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firehoroscopes

火象星座(牡羊座、獅子座、射手座)

※建議同時參考上升星座(主)與太陽星座(輔)喔!

若不知道自己的上升星座,請先點擊【個人星盤】查詢!

個人星盤

牡羊座

  • 人際情感

人際方面,如何建立一段溝通良好的關係,成為你本月的主要課題。過去你總率性而為,依照強烈的個人作風,開展各式各樣的探索行動,無論結果如何都由自己一力承擔。如今,你需要專注於相處互動的應對之道,這意味你不能再用單一的觀點來看事情,而必須以一個人際互惠的相對角度,顧及所有與自己相關的人、事、物,並以綜觀全局的觀點,給出更有建設性的決策,才能被他人所肯定。

感情方面,若雙方的感情沒有進一步的打算,就容易停留在無拘束的關係。你覺得不去承諾未來,停留在密友相對來得輕鬆自在。然而你早已不耐這樣的狀態,不知還有多少日子要等待、又有多少的社會壓力要承擔,你們以好哥們的方式對待彼此,但對方是否甘願只做親密朋友,跨一步超越原本關係,條件此時已然成熟。

  • 事業財富

此刻是你大展鴻圖之時。過去一段時期,你飽受體制的壓力所迫,與前輩的權威要求,以不肯認輸的心態咬牙撐過。在經歷了專業學習的磨練後,學會顧全大局為要,暫時壓抑強烈主張。也逐漸找到事業的定位,堅持朝目標衝刺,當你展開積極行動之時,周遭的人、事、物也將前來協助自己。只要你願稍微設身處地、妥協合作,將得到許多不曾料想過的資源。須注意,若以攻擊戒備之態到處樹敵,將惹來道德譴責,甚至法律糾紛。

另外,在事業上的合夥計畫,曾經停滯好一段日子,所幸本月終於得到緩解。你意識到主動引領團隊成員交流彼此的意見,比起讓他們持續抱怨個人的不滿,等待眾人為自己收拾殘局,要來得更有效率。這並非意味未來的事業進度就是一帆風順,而是代表你必須更有力地去處理當下的壓力局面,即便短期之間無法看見成效,也要準備好相當的決心與毅力,去面對每個挑戰。

  • 學習指南

給牡羊座的你,關係就像是一曲雙人舞,它需要兩個人對同一首曲調產生共鳴,並且和諧一致的分享這份韻律感。因此,你必須在保有「自我主張」的同時,也接納對方的真實。這就像是 1+1=11 的道理,兩個人在一起是為了要創造十倍的價值,而不是製造對立爭執,反而削弱彼此的能量。

學習放慢腳步,凡事多一點耐心。你的性急不會帶來好的結果,只會讓自己像個無頭蒼蠅、頭昏眼花。過多的目標使你很難長期專注,駐留琢磨,只想用火箭發射的速度衝刺,快速命中達標,充分享受創造過程的快感。要學習用腳踏實地的苦功夫,建好人生發射台的深厚地基,才不會導致在許多領域雖已拔得頭籌,卻因目標轉移、另闢戰場,而讓自己退出領先群、遍體麟傷。

獅子座

  • 人際情感

當你在愛的氛圍裡,會得到一種開放、溫暖、吸引的感受,主動地接近取悅一個人,也會莫名對許多人示好。然而,當你不在感到受吸引時,開始對一個人不耐煩,則會表現強勢制約與冷漠忽視。其實,世間所謂的浪漫,都是在這兩種感受中擺盪,有感覺的時候什麼都好,沒感覺之時什麼都看不慣,不斷在兩端擺盪著。本月你將在同一個人身上,反覆體會到兩種愛的極端,並從中看見自己的不同面向。

在關係中某些潛在的議題逐漸浮現,當一方壓力大的時候,另一方則會直接表現情緒,莫名其妙引發當面爭執,讓問題無法再被掩蓋。當隱藏的能量越趨巨大,雙方便容易為了生活瑣事而大發雷霆,頻繁齟齬不合。即便理智上明白發怒沒辦法解決問題,但當內心壓力席捲而來,憤怒成為能量的另一種出口,原本平靜自處的另一半,若非冷靜承接這些情緒風暴,就是默默埋下決裂分手的種子。

  • 事業財富

你將在事業上的財務管理及投資策略中,做出重大決定,但不可忽視的是,在團隊部門當中,你不只是一個人,也是一群人的部分。你有絕對的領導權,要發揮的不僅是個人的獨特才華與統御掌控,提供專業的服務及產值,更要配合整體的進度,依循組織的步伐前進,即使身為領導者,協調商量的身段也不可或缺。畢竟職場是讓每個人發揮專業能力、交換彼此資源的平台,若你還未發現這個道理,急於出盡風頭,便是誤解了工作的意涵。

