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airhoroscopes

風象星座(雙子座、天秤座、水瓶座)

※建議同時參考上升星座(主)與太陽星座(輔)喔!

若不知道自己的上升星座,請先點擊【個人星盤】查詢!

個人星盤

雙子座

  • 人際情感

關係中,最可怕的不是情感變淡,而是看著變淡的情感,持續地淡化消失,卻不做出任何行動。你是否願意努力去維持親密關係,而不只是嘴巴說說而已?是否願意為雙方共同的目標負起責任,建立共識?許多人覺得感情沒有結果,是因為時機不對、個性不合、價值觀不同、時間的摧殘等。然而,這些都只是雙方最終分開的理由,卻非相處時的真正問題。

本月你也會一反往常,不再三心二意於新出現的有趣對象,開始考量起長久與忠誠。你是否有想過,我們為何可以同時喜歡很多人?喜歡A的幽默,也喜歡B的善良,更欣賞C的率真。喜歡某人帶給你的輕鬆愉快,也喜歡另一人帶來的平靜舒適,因為這些人同時喚醒了你的內在,激發你對自己產生各種不同的想法和念頭。若你期盼另一半特質如此多元,試著先發掘自己的無窮寶藏吧!

  • 事業財富

當一個人不知道自己追求的是什麼,就容易為讓其他人為你的事業做決定,若你不確定該選擇何種人生志趣,只有順著他人替自己安排的未來。你必須清楚終極方向為何、要如何創造獨特的生涯,而不是隨波逐流地一籌莫展、對自己承擔的夢想不願負責,只有無病呻吟。要了解在龐大壓力背後,等待實現的是大好未來,許多不可思議的夢,等待自己去創造及發揮,用行動建立自己的信心,用耐力創造自己的奇蹟,別消極等待所有事情的發生,事後再來懊悔因三心二意,而沒有去落實的決定。

你渴望有一番成就,讓眾人稱羨仰慕,但這些渴望一旦沒有去履行,就會被生活中的雜念所覆蓋。你的心像是一匹沒有方向,在自由草原馳騁的野馬,就算有再多的好奇與體力,依舊是蜻蜓點水地四處遊蕩。你開始意識到自己的虛度光陰,認真地為自己人生的下一步,做一個負責任的決定。此時是你展現創意才華的好時機,只要找到忠誠可靠的夥伴,利用過往累積的人際關係,專注鎖定現實目標,就能擔當眾人眼中模範的領導角色。

  • 學習指南

給雙子座的你,遵循內在的真理去行動,而非不斷蒐集零碎的訊息,企圖從外界得到指引,讓別人告訴自己該如何去做。直覺是靈魂的語言,頭腦只是心的僕人,尊重每一次直覺帶來的訊息,它就像是內在的指南針,會引領指向真實的道路。每當你感到困惑及憂慮的時候,記得先替自己繁雜不休的思緒喊一下暫停,靜下來聽一聽內在的聲音,將會得到所渴求的答案。

你總覺得手上擁有的時間,不夠自己去完成遠大夢想,只夠做好當前事情,你必須突破自己的限制,便是重新定位人生的目標。知識可以加速人類完成工作,達到目標,也使人擱淺在資訊的港灣,無法承載上岸行動。雜訊使人迷失在「這樣也好,那樣也行」的選擇困難中,我們以為越多的選擇,代表越多的成功機會,因此在多變炫目的世界中游移,卻不知只需選擇一項,真誠堅定地相信,便會找到真正的人生道途。

天秤座

  • 人際情感

某些埋藏已久的內心情緒,似乎在心底流竄,有時候說不上這是什麼感受,只是覺得關係中似乎還少了點什麼。對於自己的另一半、對於未來的家庭發展,時有莫名恐慌的無形壓力。有時候一覺醒來,甚至感覺身處一個陌生的環境中,對一切關係的存在,感到非常不熟悉。因此,只能一點一點去尋找,像尋覓遺失的拚圖般,更深地探索成長的歷程、更深地好奇自己的根源,直到通達最原始的力量之源。

眼前的伴侶如同你的一面鏡子,他反映出你內心對愛的共鳴,雖然心智的溝通總是有所困難,卻是值得花費心力去克服的障礙。有時候我們害怕過度投入愛情,是因為恐懼得不到想要的回報,真正的親密是完全的敞開、完全的信任、自由的連結與關懷,愛是透過給予而產生流動,你不必在乎對方的回饋是否達成自己的期待,因為你在每一次的付出裡,都充滿著感恩。

  • 事業財富

整體來說,目前算是收入豐富、可以輕鬆愜意過日子,只是你給自己一些不小的心理壓力,認為必須要更成功、盡更多責任義務、滿足更多家人的需求,才算展現自己的擔當。每當你深陷在內外兩頭燒的情況,很難發現這是一個重複的循環,太過要求自己表現及付出,反而容易忽視自身的健康狀態。當過度努力、過分緊張生活時,公私之間只會逐漸失衡,而得到差強人意的結果。唯有真的靜下心來,釐清當下的價值抉擇,用平常心處理現實壓力,才會觸碰到核心議題。

