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waterhoroscopes

水象星座(巨蟹座、天蠍座、雙魚座)

※參考上升星座(主)與太陽星座(輔)

巨蟹座

  • 人際情感

目前你的伴侶關係中,有某些潛藏已久的問題,逐漸清晰具體化。你可能不知道自己是在何時做了什麼、又該如何解決,而對那些不明就裡的結果感到措手不及。此時,先別急著為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自怨自艾、別急著貼上被害者標籤,而是該靜下心,去思索、去理解這件事背後的成因為何,又會帶來怎樣的效應、該如何應對。

  • 事業財富

你對自己的工作或是事業懷有崇高的理想與不斷向上提升的願景。你一方面不斷彰顯個人能力,一方面不斷擴充人際版圖,但仍有許多計畫只是停在想像裡,尚未具體建構與落實。另外,此時你將面對一些組織重整、人事異動、新拓展、新團隊等狀況,會無預警進入不熟悉的領域,可能被指派去處理一些麻煩事或是過去不熟悉的項目,需要花時間重新學習與練習。然而,這些看似麻煩的狀況、兼具挑戰的議題,同時也帶來了價值轉化,甚至全新的機會,所以請不要害怕去嘗試!

  • 學習成長

給巨蟹座的你,這陣子是不是漸漸地懂得自己在乎的什麼?逐漸掌握了自己的情緒週期,找到善待自己的方式了呢?當你不再與外面的世界抗爭,越來越往自己的內心靠近時,會發現外在的煩憂變少了,生命的節奏變慢了,生活的步調輕鬆了,體會到什麼是真正的自由。

天蠍座

  • 人際情感

感情方面,你常會為了一些小事情而去質疑對方,甚至是這段感情,或是習慣要求對方配合自己而不曾把焦點放在「關係」上。其實男女情愛與親密分享,是你今生所選的功課,該如何在關係中找到「適切的平衡點」是主要課題,在愛情裡明白「自己到底真正要什麼」更是最重要的。在還不夠了解自己時,去發展一段關係是會容易讓你出現反覆糾結的情緒,像是因為過去的陰影而不斷影響現在的自己、因為害怕再次受傷而不願意再付出真心做出承諾,最後陷入無盡痛苦與後悔中。如果在關係中感到疲憊、感到茫然,不妨花些時間靜靜,沉澱情緒,將會發現經營好一段關係其實沒有那麼難、沒有所想的複雜,加油喔!

  • 事業財富

過去的努力,此時已經逐漸發酵,即便目前的工作上還有一些帶解決的問題,但你已開始接受現狀,做事不再覺得綁手綁腳,有逐漸穩定的趨勢。不過,別急著安心,因為最近可能也會面臨一些「意外」或挫折,而讓你感到措手不及,像是因金錢利益而突然拆夥、因溝通不良而被對方反咬一口。所以,水逆期間別太鬆懈了,身心還是要隨時做好調整狀態,隨時保持清醒,凡事多想一點、多耐心點計畫,才能即時做出應對與衡量得失,重新出發。儘管會面臨種種磨難和考驗,要花不少時間跟心力處理,不過相信你投入的每份努力,不久的將來會回饋給自己的!別灰心喔!

  • 學習成長

給天蠍座的你,這陣子是不是覺得常看見或遇見一些令自己感覺不快的人、事、物呢?其實外在的世界就像內心的一面鏡子,儘管是同個人但在每個人眼中也會呈現不同樣貌,因此你要做的,是檢視自己的內在狀態。什麼特質是自己不滿意的?又是哪些地方是自己想要改變的?當你逐一釐清這些真實成分,便能更完全接納自己真實的樣子,同理,也會更接受外在的人事環境帶給自己的感受。

雙魚座

  • 人際情感

感情中屬於被動方又愛幻想的你,水逆期間會變得更容易胡思亂想,不管是幻想著新奇浪漫的際遇, 還是童話般的戀愛過程,甚至是過往經歷過的種種悲情,都會在這段期間不斷放大,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如果太過放任幻想與悲傷情緒,嚴重的話是會影響到正常的生活狀態,建議雙魚的朋友可以多參加些戶外活動,創造快樂記憶,或聽些舒緩的音樂,安定心神,來排解氾濫的想像與情緒。

  • 事業財富

工作方面,會開始對自己熟悉的工作感到厭倦,過去總是盡心盡力、渴望讓大家看見自己努力付出的你,隨著時間推移,卻發現再怎麼努力證明,似乎都還是少了點什麼,內心總有一塊空虛。現在其實處於你事業的關鍵時刻,你是需要作出選擇的,不論是早有預期卻拖延面對,還是更看清某些現實狀況,都不能再逃避,機緣到了就必須做出決定。因為此時的你,對於新的機會、新的事業舞台,擁有更多的表現慾、更開放的冒險心,願意一展身手去試試看。另外,在這個變動的時期,你有很大的機會從事機動性高的工作,必須比別人有更多的彈性及變通,去適應突如其來的變化。

  • 學習成長

給雙魚座的你,我們所遭遇的幸運、機會、挑戰與阻礙,其實都是過去的自己所播下的種子。當你靜下心,更深層地傾聽自己的心,便能更看清楚事情的源頭與成因,更知道自己該如何面對,而非只是感受結果所帶來的悲傷與懊悔,甚至沉溺在過往的悲情中。

您對這項主題的看法呢