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airhoroscopes

風象星座(雙子座、天秤座、水瓶座)

※建議同時參考上升星座(主)與太陽星座(輔)喔!

若不知道自己的上升星座,請先點擊【個人星盤】查詢!

個人星盤

雙子座

  • 人際情感

你目前的感情狀態雖偶爾有些口角爭執,卻能因一方的成熟冷靜而化解,可能有一方喜歡說教,給伴侶改進意見,使得相處出現隔閡與壓力。並非每個人都願意扮演聽話的學生,當有一方因觀念價值不同,就堅持要辯出是非對錯時,就會引起不必要的糾紛。
更多時候你要學會保持沉默,因為言語的背後有太多意涵需要被解讀,有太多的詮釋是依附著情緒作用。兩性關係及親密情感,從來就不是你是我非的心智較勁,試著放手讓別人做自己,你也同時獲得自由。

對雙子座而言,表達善意並不代表內心純淨,言語的惡意也無法斷定,對方就是壞到極致。在歷經各種人情冷暖之後,你對人性升起一分敬畏之情,在表達時更加謹慎,不隨口說出未必真實的想法。你發現人與人之間,並沒有想像中的複雜,當然也並不單純。許多因素參雜言語背後的動機,你也只能憑藉過往的經驗與智慧,區分二者之間的差別。

  • 事業財富

你有不少事業的理想埋藏在心,這般美夢象徵某一個時期的自己,對未來懷抱著期盼,對生命有相當熱情。然而,當你想實踐這份理想時,就會感受到現實帶來的考驗,切莫僅是憑著一股夢想便投入。
有太多與體制規定、社會大眾相關的人事協調、資金調度、異業整合等,都需要花費更多時間,細細規劃才有辦法啟動。這也意味,若想要滿足這份終極渴望,要先探究自己能夠承諾多少決心、多大努力即多久時間,讓點子化為行動,最終成為結果,而非只是表面說說、大言夸夸而已。
你向來喜好空想,卻不輕易採取行動,因為行動總伴隨著風險,但不行動更是一種生命損失。賺錢生存對你而言並非難事,只要稍微用心在周遭環境中,便能有所獲得。你若一再拖延而不行動,因而失去將夢想化為現實的機會,代表你還不夠信任生命是安全的,能給予一切自己想要的豐富。

  • 學習指南

給雙子座的你,一個念頭可以創造一個善的結果,也可以造就一個惡的循環,單看你的念頭因何而生、又因何而滅。你若覺得心煩意亂、思緒繁雜,別試著到處找人傾吐,而是回歸自我的內心。學習不輕易聽信他人話語,不太快陷入思緒的漩渦,在生命憂慮時給予的考驗,都是自己最真實的內心。
所有的考驗往往不是來自外在,卻全都發生於內在一瞬間的決定,一個念頭決定了你的品格、你的價值、你的智慧與歷練,以及你是什麼樣的人,又正在創造著什麼樣的人生。若你能好好地坐下來,深深地吸幾口空氣,清晰的頭腦將帶來明澈之心,發現自己一無所缺。

天秤座

  • 人際情感

無論是男是女,都需要和諧的人際關係,且有講求公平互惠的作風,在關係中扮演主動的一方。你較為積極的態度,因為不想在雙方關係中,營造出主從上下的感覺,而被誤解為大男人或大女人,因此刻意與人保持平等的距離,但心理隔閡,經常就是從客套的相處中產生的。
人都想在感情中找到「對的人」,然而「對的人」抑或「錯的人」完全是由自己所界定。因為,沒有一段關係是不對的,雙方所經歷的挫折,並不是因為某人不對,而是自己時間未到,尚未準備好。若你依舊想要以條件評估的方式,去經營一段感情關係,將發現結果仍不出所料,終究讓自己失望。
所有的關係都要歷經不斷彼此探索與挖掘,有多少的秘密願意和對方分享?而你又有多少的接納,在體驗過對方所有的傷痕與情緒後仍然愛他?真實的愛是兩個人相互練功,互相調整與扶持中成長、接納、包容,真正深入關係,接納彼此的黑暗與創傷,相互療癒,而非始終花前月下、談情說愛。