工作發展出現大好機會,需要果決採取行動,積極把握,不需要考慮太多,以免錯失良機。過度在乎別人的看法,不僅顯得缺乏主見、心智依賴,更會出現懷疑自己的判斷是否正確,而放棄自我表達的權益。而,不斷蒐集多方的意見,企圖為行為決策作出完善考量,認為自己重視旁徵博引,是在增廣見聞,但事實上卻是在推卸責任。你認為採取大多數人的意見,就能免去不符理想的後果,但旁人給予的只不過是泛泛之見,沒有人比你更了解自己的方向,也沒人能幫自己做更有利的決定。

  • 學習指南

給天秤座的你,有時候我們會陷在一種困境,就是發現事情如果不是按照自己理性所規劃的方式發展,就一定不會有理想的結果。然而,這種「掌控未來」的思考方式,也是一種侷限,它使你無法以更廣闊的胸襟,去接受生命不同面向的可能性。當你學著鬆開握緊的拳頭,才能真正地完全張開,捧住生命要帶給自己的禮物。

另外,天秤的通病就是常在想,若有一天能穿越時空回到從前,採取不同選擇,會不會生命就將有所改變;若當初的戀人能在轉身離開之後,又再度地回頭牽起你的手,或許此刻你們還會在一起;若是當初的你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而非甘願停留在安穩的狀態,或許此刻生命會變得更精彩且充滿樂趣。我們有太多種假設與想像,消散在平行宇宙裡,或許從來沒有既定的法則,只有此刻的選擇,還有需要改變的心境。

水瓶座

  • 人際情感

對於肉體親密但精神疏離,如同天火般的速食關係,已厭倦多時,甚至冷感。你正學習收攝原本過於跳躍、凌亂且天馬行空的念頭,慢慢從注入過多能量的友誼中,轉而回到自己身上,從情感閉關中思考,什麼才是真正對自己與他人都帶有啟發的關係。你將更深入去認識一個人的知性層面,藉由談話、分享、共事等,在各個層面去了解對方的生命創造力,建立不受侷限、不被拘束的類家人關係,而非表面上的知性碰撞而已。

在你說想談戀愛時,要先釐清自己對於情感關係的定義,是否符合普世的標準,感情是你能夠放下我行我素的特立獨行、能夠正視關照對方的需求、能夠接納對方的情緒予以配合及付出的。當這些條件俱足之時,再來衡量是否有夠持久的意願,把眾多友情化為一段愛情,與某人進一步連結。畢竟,關係是兩人之間的習題,課前的努力若不完全,關係發展時還是必須正視,尚未準備面對的種種難題。

  • 事業財富

對於「功成名就」這件事,你又有了嶄新的想法,「生涯體驗」對你而言格外重要,實際成就反而成為你工作的配角,賺錢不再是此刻的目標,擁有金錢權力及名聲、去實踐未盡的夢想,並將成果與眾人分享,才是讓你真正感到快樂的方式。你決心給自己一個人生機會,勇於捨棄思想實驗的囚禁,實際去看看這個世界。當你走得越遠、看得越多,心中的啟發也將越超前。這將帶給你一股堅持的力量,即便未來依舊充滿不定數,你卻擁有足夠的冒險精神,去經驗任何未知的領域。

你原先在團隊中的角色任務,有些許的變動調整,其中也許包含你並不樂見的壓力承擔,但這是負起重責大任的開端。你對同事間的互動有許多不滿,因為你的頭腦比他們轉得更快,更能隨機應變許多工作難題,同時使你與環境格格不入,因而造成無謂的口角紛爭。然而,此階段是你的一個調整轉換期,藉此你將更專注在自己扮演的社會角色,藉由不斷與外界人事磨合,在理想與現實之間,找到個人專屬的平衡點。

  • 學習指南

給水瓶座的你,再多天外飛來的奇思妙想,都比不上去實驗可行性,來得更有價值。執行力才是讓所有創意顯化的動力,它必須借用你的頭腦作評估、利用你的表達去溝通,綜合你的人際與外界交流,集結所需的人與事,在最完美的位置上進行,沒有絲毫差錯,才能讓眾人的夢想成真。

你以為所有的答案都可向外尋找,科學思想與技術研發,可以解決世間一切的問題,卻忘記真正的答案是存於內心。你不斷地接觸前衛新穎的知識,抱著一個又一個沒有答案的問題,去尋訪一個又一個能給建議的老師,廣泛詢問眾人意見,希望找到適用於人生的完美解答。但,往往你得到的答案,都無法真正讓自己滿意,因為總找到反面例證,予以推翻否決。所以,你應該要正視自己究竟追求什麼?是找到一個終極解答,還是不斷製造新的議題?

 

★想了解自己上升、月亮星座及宮位分別在哪?想了解自己的個人特質、優劣勢與可能性嗎?► 點我占算

 

文章參照自:量子占星 – 彭定軒

您對這項主題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