這項主題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