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waterhoroscope

水象星座(巨蟹座、天蠍座、雙魚座)

※建議同時參考上升星座(主)與太陽星座(輔)喔!

若不知道自己的上升星座,請先點擊【個人星盤】查詢!

個人星盤

巨蟹座

  • 人際情感

要明白分手並不代表痛苦,而是兩個人有更大的機會與空間,去發展自己的枝枒,去成長、蛻變成各自的真實模樣。情感上的曖昧不明,造成你內心的猶豫不決及焦慮恐慌,明明對方已經不再適合自己,但你總是過分習慣在一段關係裡,而忽略人生真實的需求。
你無論情感上是否已有自己依歸,都要好好看照內心之井。過去你也許曾經在愛情裡受傷,現在你開始愛自己;過去你也許執著於一個人的愛情,現在卻會珍惜每一個出現在你身邊的人。時間曾經帶給你痛苦,卻也教會了你學會寬恕,相信此刻就是最好的,而不再寄望依賴別人,改變自己的生命。
別因為害怕失去,而忘記還有一片廣闊的藍天,邀請你去自由翱翔。請帶著感恩的心,放下一段無法給予承諾的關係,有許多懂得珍惜的人,在等待著你釋出名額,成為彼此的伴侶。

  • 事業財富

你對工作職業相當盡責認真,每一分努力都是為了未來的保障,而作出的準備。你習慣盡量儲蓄,增加存款數字,甚至兼好幾分差,充實自己的安全感,但如此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卻沒辦法填補你對生命的不確定性。
現在是一個良好的時機,學習將個人利益轉向群體利益。代表你不再局限舊有的視角,認為世界必須圍繞著自己的情緒安全與生活保障打轉。你開始渴望找到個人事業的重心,一份能夠毫不保留、付諸全力去完成的工作職業,這樣的決定,必然會為生命拓展出全新的高度與成就。
請你把焦點放在整個團隊、客戶、社群的需求上,當你放下個人身段,虛心學習其中的智慧與知識時,將發現自己獲得比以往更多,超出原先所預期的結果。因為財富是一種能量的流動,當你使用時才會開始循環,你對生命抱持什麼態度,生命就用什麼能量作為回報。

  • 學習指南

給巨蟹座的你,防衛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然而,要接受他人對自己的分享,卻要有相當的胸襟。每個人都有一顆敏感脆弱的小心眼,擔心他人投射在自己身上的眼光,擔心自己做的不夠好,而產生害羞膽怯。安心地與人分享,對你是很重要的課題,包含了接受及給予,大方去接受他人給予,也慷慨接受別人對你付出,別恐懼被討人情債,當一個無條件接收禮物的幸福者
當你無論對自己或他人,都能放下自我猜疑的玻璃心,也會瞭解到,所有人對自己的感覺,只是你對自己的不放心罷了,便能泰然自若地,對待所有來到你身邊的人事物。這個世界是一個相互關聯的共同體,整個宇宙就是因為這分循環不息的愛,變得更加美好。

天蠍座

  • 人際情感

你在面對情感議題時,比一般人更為深刻,因為情感所觸及的層面,不僅是眼前的關係狀況,同時包含內心深處的無名創傷及未解壓力。表面上你看似沉穩安靜,然而當衝突發生的時候,卻不知道該如何心平靜氣地回應,因為你早已習慣以封閉情感、拒絕溝通、逃避交流等,來面對人際的互動。
你彷彿自身外有一堵高牆,阻擋愛進入自己之內,也封閉自己在個人堡壘之內。若要和你有更進一步的交流,必須先理解他們並非有意與人交惡,只是還陷在個人的心理關卡中,尚未找到逃脫的鑰匙及方法,需要有其他人的點化。
如果你身邊已有伴侶,請務必好好經營、用心對待,感情對你從來不是風花雪月,而是在每一個當下的真心至誠。若你深深愛一個人,也會在乎對方是否愛你,你無從得知他人的心,只能問自己,還有多少能力可以付出、給予,當一個懂愛的人。

