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waterhoroscope

水象星座(巨蟹座、天蠍座、雙魚座)

※建議同時參考上升星座(主)與太陽星座(輔)喔!

若不知道自己的上升星座,請先點擊【個人星盤】查詢!

個人星盤

巨蟹座

  • 人際情感

此時你與舊識故友重拾聯絡,並發現雙方往來之間,建立起不同的默契,在一來一往的互動之中,才發現許多人已經跟過去大有不同。某些人還在舊有狀態中來回踱步,某些人則跨越了生命的門檻,每個人都以他最適切,卻並非最舒服的方式,走上生命中的位置。
乍看之下成就有高有低,細思之下沒有誰好誰壞,只是在生命不同階段,經驗不同面向的自己,一旦回首,往事就如黑巧克力般,回憶苦中帶甜。過度親密的人際互動,雖使你感到喘不過氣,但別人對你產生依賴時,你反而視為一種甜蜜的負擔。
很多時候你基於人情壓力,不得體貼迎合,他人以為你本性親切和藹,很多事情可以隨和面對。然而,許多壓力你從不向他人透露,只會自己單獨咀嚼吸收,時間一久陷入多愁善感,導致消化不良,不得不藉獨處自閉來舒緩內在。

  • 事業財富

若你已經經營某一領域好一段時間,將會產生相當的突破,以往在工作上的戮力承擔,終於得見初步成果,辛勤耕耘所建立的事業基地,開始穩定運作。你仍舊因為焦慮不安,不停和外界比較,又因內在擔憂而掙扎,兩股力量成為一矛一盾,交互作用使得神經緊繃。
若你善加利用強大能量,將看清楚自己真正的目標,突破長久以來未能跨越的關卡,勇於往更開闊寬廣的目標前進。當你一步一步確認未來方向,在組織、公司、團體當中,便能召集各方專業的能人智士,支持自己完成可觀計畫。你發現藉眾人之力獲取成功,比單打獨鬥來得順利許多,當你懂得放下自我保護,釋出利益大方分享,將發現團體成員的凝聚力,比以往更加鞏固且交心。

  • 學習指南

給巨蟹座的你,某些事情雖然不如預期地發生了,使你出乎意料乃至失望落寞,並不表示你要一而再、再而三執著在後悔之中。你向來執著於慣性思考,不易改變原本的行為習性,很多觀念若已形成,就失去了冒險改變的動力。
人生總要前進,過去無法重來,未來卻是從此開始,哀愁可以少一點,瀟灑可以多一些,清空那些負面想法,告別那些不再適合的舊有。你將遇到全新的挑戰,要化身為勇敢的小孩,對事物抱持開放態度,比大人有更多的好奇心,嘗試運用新的知識技能,許自己一個美好的未來!

天蠍座

  • 人際情感

你是一個敢愛敢怨的人,對情感有刻骨銘心的體會,因為你曾經把愛情當作生命的唯一,然而卻發現,當你越努力想要以情感控制他人,對方越是逃離。也許你被一時的美好想像沖昏了頭,執著在一段不很滿意的關係,或者你只是不願意承認,自己只是因空虛寂寞,百般聊賴,想找人玩玩心理鬥爭的遊戲。
在你的感情觀中,愛情就像玫瑰,上半部是花,下半部是刺,擁抱時會疼痛,放手時會枯萎。你認為所有的愛情都要欲生欲死,真實情況卻是,你不斷自虐而受傷,嚐盡痛苦折磨後,鼓起勇氣再上戰場。你導演一場又一場愛情追逐戲,久而久之當然會累,才發現要靠別人來填補內心的恐懼不安,並沒有想像中容易,揮別過去之後,生命反而更顯輕盈。

  • 事業財富

在經歷長久的磨練考驗之後,沉寂許久的工作能量,此時都轉成十足動力,相較於懵懂待宰的初生之犢,如今更能優游於權力遊戲中。你知道溝通的力量,可以使人攀上顛峰,也可能使人從跌落深谷,更加小心處理人際的爾虞我詐、流言蜚語。
當你看見多數人並未打算真正成長,徹底轉化不滿的現狀,最多只是口頭誓言,憤世嫉俗之情更是油然而生。然而當這種情緒出現的頻率增加,你將會發現自己越來越難改造外界,釜底抽薪的解決方法,還是把重心放在自身的修練,低調安於所堅持的角色,冷眼看著眾人如何在權謀的染缸裡打滾,祈願自己還能當汙泥中的一朵清蓮。

