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waterhoroscope

水象星座(巨蟹座、天蠍座、雙魚座)

※建議同時參考上升星座(主)與太陽星座(輔)喔!

若不知道自己的上升星座,請先點擊【個人星盤】查詢!

個人星盤

巨蟹座

  • 人際情感

如已有伴侶,格外在乎他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心頭經常牽掛,但他的行為反應,又不如預期的體貼。你開始自我質疑,甚至對情感有所失望,因投注許多心思在他的身上,可是愛情的投資,卻是報酬率極不穩定的。建議此刻的你,開始把注意力放在自己內心深處的渴望,而非不斷要求對方給予想要的答案,滿足一時安全感,因為關係需要包容照顧,也需要自由空間,才能健康發展。
未婚者雖較為自在,因經濟自主之餘,更加需要情感依賴的付出目標,將大膽展開行動、邀約心動對象,渴望建立深入的情感交流。已婚者渴求親密依賴的伴侶,但忙碌繁重工作下,忽視與原有伴侶之互動,關係中藏有資源分享與權力鬥爭的深刻動機,難以維持輕鬆的理想感情。你因疫情造成的社會壓力,深深受到影響,對自己及親人的防疫擔憂焦慮,過度神經質引起伴侶的互動緊張,或因情緒敏感,疑心伴侶移情別戀甚至劈腿,挑起情感猜忌的危機,潛藏的問題日益深化。

  • 事業財富

原訂旅遊計劃因防疫而暫緩,且因警戒升級更加情緒抑鬱,對長途旅行加倍渴望,亟欲放鬆身心,同時增加見聞。你準備將來年的旅遊經費,趁機儲蓄下來,但更捨得用錢來知性探索,尋找專業線上課程,閱讀心靈書籍,書寫心得文字,深化人生體驗。
此時你手頭雖不闊綽,但因擔憂父母家人,大方購置不少防疫用品,寄回家中分贈親人,以求心安。你在閒暇之時,產生更多靈感創意,可運用在工作上,讓休閒與工作結合,達到兩全其美。你欲落實投資理財之行動,會加強研讀專業知識,以求投資的安全保障,切記不可衝動追高,以免因不安全感,漲了就賣抱不牢、跌深卻捨不得賣。
你的工作將因同事相處,亦或職場倫理的問題,人際相處進入緊張狀態,因而升起轉換生涯之念頭。你雖蠢蠢欲動,但基於情感因素,依舊堅守崗位,工作可能要負起資源管理的責任,心理壓力爆表。你當心太過自我保護的作風,抗壓性差而引發人際壓力,甚至捲入派系紛爭,心中不免有所抱怨。你如敞開心胸自我投資,大膽花錢尋求進修,設法考取專業證照,來年將可見到成效。

  • 學習指南

給巨蟹座的你,本月在工作上遭逢看不順眼的人事物,過去總為了不沾自保,埋藏心中不會表態。但你有些情緒已經積累許久,將透過公事借題發揮,或被一些小事情引爆,趁機大大宣洩內在情緒。你要趁此釐清人際社交與合夥共事之間,一些不為人知,因誤會而默默形成的心結,一一揭露及看清真相,才不致被非理性的情緒所綁架。
在學者處於學習目標和生涯定位的不定期,你雖想轉系或出國念書,非但因不敢獨自離家的不安全感作祟,也有故舊難以分離的情感包袱,更因顧慮父母在生活旅費上的壓力,不敢輕言與妄動。你下半月將對人生未來目標,產生新的理想計畫,如能自我督促具體執行,學業性向及人生走向,將更趨於清晰明確。

天蠍座

  • 人際情感

對愛情的態度處於模糊狀態,雙方保持若有似無的好感,卻沒有進一步釐清,不禁懷疑這段關係的真實性,甚至猜忌與懷疑,對方是否認真看待這段感情,或只是一場沒有結果的戀愛遊戲。你可能採取主動的方式,想確定對方對愛情的忠實程度,但表達測試的方式必須溫柔,否則將給對方無形的心理壓力。
未有伴侶者得到有力人士的引介,線上結識夢中情人,可以脫下口罩,當心因距離產生一時迷戀,產生若有似無的浪漫感覺。你們可能現實條件有所落差,在社經地位的考量下,無法坦然接受,彼此在工作及金錢價值觀上的差異,產生理想與現實的衝突,一時難以協調。
已婚者盡量遵守防疫規定,藉故不參與另一半家庭聚會,避免閤家出遊,但會自掏腰包添置道具及購買玩具,送給對方家人及小孩,要對親友子姪的好奇詢問,線上耐心解說教導,示範正確的玩耍及操作,才能玩得安全又盡興。

