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waterhoroscope

水象星座(巨蟹座、天蠍座、雙魚座)

※建議同時參考上升星座(主)與太陽星座(輔)喔!

若不知道自己的上升星座,請先點擊【個人星盤】查詢!

個人星盤

巨蟹座

  • 人際情感

你若尚未有伴侶,對於開始一段新的關係,心中既期待又害怕,過去曾經受過的情傷,還未痊癒的裂痕,等待著被修復。然而,在你的身邊已經出現不同的對象,觸及你的生命,某些人帶來啟發,使你在思想有不同的洞見,某些人則帶著浪漫前來,使你感到心動不已,某些人則散發一股莫名魅力,勾起你許多的內心思緒,等待著被處理。

你若已有伴侶,以照顧伴侶的飲食起居,當成是愛的體現方式,在兩人世界中,隱約暗藏著情感操縱的柔情綁架。你希望能夠主導關係發展,掌控對方一言一行,促進對象長久依賴自己。但對方並不一定乖乖就範,這時你要問問自己,究竟想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是平等伴侶還是父母家長,想把對方塑造成為負責任的伴侶,還是飽受寵愛嬌縱,卻長不大的孩子?

  • 事業財富

家庭對你而言,是一個需要不斷呵護、滋潤之處,你習慣提供金錢物質的照顧,將愛透過情感臍帶,細水長流輸送給家人,顯示自我的成就領域。你心中區分出親疏關係的界限,自己人即便早已疲憊不堪,還是會不辭辛勞付出,以便保持情感連結的安全性。過往家庭的成長經驗,不僅教導習慣的價值觀和處世原則,也是你形成個人情感,並建立人際脈絡的來源。

某些過去不曾有的合作關係,此時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現階段的你只需要排除情感因素、理性客觀去分析,那些關係是互惠互利的,那些則有待商議。你有機會受邀到不同的聚會及場合,人群聚集的地方,都會助你開啟不同的社交圈及事業可能。把焦點放在未來的願景,去了解真正渴望的目標,此時將是極佳時機,去發展這些夢想。

  • 學習指南

給巨蟹座的你,試著原諒傷害過自己的人,對你來說格外困難,因為把錯誤歸咎到別人身上,比承認自己執著當一個受害者,來得容易許多。當你一直堅持自己的記憶是正確的,不願放下過往時,便將自己困在情緒牢籠之中。多年以來,這些負面的感傷,便成為了阻礙生命的絆腳石,學習原諒並且釋懷,是將這些障礙移除的第一步,意識到某些事件已經結束了,而你的生命需要嶄新的開始。

試著和自己的原生家庭建立連結,和他們坐下來聊聊心事,過去和家人之間的誤會和心結,此時是一個解開時機。你開始佈置自己的生活環境,讓居家品質變得更舒適有品質,外在環境的表徵就是內在世界的呈現,重整一個安全舒適的居家,雙管齊下打理心房。

天蠍座

  • 人際情感

你對愛情的執著性很高,爆發點卻很低,你慣於將恐懼、嫉妒及操控之心,投射到對方身上,希望對方照著自己期待去經營愛情。但你卻不擅輕鬆明確表達,讓對方真正明白,導致總是在猜疑對方的心態,試著不去觸犯對方心理地雷,而沒有真實坦白內心。

許多隱藏的衝突需要被看見,尤其與親密的家人伴侶間,堅持己見的一方,必須放下硬要說服別人的執念,才有辦法以更高的角度來看事情。有時候我們對於熟悉親近之人,反而會以犀利批判之態,毫不留情的表達,但這種方式並不容易被接受,換來的卻是反覆的爭執對抗與痛心疾首。

