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waterhoroscope

水象星座(巨蟹座、天蠍座、雙魚座)

※建議同時參考上升星座(主)與太陽星座(輔)喔!

若不知道自己的上升星座,請先點擊【個人星盤】查詢!

個人星盤

巨蟹座

  • 人際情感

你的感情可能發生劇烈變化,將脫離舊有的制約,朝新局面發展,你試著控制局面,不致失控,逐漸釐清在感情中累積的疙瘩與難解的心結。你在極力應付關係的危機時,會發現雞毛蒜皮的陳年小事,是因當年的幼稚習性所製造出來,要徹底捨棄雖非易事,卻已不是不可能完成的。然而,你是否能在眾多選擇中,定義出真正的理想伴侶,也重新訂製自己的愛情。

對於開始一段新的關係,你的心中既期待又害怕,過去曾受過的情傷,尚未痊癒的裂痕,還等待被修復。然而,你的身邊已經出現不同的對象,開始觸及你的生命,某些人能帶來啟發,使你在知識上有不同的洞見,某些人洋溢浪漫前來,使你感到心動不已,某些人則散發莫名吸引力,並勾起你許多的內心遐思。愛情就如同龍捲風,不定期誕生,吹拂你的生命。

  • 事業財富

你總想找人支持自己的想法,來確認現在所走的路是否正確無誤,未來是一帆風順還是挑戰重重。但這是你的人生,若連自己也不確定,行事瞻前顧後、忐忑不安,又有誰能幫你決定未來。你必須找到忠實的夥伴,把內心不安加以定錨,對未來更加堅定,在互惠互助的意念下,再大的難題都會迎刃而解。

此時你有許多擴展人脈的機會,受邀出席不同的聚會及場合,人群聚集的地方會幫助你開啟不同的社交領域及事業可能,把焦點放在未來的願景,去了解自己真正渴望的目標。生命事件帶來的啟示,是讓你學會更深入地,去釐清自己的價值觀和處世原則,某些過去不曾有的事業關係,此時將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現階段的你只需要客觀去分析,那些合作價值是自己認可的,那些則有待商議。

  • 學習指南

給巨蟹座的你,你是否還有未曾原諒的人,陳年往事在腦海中不停打轉,抓著曾經的失落與遺憾,緊緊不放,自我折磨比較快樂﹖試著釐清所執著的某些念頭,帶來的好處是什麼﹖真的值得耗費這麼長的時間去留戀,若放下了這些念頭,是否能帶來更多的創造與可能性。原諒曾經傷害你的人與事,對一些人來說十分困難,因為把錯誤歸咎於別人,比承認是自己執著當受害者,來得容易許多。

當你一直堅持自己是正確的,硬是不願放下過往記憶時,便是將自己困在情緒牢籠之中。多年來,這些負面的記憶,成為了阻礙生命的絆腳石,學習原諒並忘懷,便是將這些障礙移除的第一步,意識到某些事已結束了,生命需要嶄新的開始,心智開竅的時候到了,下定決心去行動吧!

天蠍座

  • 人際情感

你對於關係既迷惘又渴望,當對方有所需要時,常會傾力付出所有,恨不得掏心剖肺、傾盡所有。你以為這樣的愛是成全,其實只是不知道能主動做什麼,只好堅持自己的極端,並隨對方步伐行動。真相是你對自我價值的懷疑,才處於一種似乎可以跨越,又停滯不前的狀態中,勉強接受一個還可以,卻不十分滿意的選擇,進退兩難。

你隱藏的情緒糾結太深,內在衝突需要被緩解並且被看見,尤其與親密的家人、朋友之間,堅持己見的一方,必須放下硬要說服別人的念頭,才有辦法以一種更高的角度來看事情。有時候我們對於熟悉親近之人,以一種犀利批判的態度直接表達,但這種方式並不容易被接受。於此換來的,反而是一次次的爭執對抗與痛心疾首。唯有當你經歷大大小小、深淺不一的衝擊磨合後,才會發現包容與愛,比誰臣服了誰、誰掌控了誰,更有心服口服的價值。

  • 事業財富

在待人處事的溝通協調方面,你比以往更加謹慎沉穩,變得更加老練成熟,培養出堅定的原則與使命,當你在敘述未來願景時,並不會流於空泛的美好設想,而是以更強大、具實力的能量,踏實將這些願景付諸實行。你以行動證明自己的言行一致,意味你願意負起更多的責任,承擔更多的壓力,接下更難的任務。