  • 事業財富

原先在團隊中的角色任務,現在有些許的變動調整,也許包含你並不樂見的壓力承擔,但這是負起重責大任的開端。你對人際互動有許多不滿,因為你看得比他們更加犀利與深刻,更能應變緊急狀況,處理疑難雜症,使你與環境格格不入,甚至造成無謂的口角紛爭。
當下是你的一個調整轉換期,藉此將更專注在自己扮演的社會角色,藉由不斷與外界人事磨合,在理想與現實之間,找到個人專屬的平衡點。你也從這之中培養不少耐性與成熟度,因應大環境的需求,發展出一套待人處事的不變原則。
然而,你對要找什麼樣的人合作,如何發揮最大利益,感到傷透腦筋。許多人提供點子創意,描繪一個美好的憧憬,讓你頗感動心,但實際的評估及架構要求卻是必須的。你若遇到誇下海口、立下誓言的人要小心,清楚知道自己是誰,而不是跟隨利益起舞,便能區分適合與不適合的利益夥伴。

  • 學習指南

給天蠍座的你,學習讓每個人成為他們自己,是時候放開手不干預,不去控制與改造他人。每個人都要有獨處時間及個人空間,有想要和眾人相處的時候,也有想要安靜待在角落的時刻。
最好的陪伴並不是無時無刻在一起,而是在孤獨中又不忘對彼此的關心,在相處互動時,讓對方有最大的自由可以離去。即便相隔兩地,依然對這份關係保有最高信心。你已知道情感是建立在愛與真誠實中,據此而茁壯的親密與連結,才能支持雙方在漫漫人生中攜手同行。
你要學習放下回味往事,順便舔舐傷口的強迫心緒,有些回憶儘管痛苦且珍貴,但終究已經逝去,保留在你的記憶深處。世間人事不斷地變化著,萬物也隨著時間而消長,唯一能把握住的,只有這個當下,你選擇用什麼樣的心態來面對生命,是不停折磨?亦或沉溺自虐?

 

雙魚座

  • 人際情感

目前的感情伴侶與社會人際,都處在穩定中進展的階段,雙方互動簡單而自然,不需要過多的言語,就能讀懂對方的心意,在生活中相互扶持與鼓勵。要留意的是,你們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過去,你心中對於那錯過的情感,還殘留著些許的記憶,時不時地翻攪著情緒,偶爾會想起這個無法再次相愛的人。
你過去常對眼前的人感到失望,無法確定自己究竟愛的是誰,總抱持下一個會更好的心態。真正要改變的永遠是自己,你必須對自己有一定的了解,才會知道渴望的是什麼樣的人。你要先強化自己的信心,相信關係是一段成長的旅程,才不會用結果論,評判對方的好壞。別放縱殘破的記憶飄來躂去,真正從遺憾與愧疚中,釋放過往的自己,逝者已矣,當下伴隨的才是最珍貴的寶貝。

  • 事業財富

你為了打造理想的夢幻事業,付出了相對的金錢代價,自我投資是龐大而驚人的,但就長遠發展打算,則是必須的。你向來安於不食煙火、孤獨逐夢的性情,不容易開口請求協助,很多事情自己承擔,也就不需向他人費舌說明。
你為生涯做出很多關於未來的思量,但現實的壓力還是使你產生顧慮,眼前看似失敗的狀況,是要教導你去省思,還有哪些部分可以改進,還有哪些地方可以創造。錯誤並非是不好的,卻有更深一層的愛和機會,等待你去探尋,終有一天你將會發現真正的寶藏。切記生命本質是富足的,一切安排都是最好的一個可能,只要虔心誠意祈禱,宇宙必定有所回應。

  • 學習指南

給雙魚座的你,總習慣把個人的需求,擺在他人的需求之後,在關注他人的同時,時常忽略自己的渴望。你發現自己的喜悅與平和,總建立在他人的滿足之上,他人外界的一言一行、風吹草動,無時無刻不影響你對自我的認知與價值。
人是相當矛盾的,於你尤然,對於被理解的需求,既有極大渴望,又不希望他人一眼看穿隱形及偽裝的自己。彷彿內心的脆弱部分,不想被人窺見,卻又希望有人能治癒那傷痕。
這些傷痕來自你的童年,是否曾被愛、被保護、受支持與肯定,若父母沒有給你足夠的溫暖,這些傷就會成為一個渴求的標記。若你能在渴求他人的同時,先一步療癒自己,便能用這份愛療癒所有人
請記住這句重要的話:若非發自內在的喜悅,所有的快樂都只是暫時的感受,表面的催眠及偽裝而已。因此,試著取悅自己的心,讓心如花朵般綻放,讓芬芳從自身散播,而非尋求他人為自己的喜悅負責。

 

★想了解自己上升、月亮星座及宮位分別在哪?想了解自己的個人特質、優劣勢與可能性嗎?► 點我占算

 

文章參照自:量子占星 – 彭定軒

您對這項主題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