唯有經歷一次又一次,大小深淺的磨合之後,才會發現包容與愛,比誰贏了誰、誰掌控誰,更有心服口服的價值。

  • 事業財富

你在工作上的專注努力,頗受長官賞識與社會重視,隨之帶來的金錢物質報酬,比起實際去享受所擁有的物質,你更視為一種彰顯自我,展現厲害的象徵。你認定目前的工作,是值得終身努力的目標,樂於給予也勇於分享,因為你知道無中生有的創造力,永遠都不致匱乏。

你變得越加成熟幹練,培養自己的重大責任及堅定原則,當你在敘述未來的同時,並不流於空泛的美好設想,是以一種更強大、具實力的能量,踏實將願景付諸實行。你以行動證明自己的言行一致,意味你願意負起更大的責任,承擔更多的壓力與任務。你在待人處事的溝通協調,比以往更加尋求共識與協調合作,著重沉穩內斂的修養之道。

  • 學習指南

給天蠍座的你,身心疾病在某方面,可說是你不為自己的感覺負責,身體替你負荷說不出口之壓力所造成的。試著讓自己不再緊張,平靜放鬆的人既不會有恐懼,也不會有焦慮,他們能跟自己有良好的互動。試著將你的焦慮恐懼列下表單,一一去檢視,你將發現危機大多是自己一手所引發,也都是自己一手解決的。

許多人都在承受身心疾病,疾病是從思想信念首先引起,想法看似無形無質,卻著實影響我們的生命。你的每一個想法,都逐步顯化在自己的生活及身體上,千萬別輕忽自己的思、言、行,學習更有覺知的呼氣與呼氣,練習有意識地注入愛及光明的念頭,在你的生命中彰顯。

 

雙魚座

  • 人際情感

你天生具有遇見知音的相逢遐想,乃至一見傾心的緣分,此時易在文藝氣息的場合,遇見心儀對象,自然建立起親密互動。過去一段時間中,你若已有可能對象,情感發展的基礎以醞釀成熟,目前進展將是關係穩定的開始。

雙方若在興趣相投的領域認識,無論在情感上或精神上,都有順暢互動。你們對文化旅遊、浪漫藝術、心靈感性有交流興趣,可能一同參予課程,加入文藝欣賞聚會、藝術展覽、音樂表演。雙方將不同的美學品味帶入生活體驗,輕鬆無壓力進行交流,因對方的陪伴感到窩心,別具一番浪漫滋味。

  • 事業財富

本月你可能出現一些意外之財,但非不勞而獲,而是之前與人合夥的紅利,與人共事的福利回報,是你曾經付出過心力時間與特殊才能,才獲得情理之內但預期之外的收入。

你開始對心理學、神祕學及宗教靈性感到興趣,開始對人的內在需求,產生有濃烈的興趣,想要藉著心理諮商,探究剖析自己和他人。你可加入相關的社群團體,認識形形色色之人,並在同好中經歷磨練,更加豐富生命經驗。你也因給予他人情感的撫慰支持,乃至實質勞力的付出,而獲得報酬及招待,得到實質的回饋。

  • 學習指南

給雙魚座的你,要你接受自己是可以成功的,並不是件容易之事,尤其是當你已經用盡全力,依舊沒有獲得心中的理想結果時,那種失望與挫折,真的感到心冷,甚至萬念俱灰。然而,每個人從小到大,都是在失敗中學習,一點一滴地積累自己的經驗,一步一步發展自己的模樣,別害怕嘗試與犯錯,嘗試是成功的土壤,犯錯更是成功的養分,會在時間醞釀之下發酵,帶來不可思議的生命滋養。

你要試著調整自己的作息規律,而非隨性自在隨遇而安,學習穩定有效率的日常生活,發現每個出現在你身邊的人,都是另一雙眼睛,藉著體驗、感受、覺知,會對自己的生命有更深一層的領悟。

 

★想了解自己上升、月亮星座及宮位分別在哪?想了解自己的個人特質、優劣勢與可能性嗎?► 點我占算

 

文章參照自:量子占星 – 彭定軒

您對這項主題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