你渴望工作充滿創意及挑戰,對收入有超乎尋常的展望,眼前的低迷狀態,卻無法給予未來的保證,總有一股莫名的內在騷動,渴求打破僵化的現狀,卻恐懼脫離穩定的疆域。你恨不得顛覆一切,靠自己的勇氣與經驗,摸索出一套新方法,徹底反省自身能力,究竟哪些需要改進,哪些需要替換更新,才能有效打破僵局,創造奇蹟。

  • 學習指南

給天蠍座的你,世上許多人都在承受無以名之的疑難雜症,疾病的開始總是先從情緒信念引起,能量看似無形,卻實在影響我們的生命。你的每一個帶著情緒的念頭,都會顯化在自己的生活及身體中,千萬別輕忽自己的思、言、行,學習更有覺知的呼氣與呼氣,練習有意識地注入愛、希望及光明的念頭,逐漸在生命中彰顯。

你若帶著深度覺知的心,看待目前的生活,某些現實使你情緒不爽快,某些狀況使你感到憤慨不已,先別急著去否認,也別壓抑自我感受。此時你適合獨處,讓前所未有的直覺萌生,讓內在像是水流一般,慢慢湧出、慢慢地流,最終情緒會找到宣洩的出口,生命也在休養中得到充足的能量,得以再次出發。

雙魚座

  • 人際情感

你始終在醞釀情感的氛圍,目前的進展可能是穩定的開始。雙方無論在情感上或精神上,初步都有順暢的互動。彼此在心有靈犀的領域產生交流,出現遇見心靈知音的感受,一同參予課程,加入文藝場合、藝術展覽、文化聚會等,在輕鬆愜意的環境裏交流情感,別具一番浪漫滋味。

你若進入親密關係一陣子後,才發現人際相處的難題,過去自以為的浪漫幻想,自己只是一張白紙。感情讓你染上了現實的混濁,平衡釐清了氾濫的幻想,才明白兩性關係,能讓人一夕之間長大成熟。你的浪漫關係,永遠在挑戰原本的價值觀,有效溝通雖非全部的力量,卻是人際維繫的橋梁,坦誠表達感覺,才能夠讓互動順利、關係持續下去。

  • 事業財富

你的人生面臨抉擇的壓力,必須學會取捨,放下某些事情,才能讓某些事情進行。你希望能顧及美好理想與現實生活的兩全,但事實你得知道對自己影響最長久的是什麼,依循終極的原則前進,你要排除非必要的責任與阻礙。當你釐清錯綜複雜的難題,關於未來的道路,該往何處前行,再也不會是需要擔心的問題。

你想往異地展開行動,追尋長久以來的人生夢想,如被外派到其他地區、參與海外交流、國貿往來等,年輕的你甚至有出國進修、專業考試、學術研究的發展。此時有許多求取新知的機會,等待被帶入生命,若你具有良好的口才及表達能力,藉著行動結合理想的契機,將會有一番的冒險際遇,更加豐富了生命視野,人際往來圈也大幅拓展。

  • 學習指南

給雙魚座的你,感傷情懷像是一台老舊的播放機,每每在某些節日來臨,遇到特殊場合時,便會自動放映,不由得觸景傷情。你緊抓往昔的美好記憶,像是抓著珍貴的珠寶,許多人雖然事過境遷,對你而言卻記憶猶新。試著藉由傾聽撫慰,在療癒他人之餘,趁機把內在空間釋放,挪出寬廣的空間,創造場景更大的夢境。

要你接受自己是可以成功的,並不是件容易之事,尤其是當你已經用盡全力,依舊沒有理想結果時。每每事到臨頭卻功虧一簣,那種失望與挫折,真的使人感到心冷,甚至萬念俱灰。然而,每個人從小到大,都是在失敗中學習,一點一滴地積累寶貴經驗,一步一步發展獨特模樣,永遠別害怕犯錯,犯錯是種養分,會在時間醞釀之下發酵,帶來不可思議的生命成功。

 

★想了解自己上升、月亮星座及宮位分別在哪?想了解自己的個人特質、優劣勢與可能性嗎?► 點我占算

 

文章參照自:量子占星 – 彭定軒

您對這項主題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