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earthhoroscopes

土象星座(金牛座、處女座、摩羯座)

※建議同時參考上升星座(主)與太陽星座(輔)喔!

若不知道自己的上升星座,請先點擊【個人星盤】查詢!

個人星盤

金牛座

  • 人際情感

你在人群裡尋尋覓覓,只為遇見夢寐以求的伴侶,你不滿某些對象過於現實,始終要求金錢付出,也抱怨某些人過於夢幻,使自己承受經濟壓力。其實你沉溺在愛情的幻象中,卻緊抓物質的考量,欠缺的是放手一博的勇氣,要受點傷才知道自己有多堅強、吃點苦才會知道別人的善良。別認為感情要平實無波才能終老一生,因為兩人相處是藉著壓力深度磨合,才能密切運轉,持續打造安穩與幸福。

在人際跟合夥關係中,你正面臨著許多新出現的機會與挑戰。好一段日子裡,眾多被你新計畫吸引而來的社交對象及情感關係,都帶來一種既充滿希望、又不夠穩定的感覺。你發現很多人喜歡畫大餅,把未來願景描繪得十分理想壯闊,然而就實際面來看,一旦牽扯到金錢跟利益,對方就開始唱高調、不願承諾、甚至訴諸法規等。即便平日你再怎麼好好先生及善良小姐的性格,此時若不強硬起來,只會變成任人宰割的小肥牛。

  • 事業財富

原有團隊的變動及社會人際的改變,已經勢不可擋,許多去年此時還在意料之外的發展,如今已然成真,猝不及防。舊有的形式需要汰舊換新,沉默無法為你的人生帶來更高的效益。你就算再為柴米油鹽的生活支出,與每月的穩定收入而擔憂,還是必須勇於為現狀的突破而發聲,人生革新的訴求必須被聽見,否則你的存在將被其他人忽視與遺忘。或許這段期間,品嘗到世事的苦澀與落寞,卻也為自己刻劃下若干生命的深度。

另外,雖在團隊裡位居要角,卻感受很大的心理壓力,造成表達障礙,不願意真實展露情感。雖扛起團隊運作的大任,卻感受到與人在價值觀上的重大分歧,相互堅持毫不動搖,平靜的表面下潛藏著資源爭奪的角力。再者,你在專業領域的表現頗受注目,被挖腳跳槽的機會大增,內心醞釀出不如歸去的念頭,也在心裡默默打定主意,不再關注不切實際的理想空談,而是更加小心翼翼地專注耕耘自己的專業,等待更好的時機,一鳴驚人。

  • 學習指南

給金牛座的你,從事目前這份工作之時,你是否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心情特別輕鬆?亦或有什麼事情使你感到特別興奮?工作上能樂在其中是許多人的夢想,儘管世俗觀念是工作和興趣難以兼顧,如同愛情和麵包很難兼得一樣。但是,在這世上沒有不能實現的夢想,只是多數人都不敢做夢,被未知現實的恐懼所擊退,在沒有勇氣嘗試冒險前,就為自己的人生設下了框架。

然而,智慧是由挫折的經驗所累積而成,知識只是成功的墊腳石,別害怕去失敗,也別對未知的事物感到恐懼。人生就像是一趟體驗的旅程,總駐留在安全的一隅,觀賞相同的風景只會感到單調無趣。學習張開你的雙眼、開放你的超覺感官,別再讓過去的你牽絆此刻的你。

處女座

  • 人際情感

當我們面對人際社交的不解狀況,產生莫名困惑時,很容易把焦點投射給他人,認為是某件人、事、物的存在及反應,使雙方身心不安寧,造成當前相處的不滿局面,及伴侶關係不盡如意的成因。然而,若你更深一層去看見這些悲傷、抑鬱、羞愧,是如何一而再、再三地困擾自己,將會發現問題不是原先所想的這樣而已。問題其實是你出在內心深處的某個環節,等待有人去化解,只是你還沒勇氣去面對,才會一再逃避漠視,產生難解的誤會。

若你的愛是出於自身的需求,便容易淪為控制的奴隸。對未來感到不安及懷疑,你希望知道對方的行蹤,掌控對方的心思,以「因為在乎」之名行使「愛的暴力」。開始感受居家相處的壓力,只要有些事情不如你意,便感到憤怒與失望,把過錯歸咎於他人不夠了解自己,卻未曾自省本身的反覆無常。若目前的情緒狀態擺盪不定,試著一個人獨處,才有機會看見隱藏在內心的感受與想法。

  • 事業財富

你正面臨人際、合夥、事業上的緩慢變革,許多人事合作接踵而來,乍看期待美妙,但結果變化莫測難以預料。有些人抱持考驗的心態,來測試你的態度及誠意;某些人則一再踩著你的底線,逼迫你在互動關係中,展現個人的應變智慧。某些人看似交情淺薄,卻在暗中觀察及行動,他們不輕易露出底牌,卻很容易操弄人心,試圖打一場模糊仗。當你身處其中時,必須特別留意自己的核心價值,謹慎思慮每一步的抉擇。