  • 事業財富

對事業懷抱相當競爭與比較心,運用極大的人際組織力,統合手中的社會關係與人力資源,將事業的績效最大化。你也從之中培養更多耐性、成熟度與執行力,因應大環境的需求,發展出待人處事的柔軟身段。
你如此在意他人注意與認可,若周遭的長官同事、朋友群眾,對你缺乏肯定與讚賞,會是一大打擊。一旦你對工作消退了熱情與渴望,便會開始怠惰、懶散放縱。請提醒自己,拿出堅強的意志力,自我激勵金子總會發光。
人脈是你事業的根基,透過與更大群體的交流,事業上能觸及的版圖,將變得更廣闊深遠。雖然在這樣的過程中,不免會遇到一些挑戰與風險,使得外在情況有些手忙腳亂、暫時失去條理,但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事情終究會趨向正面結果。

  • 學習指南

給天秤座的你,是否能夠真正的信任自己?還是你只是想不斷聽取他人的建議,頭腦卻仍舊在同樣的盲區中打轉,繼續犯相同的錯誤,繼續以相同的方式過生活,繼續用無意識的狀態過人生、創造你的實相。
請你明白,這世界從來都沒有逼迫自己,是你選擇要經驗當前的人生旅程。如果之後想要快樂,就去做艱難但負責的行為,之後自然就會達到平衡,得到輕鬆與滿足。若要讓自己持續痛苦,只要在每一次人際互動中,訴說無奈與抱怨,並把錯誤歸咎給其他人即可。
你該如何搭起理想和現實的橋,必須站在兩者的中間,朝快樂邁進的過程,必須考慮痛苦的根源壓力,謹慎一步一腳印落實完成。在痛苦中也莫忘初衷,自我叮嚀囑咐,不能偏離理想準則,兩者間相輔相成,有朝一日便能成就快樂的結果。

水瓶座

  • 人際情感

就關係上來說,你的表現比以往更加成熟,對於承諾他人的話語,能激發更多行動力去履行。如果你有了心儀的對象,別太快採取行動,而要靜觀其變。愛情是需要時間相處,也需要長期的經營。大家常慫恿你快速追求所愛,在還沒有了解一個人前,別用太激進的手法,來獲得對方注意。
先問自己喜歡對方哪一部分,想和對方擁有什麼未來,再去決定眼前這個人,是否真的有可能。然而,若有人因為愛慕你,想更進一步發展,你的反應多半是先凍結,保持冷靜觀察,大出對方意料之外。因為你雖樂於與人連結,對於情感卻停在探索階段,不習慣打柔情牌。你總當其他人的發電機,把新奇刺激傳達分享給人,也不會忽略了個人空間,留給自己停機保養的假期。

  • 事業財富

你的人生進入全新階段,發覺周遭的人、事、物變得煥然一新,依循自己獨特的見解,對自我產生不同的詮釋與定義。你總能在平凡的事物中,發現非比尋常的契機,將遇到帶來靈感的夥伴與朋友,他們的創造力與想像力,也許不會顛覆你原有的思維,卻啟發你另一種宏觀視角。

此時你的另一個課題,是如何塑造個人形象與職業身分,在眾人面前出類拔萃、獨當一面。因此,你會花更多的時間與精神,檢視所要呈現給眾人的面貌,留下他人對你的良好評價。你開始執行個人的理想計畫,以求得到外界歡迎及群眾肯定,但這些願景光憑你一個人是不夠的,需要憑藉前輩建議與同儕協力,以及相關的達人給予表現機會,凡事都有既定步伐,切勿操之過急。

  • 學習指南

給水瓶座的你,當你的焦點完全放在外界,將發現什麼事情都充滿瑕疵,凡事都陳腐老舊、可以割捨拋棄。你以為人生的答案可以向外尋找,科學思想與技術研發,能解決世間一切問題,卻忘記真正答案是存於內心。
你不斷接觸前衛新穎的知識,抱著一個又一個問題,廣泛詢問眾人意見,希望找到適用於人生的終極方案。往往你得到的答案,自己都無法真正滿意,因為你總能找到反面例證,予以推翻否決。
若你能將焦點放在自己的思維模式,便能夠開啟另一種生命視角。隨時與自己同在,別人的意見及言語,並不影響內在的平靜。你若正視自己究竟追求什麼﹖是找到一個萬有的終極解答,還是不斷製造新的議題,而不斷激盪出突破現狀的思維。試著察覺真實信念,對待任何人、事、物之時,保持心口合一,才能真正體驗到寬容的真諦。

 

★想了解自己上升、月亮星座及宮位分別在哪?想了解自己的個人特質、優劣勢與可能性嗎?► 點我占算

 

文章參照自:量子占星 – 彭定軒

您對這項主題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