  • 事業財富

因疫情吃緊,全球缺貨危機,反而業績優異,受領導高度賞識,並高調宣傳個人專長,展現不凡魅力。你可能突發的工作任務,出差外派的交通往返增加,出現被業界挖角的意外機會。你因經濟壓力大,將優先考量收入的穩定,可能大膽冒險,離開熟悉的工作環境。當心別受心懷嫉妒的同事耳語傳言,心存疑慮,反覆無常,影響正確的判斷。
你工作績效雖高,但投資及各項支出壓力也大,收入青黃不接。盡力維持光鮮外貌,取得外界肯定重視。你應家人防疫之需,安排奢華的居家,購置家庭休閒器材,所費不貲,現金更形捉襟見肘,要學習規劃財務預算,否則將入不敷出。若能在家中從事不花錢的休閒娛樂,投資在個人進修方面,是一種兼顧荷包支出及心靈收獲的良方。

  • 學習指南

給天蠍座的你,本月受惠於疫情帶來的危機,得到公司主管提拔,被交派新的重要職務,與新的人際成員建立關係,共同謀畫與策略,企圖為公司帶來新利益。你在言語表達上過於犀利,當心導致雙方因溝通誤解,產生不必要的摩擦,建議溝通上保持圓融,學習聆聽及設身處地,耐心為他人著想,有助建立長久關係。
在學者有金榜提名的好機運,但因父母期許及家庭經濟,未必能順利就讀理想科系。同學同儕的意見,是重要的參考依據,要聽從內在的指引,堅持學習目標,貫徹到底方可成功。

 

雙魚座

  • 人際情感

幻想遇見心目中的王子,但往往遇見的是青蛙,渴望被人關心與愛護,可是身邊多半是些不符合期望者。因此你對感情的態度總是矛盾,有時覺得自己的眼光太高,導致遲遲遇不到心儀者,但偏偏心中喜愛的對象,卻對自己無動於衷。此時是你重新思考浪漫的時候,太過隨緣被動等待,不會有圓滿結果,主動積極地追求,才有機會掌握幸福到手。
未婚者渴求浪漫戀情,不惜花費巨資,參與線上婚戀等網路社交,企圖結識理想對象。注意別因社經條件落差,導致的自卑及無力感,不敢主動表態,以致錯失良機。你可能一廂情願之下,冒然採取表態,卻因舉止拿捏失當,遭受拒絕還被公開,心理受到嚴重打擊。已婚者因子女教養及家庭花費,和伴侶有所爭議,不願子女因線上課程配備不足,被同學另眼相看,可能受到排擠,忍痛為小孩花錢,添置資訊用品。

  • 事業財富

在工作上有夢幻表現,獲得不錯的報酬,專業技能發揮順手,覺得工作像是一場好玩有趣的學習,不僅獲得金錢的回饋,又能磨練工作的技巧。然而在同事的相處互動間,要注意自己是否有自我陶醉的傾向,並未與團隊成員充分融合,而招致他人的情緒不滿。你當心別因團隊夥伴的績效競爭,激發快速賺錢的夢想,或是受到朋友同儕影響,盲目投資在不切實際的合夥事業,投機冒險於金融市場中,以免得不償失。
你因往年工作的績效,財務狀況受疫情影響不大,手頭尚稱寬鬆,將更慷慨分享給雙親。注意別因懶得詢問,就衝動送出不實用的禮品,父母不中意,反吃力不討好。此時是一個享受美食的時期,想吃些特別的食物,但暫時不能去獨特品味的餐廳,只能研究美食遊記上,所描繪的異國風味料理,或是注意哪些高級餐廳,推出超值的防疫套餐,以及價格平實的防疫便當。你自己先品嘗過,以後就可揪三五好友,一起吃遍、大快朵頤,也讓自己的生活價值更加提升。

  • 學習指南

給雙魚座的你,渴望成為他人眼中的模範偶像,此時任重道遠,頗有升遷可能,被賦予更多責任,不然瑣碎事務更加繁雜,來年就想離職。你凡事要求完美,需要事必躬親,多所犧牲奉獻,才能完成任務,當心因不知節制過度勞累,引發成因不明的生理症狀。
在學者因師長的慎重評價,擔任團體組織中的要角,展現獨特能力及創意才華,博得大家讚賞。你可能對學業表現或自我形象感到失望不滿,卻還抓不到方向,如勤於練習團隊所需之技能,可彌補以往的表現缺失,有利贏得眾人青睞。
你可在不違反防疫原則下,規劃短程的近郊輕旅,走走停停看看風景,不去熱門景點及關閉的旅遊地標,只是靜靜享受一個人放鬆的樂趣,只是看看蟲鳥,賞賞野花,就覺得無比幸福。

★想了解自己上升、月亮星座及宮位分別在哪?想了解自己的個人特質、優劣勢與可能性嗎?► 點我占算

 

文章參照自:量子占星 – 彭定軒

您對這項主題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