即便工作上看起來諸事不順,前方路途渺渺,彷彿有許多的未知難關,考驗著成事的信心。然而,你知道自己絕不輕易被打敗,只會在困難中越挫越勇,在事業低谷時,展現更堅定的耐心及毅力。而此時此刻,你真正需要做的事情只有一件,即是讓一切回歸到最初的狀態,找回自己的初衷,放下世俗的期待,原諒曾經的過錯,學習望向更高遠的目標。

  • 學習指南

給獅子座的你,哲人曾說:「如果要獲得成功,應當以恆心為良友,以經驗為顧問,以小心為兄弟,以希望為守護者。」這意味若要成功,無法單憑著某種堅持就可以達成。過度的堅持將使人顯得頑固、不知變通,太過局限自己設定的框架中,難以用更宏觀的角度觀看全貌。你必須抓住時代的潮流變化,綜合自己的全副才能,方能使生命表現有更豐富的層次,去經驗所謂「功成名就」。

本月你不太甘願安於當下的狀況,在累積了足以運用的資源後,想要暫且放下手邊雜事,萌生旅遊出走及專業進修的打算。你追求的人生目標比一般人更廣大及雄偉,所以要做更多準備工作,因此開始大量閱讀及思考,藉由旅行及外出,追求人生意義的精神漫遊。另外,也會領悟到魔鬼藏在細節中,試圖了解工作中微小且深刻的道理,藉由不斷地探究鑽研,終將對個人的眼界及能力,產生徹底扭轉的變化和提升。

射手座

  • 人際情感

目前對你而言,感情雖略有波折,但好壞從來不是以相處親密與否來區分,重點是能在這段關係中學習到什麼。你與伴侶的往來像是一面鏡子,任何動靜都隨時映照出關係中的自我覺知,總能在相似的情感中,不停學習並認識自己,進一步去看清楚行為背後的動機。每當你一次又一次地超越舊有的自己,將會發現這些喜怒哀樂,成就了自己那更為強大的信念。

你嚮往一個對世界充滿好奇、願意陪你跨越千山萬嶺且擁有自由靈魂的伴侶。然而不可忽視的是,能放出自由的人,通常也有一顆不安定的心,他們會被花花世界所吸引,也可能在花花世界中,流連忘返。若想讓現狀穩定下來,落實承諾的關係,要努力調整自己作風,擺脫以往快步走鋼索、掉下去重來的模式,試著放緩步伐小心跨越,才能讓關係成功達到理想目標。

  • 事業財富

經歷了看似漫長的社會歷練,你終於穿越了個人的牢籠,從艱苦的處境中解脫,著手實現自己的財務自由。回首過往的種種遭遇,真的有如一場大夢,此刻你試圖打造一種嶄新且截然不同的生活,那些辛苦的時光,都成為你成長的養分。目前的挑戰促使你重新去思考自己的未來,認知到自己的實際價值,提醒自己莫忘初衷,當你不再為物欲所苦時,才能真正運用金錢、創造金錢,把豐盛財富帶入生命,自然而然創造出正向循環的物質能量流。

另外,你還在為自我的角色定位努力重整及奮鬥,總覺得外在的世界似乎一直在跟自己抗衡,以致事與願違、好事多磨。你想要賺大錢,卻不願意腳踏實地,有時用激進的方法來實行,大進大出的消費方式,會使周遭的人都捏把冷汗。本月也可能認識一些有見識及智慧的朋友,他們的好意相勸,在你聽起來或許有些刺耳,然而他們卻揪出了你的盲點,助你看見事情的全貌,所以你反而要學習放低身段、接納建言,而非盲目、樂觀地一意孤行。

  • 學習指南

給射手座的你,人們總想預知生命紀事,但總有許多不盡如意的變化,不是事先能夠預測與改變的。然而,卻有一件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那便是「自己面對人事的態度」。態度使我們轉換思維,用不同方式看待所發生的事情,無論外人如何評判你的作為,始終要保持自己內在的信念、堅信自己的選擇,並付出行動去實踐。

本月會開始學會保持沉默,試著節制自己的「傳道」性格,覺得無謂的看法跟言語已經夠多了,世間的雜訊紛擾不休,不需要再添加混亂。畢竟很多時候,人們說話只是為了填補空隙,因為害怕人與人的相處是靜默的,而說了許多不必要的話語。你必須懂的,沉默像一朵花也像一棵樹,只存在他們如是之處,就是真與美的,因此沉默有時比千言萬語還要有用,靜待事實自動浮現。

 

★想了解自己上升、月亮星座及宮位分別在哪?想了解自己的個人特質、優劣勢與可能性嗎?► 點我占算

 

文章參照自:量子占星 – 彭定軒

您對這項主題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