本月因財運不錯,生活不虞匱乏,使得物質欲望增強,想要盡情享受生活的輕鬆美好,工作態度較為懶散,幫自己找了一些理由,推遲有待完成的任務,不太願意為事業操勞拼命。某一部分的你知道應該持續努力,清楚明白只要開始行動,每一步都是往最終目標前進。然而另一部分的你,卻告訴自己等一會再努力,休息一下再繼續。時間就這樣流失在惰性中,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總是不停以要求完美、計畫改變、他人不夠配合等藉口,來拖延真正的自我實現。

  • 學習指南

給處女座的你,每個人都有感到悲傷無盡之時,如同內心住著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渴望獲得無私的關愛及溫暖的照顧。若你選擇忽視它的存在,哀愁只是被壓抑在一個更深的所在,卻不可能從此消失。然而,你也可以選擇正視它想傳遞的訊息,回顧自身的原生家庭、設法聆聽更深的感受、試圖去解決現實的壓力,用愛去消融殘存的不快。

習慣自我貶低以示謙虛的你,用勤勞服務來展現價值,卻不會主動開口要求合理對待,不停在自我暗示,營造一種自己不如他人的假象,卻不知道為何會如此。若執著於負面擔憂的念頭,便會在生活中印證這樣的信念,而不斷促使讓自己不滿卻又無奈的遭遇,難以脫逃。其實事物意義都是自己所賦予的,一個人的內在相信什麼,就會真的看見什麼,雖無法改變這種模式,卻可以因覺察而寬容。

摩羯座

  • 人際情感

有好長一段日子,你希望感情上出現一些結果,單身的想要結交男女朋友、有伴的期許一個穩定的未來保障。然而,隨著日子的推移,逐漸發現自己的一廂情願,似乎大於另一半被綁住的意願。當你願意卸下自我設限的枷鎖,離開原本熟悉的價值領域,社交圈將不再限於過去的小世界,而是以一個更寬闊的幅度開展。此時所遇到的伴侶,各方面條件也因為自己的改變,與以往大有不同。

感情上常覺得自己不夠好,配不上心儀對象的身分背景、能力外貌,以為自己只要更高點、再瘦點、好看一些、有錢一些、學歷高一些,將會更加自信,感情發展就會有所不同。你對自我有很嚴的標準,總是不停審核自己,產生某種自卑與虧欠感,要求自己成就更多,能夠付出更多。雖然這是你自我鞭策的模式,然而健康的感情關係,是建立在健康的自我價值上,除非你先肯定自我,否則只是不斷地懷疑恐懼,樹立難以跨越的高牆,拒絕接受他人的真愛。

  • 事業財富

過去總覺得被現實綑綁得緊緊的,現在開始遇到不少事業貴人跟難得機遇,給予社會表現的大好機會。當事情發展並不如你原先所願時,需要調整一下太過保守的心態,以及過時僵化的作風,試著放下戒慎恐懼,盡情展現專業長才。另外,常有深陷在體制規範,卻施展不開的無助感,尤其看不慣那些工作上得過且過的下屬,還有漫不經心沒有目標的同事,而對它們有所指責抱怨。然而,他們的回應使你無奈以對,其實很多時候是你都太過度緊繃看待事情,想得太多、太難,其實生存比自己所擔心的要容易許多。

對自己所處的狀態感到質疑,現實低潮及財務匱乏,使你渴求實際改變,希望能找到真正的奮鬥目標,而非只是在一個模稜兩可的選擇中,試著做苟且的打算。尤其當你看見多數人並沒有打算真正成長,徹底轉化不滿的現狀,心中憤世嫉俗之情更是油然而生。然而,當這種情緒出現的頻率增加,會發現自己越來越難改造外界,真正釜底抽薪的解決方法,還是把重心放在自身的修練。

  • 學習指南

給摩羯座的你,挫折是人類都會有的情緒經驗,不必過度放大這些感受,將不夠成功、不夠完整的高標準,當成過錯歸咎給自己。那些來自內在深層的壓力與恐懼,只是一個需要被釋放的陰影,卻不能代表全部的自己。每個人都必須學會長大負責,你像是突然領悟了什麼似地,一夕之間成熟了起來,過往的傷痛、難題等,就像是一縷輕煙般消散。

你常用現實的條件及功利的因素,去設想採取行動可能造成的未來難關,使你凡事都要再三準備。總以為獲得成功,必須要經歷失敗;要獲得快樂,得先經歷痛苦與傷害,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孰不知向來都是你的信念在創造自己的際遇,正面的意圖導向順利的結果、負面的意圖將侷限及延遲發展,你已經逐漸開竅,認清楚這一點,並試圖改變自己的人生視角。

 

★想了解自己上升、月亮星座及宮位分別在哪?想了解自己的個人特質、優劣勢與可能性嗎?► 點我占算

 

文章參照自:量子占星 – 彭定軒

您對這項主題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