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earthhoroscopes

土象星座(金牛座、處女座、摩羯座)

※建議同時參考上升星座(主)與太陽星座(輔)喔!

若不知道自己的上升星座,請先點擊【個人星盤】查詢!

個人星盤

金牛座

  • 人際情感

本月的情感交流方式,大多建立在心智溝通層面,你如何營造自我的嶄新形象,將影響人際社交所在的位置。你頻繁與各式各樣的人們互動,彼此交換不同的意見,藉此認識對方,同時確立未來的關係模式。你開始留意在與人互動時的潛規則,並不意味要戴上一層面具來掩飾自己,只是讓自己更能展現自然不虛偽的親和力,以便日後有機會成為群體的一份子,擴展原本的交友圈。

你喜歡與人分享豐富的物質,並用照顧他人生活需求,當作呈現關愛心意的方式,有時你會一昧地付出,而忽視自己的現實負擔越來越重。亦或者你會恐懼付出太多,對方卻沒有給予平等回報,內心昇起莫名的哀傷,其實你只需要把生命重心轉移,收回關注放在內心,就能肯定自己的生存價值,並多疼愛自己一些。

  • 事業財富

現階段的你對於過去的種種成績,勢必要做一些取捨與整合,你需要回顧某些停滯的工作,是否要確立一個目標,以更有效率的方式來完成,亦或對某些遲滯不前的案子,讓它正式告一段落。在社會關係方面,若曾為他人許下某些承諾,無論是否持續,都必須一一去回覆,尤其關於金錢方面的事務,更需要謹慎處理。

你將出現一些機會,往異地展開行動,追尋長久的人生夢想,如被外派到其他地區、參與海外交流、國貿往來等。年輕的你將有許多求取新知的機會,乃至出國進修、專業考試、升等研究的可能。若你原本具有良好口才及表達能力,藉著行動結合理想的契機,將有一番新的際遇,更加豐富生命視野,人際往來也大幅拓展。

  • 學習指南

給金牛座的你,每一個大人的內在都曾是一個小孩,只是不知道甚麼時候,我們遺忘了過去、遺忘了自己,時時要求展現堅強,是否不再允許自己脆弱?時時要求必須完美的人,能不能接納自己的不同面向?

試著去愛隱藏在成熟大人背後的那個孩子,每當你感到害怕,試著去接納它,而非去忽略它。別讓過去的陰影耽誤未來的進程,當你清空不再適用的陳舊想法及僵化觀念,不同的選擇及生命視角,便會以一種嶄新的面貌呈現,你將發現自己正在創造無限可能的未來。

處女座

  • 人際情感

你向來謙遜且低調,默默為整個群體付出,但你的辛苦付出,卻無法輕易被人看見與得到感恩。然而,當你逐漸意識到自己的價值性時,看似為群體表現,犧牲自己的卑微感受,需要重新被肯定。

你的付出要出於內心自願,而非是種責任義務使然,否則你便承擔過多其他人該負的責任,而使某些人將你當作依靠,你必須重新調整失衡偏差的關係,試著把不屬於自己的一切逐漸放手。

此時你似乎想開了,想成為能帶給大家歡樂的角色,將所知所得大方分享出去,製造兼具知性與實用的熱鬧活動。你頗欣賞目前的狀態,對浪漫抱持較為開放的心態,試著營造能力出眾又慷慨給予的形象,你只需維持高昂的信心就可輕易達成。

  • 事業財富

此時你的金錢收穫及物質享受,總能適時出現好運,不必擔憂任何開銷,雖然有時還是不自主,牽掛盤算各種支出。但整體而言,你相信金錢的進與出,是一個能量的平衡循環,這種能量將正面回饋,當你越輕鬆的使用金錢,無虞生活與豐富享受,就自然輕易回饋給自己。

你帶著更多的智慧,去解決目前的難題,無論是人際合作、公司的大小事項等等,都升起一些新的洞見,而非遵照歷久成習來行事。你某些孤僻的銳角,也慢慢被磨平,取而代之一份更圓滑的處事道裡,萬事萬物都在改變,你也漸漸長出隱形的翅膀,來因應變化多端的世界。

  • 學習指南

給處女座的你,此時你的想法敏銳迅速,隨時做好更新的準備,來呼應當下狀況,然而任何外在事物的發生,都是一個審思內心的機會。你原本就有隨機應變、提供服務的能耐,此時工作狀態變得更加機動,更藉由實驗的心態,嘗試不同的工作方式,創造獨特的功能價值,找到專屬的職業道路。

過去的你常像一隻鴕鳥,把自己埋進工作及學習的沙中,逃避情感互動與家庭責任,不去面對真正的人生問題。現在的你彷彿褪去一身舊殼,以全新的面貌呈現,也許你驚訝地發現,短短幾個月的時間,所經歷的遠比想像的來得巨大。

摩羯座

  • 人際情感

在新的一年裡,你對於伴侶相處,無論新人或舊人,都將進行一番大梳理,開始修補破碎的情感裂痕,曾經傷害的、被傷害的,經由時間地的沖刷後,許多回憶都變得模糊與黯淡。過去無法原諒的,此時都將獲得寬恕,冰山逐漸消融,冬日的暖陽照耀著彼此。愛變得比以往更加輕盈,你也終於解開心中糾結的線團,重新開啟一段全新的、真誠的關係。

你和伴侶之間,比以往更注重物質的層面,財務上的責任分配,也比以往更加受到倚重,你覺得現實生活是情感中的必要考量,然而,這兩者的比例需依靠智慧去明晰。你在此時容易遇見的伴侶,常是雙方有著共同的價值觀而結合的,可能成為工作事業的夥伴關係。

  • 事業財富

你的自我要求較嚴,慣用自己的傳統理論及實務經驗,來判斷是非對錯,表達意見正經八百。你尤其在工作事業的人際中,常因逞一時的權威架子,給雙方互動時頗大的壓力。其實你不需要害怕不被認可,緊繃表達自己的指導意志,學習放鬆自我壓迫之心,就可紓解不被接受的恐懼感,親切有效的溝通並沒有想像中困難。

你擅長壓抑自己的意志,常看不慣他人的行為做法,覺得不符合道德標準,卻自認缺乏資格指正,只在背後低調批評。你常覺得某些人事結果不符理想,卻不公開表明主張,合理爭取應有權益,依然默默接受安排。然而個人與規範之間,就像兩塊石頭互相接觸,一次又一次的撞擊與磨合,才讓彼此更加圓潤,便於相互組織成更大的整體,共同為社會建構努力運作。

  • 學習指南

給摩羯座的你,內心存有一股深層驅力,卻不知道從何而來,常導致自我質疑和匱乏感,便以挑剔方式批判外界,來轉移內心關注,卻帶給他人不小壓力。你是否發現自己困在某一種狀態,卻遲遲無法跳脫,你只將問題的焦點,放在如何處理現實、解決問題,卻不知所有的問題困境,都是內在信念製造出來的。

你費心思量卻找不到確切解答,需要暫停所有的常識想法,把察覺重心從頭腦關注焦點,移轉到更高層次,提升到更宏觀的自我認同。你只需要專注面對高層信念,答案將會自然浮現,清掃負面的個人念頭,產生更清晰的覺知。一個人在壓力下很難真正靜心,你需要沉靜下來,去跨越物質生存所設下的界限,便能獲得心智自由,現實生活及內在情感皆然。

 

★想了解自己上升、月亮星座及宮位分別在哪?想了解自己的個人特質、優劣勢與可能性嗎?► 點我占算

 

文章參照自:量子占星 – 彭定軒

您對這項主題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