  • 學習指南

給天蠍座的你,外在事物不斷更迭交替,你也意識到自己該做出新的抉擇及改變,願意將過往潛心學習的專精,徹底展現出來,讓自己更全面地發揮天賦,實現理想在現實層面上。當一個精打細算的聰明人,是很多人都做得到的,然而當一個追逐夢想的傻子,卻需要頗大勇氣。
你向來把跌倒的經驗,當做自我成長的驅動,對於外在世界的批評,在在了然於心,抱持愚者的信心,堅信某些事情,永不膽怯。如果你已經革除了聰明人的恐懼心和算計腦,就超越了失敗的風險,所有難事都無法挑戰你的勇氣,除了自己的質疑和強迫的批判。

 

雙魚座

  • 人際情感

表面上你讓人覺得隨和包容,人際左右逢源、不選邊站,沒有明確界限,卻對愛情有種無意識的逃避。因為你曾經歷過許多美麗虛幻的感情,又親見感情的枯萎與流失。你雖不容易真的學會過往經驗,即便有人真心誠意,你也不太確定這世界上,真的有人願意無條件付出。
天涯何處無芳草,最適用此時,你常對人暗戀已久,也許你已表明心意,但對方遲遲沒有明確回應,不禁使你陷入困惑。你相信情感要靠緣分,但有時候太過隨緣,堅持不到時候就放棄了,當你沉浸在哀憐情緒裡,只會越來越傷感。
在你口口聲聲追求真愛之時,先來檢視你是否夠愛自己,愛自己代表能享受孤獨的自由,接納並滿足自己的情緒。當你不再掩飾隱藏,勇敢表達真實的渴望,愛情就不再是難題,而是對人生領悟後的超脫。

  • 事業財富

你有一個宏偉狀況的夢,不只是一個夢而已,活在現實中的你,過往難以適應,只有以膽怯、敏感及退縮來面對。你常坐困愁城,寄望有人前來拯救,你用漫漫的歲月空等,卻忘記了自己才是創造過去、現在、未來,唯一的主體動力。
事業走到一個階段,你終於可稍加喘口氣,休息一下,過去經歷的考驗與折磨,就像過眼雲煙,只留下片段記憶與夢中囈語。你正不斷調整自己的腳步,齊心協力協調共識,讓周遭的人跟上節奏,融合全體追求一個理想的完美未來。
你必須將工作分配給適合的人去完成,在組織團隊裡,有些人需要花更多時間,去整合自己與團體,這些都是需要的。切勿著急也別輕忽,只要耐心包容,所有事情都在最恰當的時機發生。你不用怕受傷,因為根本沒有自己,只怕不敢去看見,只要電充飽了,就開始行動吧!

  • 學習指南

給雙魚座的你,你正擺脫外界對自己的種種期待,撕除社會強貼在身上的標籤,過去,你像披戴珠寶的偶像,憑藉夢幻的包裝,取得眾人的仰慕憧憬。此時,你可以像隻自由的飛鳥,沒有角色扮演的束縛,樂在對於生命的誠實,擁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你的想像力就是心中的畫筆,運用生命經驗當做顏料,世界就是畫布,盡情揮灑無窮的構思來創作。生命是一場華麗的夢境,我們在實行一個旅程,一個從無到有,從虛無飄渺的想像層面,具體落實到物質層面的過程。你的行為結果永遠不是生命的終點,每一次感動、每一次興奮的當下,才是生命存在於此的原因。
當你心灰意冷,內心充滿哀愁時,讓自己用藝術與撫慰,自在表達無邊的飛馳遐想。每個人都在經驗宇宙的一切創造,都在感受來回往復的喜怒哀樂,範圍或大或小而已。讓你的心如水一般流動,靜靜觀察,而非試圖控制。重要的是,你是否能諒解自己的脆弱與無能,滿懷真實的寬恕,擁抱犯錯失誤的自己。

 

★想了解自己上升、月亮星座及宮位分別在哪?想了解自己的個人特質、優劣勢與可能性嗎?► 點我占算

 

文章參照自:量子占星 – 彭定軒

您對這項主題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